当前位置:

5月11日手机报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飞平 2022-11-10 08: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511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十一

【天气预报】

今天,小雨,1823

明天:小雨,1720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北风小于3-4级。

【温馨提示】

★宁乡城管提醒您注意天气情况!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当好城市主人,共建美好家园!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天下神州】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新网)

2021年全年,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24853亿千瓦时,其中水电发电量13401亿千瓦时、风电发电量6556亿千瓦时、太阳能发电量3259亿千瓦时、生物质发电量1637亿千瓦时。(科技日报)

41日至30日,全国已有8015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145.2万户纳税人账户上,其中,小微企业是受益主体,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共139.5万户,占比96.1%,共计退税4189亿元,占比52.3%。(人民网)

★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孙玉强教授团队通过基因工程创制棉花紫化突变体,解析突变体GhOMT1基因的功能缺失调控花青素累积的内在机理,并通过杂交育种技术提高纤维中原花青素含量,开辟出培育多种颜色的彩色棉新途径。(央广网)

★据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510日,美“罗亚尔港”号导弹巡洋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全程跟监警戒。(中新网)

7日,中国外交部发布《关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一些事实清单》。策动颜色革命、勾结当地政治团体、资助分裂势力、炮制虚假信息……《事实清单》用大量详实的资料,让世人看清这个美国“第二中情局”的真面目。(环球网)

【今日导读】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

★宁乡: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指日可待

★开通倒计时!常益长铁路益长段开始联调联试

★巡察组督促解决群众身边事 20天修复一段路

★宁乡全面启动DRG支付方式改革

【本埠新闻】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9日至10日,市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他强调,要团结一心、锚定目标,奋力干出宁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湘云、市政协主席钟利仁等全体在家市(区)领导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

10日,在收听收看长沙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长沙市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作林在会上提出具体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市领导李磊、王辉、陈效林、陈鑫参加。

★宁乡: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指日可待

今年37日,宁乡吹响了实施“双十双百双千”工程、决战工业主战场、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地见效的进军号角。到2025年,打造以先进储能材料为主导的新材料产业千亿级产业集群;到2026年,打造以工程机械和智能家电为引领的装备制造产业千亿级产业集群……“双千”工程的实施,剑指宁乡“千亿级产业集群”零的突破,迈开了宁乡打造工业强市新征程的坚定步伐。(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开通倒计时!常益长铁路益长段开始联调联试

8日,随着首趟检测试验车从长沙西站鸣笛驶出,标志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开通进入倒计时。常益长高铁益长段线路长6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其中,宁乡段总长22.42公里。自201912月开工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指挥部全职负责铁路建设工作,由市长任指挥长,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最终提前计划近1年时间具备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的条件。

★巡察组督促解决群众身边事 20天修复一段路

今年3月份,市委第二巡察组入驻双凫铺镇。一次巡察走访中,巡察组工作人员发现,新宁横公路世纪城红绿灯路口左右两侧的辅道路面因污水管网项目建设施工,恢复不及时,路面出现沉降缝,与周边路面形成了约三四厘米的高低差。加上近期降水较多,导致路面形成了数个小水洼,车辆驶过不仅颠簸较大,四溅的水花更是让过路行人烦心不已。发现问题后,巡察组立即联系双凫铺镇行政执法队,要求其关注问题并立行立改。最终,经过短短20天,这一段破损严重的路面便修复如初。

★宁乡全面启动DRG支付方式改革

近日,宁乡召开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启动大会,落实省、长沙市关于支付方式改革有关部署。全面实施DRG支付方式改革,将构建全市DRG付费管理体系,确保达到长株潭区域DRG改革“六个统一”的要求,从而进一步促进区域内公平享受基本医保待遇,进一步发挥医保支付的激励约束作用,进一步建立定点医疗机构自我约束机制和风险责任意识,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提高基金购买服务效率,确保基金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埠简讯】

★近年来,白马桥街道白龙社区年轻党员干部争当居民的知心人,争做敢担当善作为的“领头雁”,带动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各项事业建设,收获了群众信任和认同,开拓了发展新天地。(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近日,由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指导、宁乡市人社局主办、长沙市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宁乡市2022年首期创业培训(SYB)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30名学员开始接受为期10天的封闭式集中培训。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整体风险防控能力,近日,我市举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

★近日,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全面促进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礼让良好习惯,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图说新闻】

★“香”约江永 2022年湖南春季乡村文旅节开幕

10日,2022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永州市江永县勾蓝瑶寨景区开幕。通过举办谭盾“《女书》回家”交响乐实景演出暨“谭盾女书音乐主题馆”揭牌仪式、大型实景女书史诗剧《八角花开》演出、永州市旅游精品线路考察踩线系列活动展示永州文化旅游业发展新业态新成果,呈现一道别具永州风情的文旅盛宴。永州五条精品旅游线路邀您来“打卡”,图为双牌桐子坳。

【健康生活】

★头发没干就睡可能带来5种后果

1、伤风感冒:头部大量水分蒸发会带走体内热量;

2、头痛头晕:水分长期滞留于头皮表面,使头皮温度过低,影响大脑血液循环;

3、损伤发质:头发容易被弯曲成各种形状,干了后用力梳头,造成头发断裂;

4、细菌危害:枕头潮湿容易滋生细菌,对人体不利;

5、诱发面瘫:湿发的冷刺激容易影响耳后面神经,导致局部痉挛,从而诱发面瘫现象。洗发后未吹干骑车也可能造成面瘫。

【文苑天地】

[中国文化名镇]

★固新镇

固新镇位于河北省涉县西南部,相传为唐末李克用屯兵筑城、欲立县之地。宋代时这里已经是初具规模的古城了,当时名为故县。1931年,国民党军队打垮了本县“天门会”首领冯贵德,在此设立区政府。为加强其统治,取巩固新政权之意,改名“固新”,即固新之名的由来。古镇中心的固新村建筑和布局体现出很强的防御性,据记载,东西南北四个券门最早建于北齐天保年间,为村子挡风聚脉而建,皆为基石拱券或基石横梁隧道建筑,千百年来保卫着村庄,守护着百姓的安宁,已成为古村落的边界标志。

【历史上的今天】  

★我国成为第六个研制成功磁悬浮列车的国家

1995511日,继日本、德国、英国、加拿大、美国、前苏联后,我国研制成功磁悬浮列车。磁悬浮列车利用“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原理,让磁铁具有抗拒地心引力的能力,使车体完全脱离轨道,悬浮在距离轨道约1厘米处,腾空行驶。2006427日,中国首条磁浮线路上海磁浮列车示范运营线开通运营,从浦东龙阳路站到浦东国际机场,三十多公里只需67分钟。

执行主编:刘飞平  校对:刘石江 编审:苏健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月。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飞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