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楚沩大地挥洒青春汗水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2022-07-28 11: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任纯

年轻干部既要有朝气,更要“接地气”。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号召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这为我们宁乡的年轻干部如何“接地气”、在楚沩大地挥洒青春汗水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和路径。

用脚步丈量楚沩大地。实践出真知。1961年,刘少奇同志在宁乡等地蹲点调查44天,在东湖塘的养猪场里住了7天,掌握了农村的真实情况。新时代的知识青年从象牙塔走入社会,不缺学历缺阅历。近年来,宁乡市重点培养年轻干部,基层一线年轻干部占比大幅提升,每个乡镇班子都配备了“90后”优秀年轻干部。年轻干部只有用脚步丈量楚沩大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让脚下沾满泥土,才能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

用眼睛发现宁乡精神。天有日月星,人有精气神。毛泽东同志指出:“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从战争岁月到和平年代,从经济起步到崛起赶超,从解决温饱到全国百强,宁乡人“开放包容、团结奋进”的精神逐步彰显。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乡村振兴的广袤田野,在创新创业的大舞台……到处活跃着宁乡青年的矫健身影。年轻干部要在实践中用眼睛发现宁乡精神,自觉践行宁乡精神,为宁乡的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强大的力量。

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一方面要从日常小事做起,从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做起;另一方面要拜群众为师,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年轻干部只有经常开展民情走访,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才能进得了群众的门,和群众说得上话、交得了心、办得成事。

用内心跟随发展脉搏。一代代中国青年顺应时代的呼唤,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宁乡市“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的发展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年轻干部要用内心跟随发展脉搏,把握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

(作者系中共宁乡市委党校教育长)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