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12日手机报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飞平 2022-11-10 08: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512日 星期四

农历四月十二

【天气预报】

今天,小雨,1722

明天:多云转小雨,1725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北风3-4级。

【温馨提示】

★宁乡城管提醒您注意天气情况!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当好城市主人,共建美好家园!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天下神州】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11日,南方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仍在持续,华南南部等地雨势急促猛烈,还将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当地需加强防范地质灾害。(中国天气网)

★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决定71日起,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扶助标准。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4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590元;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460元。(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2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1%,环比上涨0.4%。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8.0%,环比上涨0.6%。(央广网)

★就消费者反应的联通以“流量叠加包月套餐费”的增值服务扣除95元话费,被央广网报道后,10日,“中国联通”微博回应,针对涉及用户的异常扣费问题,在开通服务专线的同时,迅速展开处置工作。(央广网)

★日本防卫省发布“中国海军舰艇动向”通报,10日上午9时许,日海上自卫队在冲绳县石垣岛以南约310千米的太平洋上确认到了包含辽宁号航空母舰、2052D型导弹驱逐舰和1901型综合补给舰的4艘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环球网)

★《福克斯》杂志9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一份宣誓书中提及,纽约州检察官就特朗普集团涉嫌欺诈一事要求调查的4部手机已丢失,其中一部在其任总统期间被人拿走。(海外网)

【今日导读】

★张作林主持召开2022年第13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李平调研宁乡经开区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建设情况

★黄滔督导玉潭街道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沈光调研绿叶水果智能物流园项目建设

★邦盛新能源:宁乡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中的重量级“航母”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园区企业防控组:与时间争速 与疫情“暗战”

【本埠新闻】

★张作林主持召开2022年第13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0日,市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召开2022年第13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长沙市相关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长沙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长沙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关于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汇报。

★李平调研宁乡经开区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建设情况

9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沙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链长李平率长沙市商务、工信、科技、农业农村局、金融证券办、市委农办及统计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来到宁乡经开区调研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建设情况。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旗,宁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纯一同调研。

★黄滔督导玉潭街道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玉潭街道督导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沈光调研绿叶水果智能物流园项目建设

11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起,来到夏铎铺镇绿叶水果智能物流园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见效。

★邦盛新能源:宁乡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中的重量级“航母”

作为成功入选全省“十大产业项目”,也是宁乡市2021年新引进的最大“双百”项目的邦盛储能电池材料,目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建设中。项目一期投产后,将年产15万吨磷酸铁锂,按均价15万元/吨计算,年产值将超2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人以上,成为宁乡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中一艘重量级“航母”。(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园区企业防控组:与时间争速 与疫情“暗战”

2020年开始,有一支始终在幕后与疫情进行“暗战”的特别队伍,他们每天披星戴月、分秒必争,上接数据线索,下发精准指令,积极发挥不怕吃苦、敢打敢拼、连续作战的精神,与疫情“赛跑”,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园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他们就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园区企业防控组。(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要闻简报】

10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广大团员青年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实时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地振奋了人心,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团员爱国热情,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11日,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永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宁乡经开区组织园区共青团员、青少年,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黄瑶出席。

10日,由市文联、市文旅广体局主办的“新时期歌词创作名家讲座”在宁乡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胡宇主持,来自我市文艺界和周边区县的歌词创作爱好者共100余人参加。

10日,来自城郊街道的志愿者,专程来到菁华铺乡泗海村双枧湾组年逾80岁的残障老人杨再钦家里,一起为老人点亮生日蜡烛,唱生日歌并送上祝福。

【本埠简讯】

★近日,为支持“三农”发展,助力春耕生产,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前往灰汤镇花果山村,开展“助力春耕生产,服务乡村振兴”免费送肥下乡活动。

★为保障村民对村务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菁华铺乡陈家桥村通过线上线下、耳听眼看结合的方式,对村级财务、项目建设等事项进行公示,真正让村民知道村上资金使用“事出有因”,做到“心中有数”。

★连日来,夏铎铺镇纪委要求全镇各村(社区),对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轻微问题以及七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人员,进行“第一种形态”谈话,并逐步探索出一条具有该镇特色的监督执纪之道。

【图说新闻】

★攸县25万多亩油菜成熟收割

进入夏季,攸县25万多亩油菜进入收割期。农民抢抓农时加紧收割,田间地头一片繁忙。近年来,攸县通过实施菜籽油大县等项目,利用冬闲田大力发展油菜生产,油菜面积逐年扩大,美化了农村环境,充实了农民“钱袋子”和“油瓶子”。(红网)

【健康生活】

4个居家健身锻炼的好方法

1.单脚站立。随时随地能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的锻炼方法,可加快人体的代谢速度;

2.高抬腿。挺直背部,大腿尽量向上抬,保持身体稳定平衡,随着抬腿节奏用力摆臂,保持速度和均匀呼吸;

3.俯卧撑。不仅对心脏和心血管有一定益处,坚持练习的话还能塑造完美上身,增强身体力量;

4.深蹲。科学练习深蹲动作,有利于保护我们的膝关节。此外,运动前要充分热身,运动后要充分拉伸,避免运动损伤。

【文苑天地】

[中国文化名镇]

★冶陶镇

冶陶镇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自唐代开始冶炼矿石,制造农具、兵器和陶器,冶陶亦因此而得名。汉代时,这里成为重要的炼铁中心。古镇至今保存有明代晋商当铺、山西会馆以及张家大院、三教阁、陈家巷阁等建筑,还有众多的关帝庙、观音庙、灵光寺、圣母堂等古建筑及遗址。

【历史上的今天】  

★国际护士节设立

国际护士理事会为纪念南丁格尔为护理事业做出的贡献,于1912年将她的生日5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最初称“医院日”,也称“南丁格尔日”。国际护士节的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执行主编:刘飞平  校对:刘石江 编审:苏健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月。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飞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