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书使生活更美好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2022-07-21 09:1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廖粲洋

古语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腹有诗书气自华。可见读书是一种好的习惯,我也是“远近闻名”的“小书虫”。

我把读书当乐趣,不管是复杂深奥的名家著作,还是浅显易懂的普通杂志,我都能读,也都能接受。正是这样,我很早就成了“进士”。

前段时间,我迷上了历史,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明朝那些事儿》……读得津津有味,陶醉其中。在书中,我与嬴政一起建设大秦,与刘邦一起追击项羽,与李世民一起开创大唐盛世。

近段,我又迷上了外国著作,什么《鲁滨逊漂流记》《哈利·波特》《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得乐在其中。在这中间,我又认识了坚强乐观的鲁滨逊、机智勇敢的哈利·波特,从调皮捣蛋变成勇敢,乐于助人的尼尔斯、聪明却调皮的汤姆·索亚……

因为书读得多,我在语文方面自认为虽不是学富五车,但博览群书应该也有了吧。我也是托书读得多的福,词汇量丰富,在阅读理解方面也有一点点造诣,作文也写得不错,常常被老师所表扬,在班上当范文读。

不过,太爱读书也有些坏处,比如书太多放不下,看久了没休息……我就是书读太多了,看得都成了“进士”。成了“进士”,我还是喜欢读书,依旧我行我素。只要爸妈不来管,我就能从清早读到傍晚,从傍晚读到深夜。只有老妈“河东狮子吼”时,我才不情愿地放下书。所以,别人家是父母求孩子多读些书,而我家是父母求我少读点书。为了看书,我还与老妈斗智斗勇。我把书藏在楼下假山的洞里,只要老妈叫我下去运动,我便取出书继续读。

读书,陶冶了我的情操,充实了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作者系玉潭街道实验二小14班学生,指导老师:何进)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