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奇的植物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2022-07-21 09: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奕含

今天,我和奶奶决定一起做个实验,实验名叫:神奇的植物。

实验需要准备一瓶红墨水,一株植物。我打开墨水瓶盖子,将植物的枝条插进甁里。奶奶告诉我:“现在什么也不要做,只需要静静地等待。”当我吃完午饭,神奇的一幕发生了,植物原本白白的茎,现在变成了红色,而且这种红色好像还在一直往上延伸。奶奶说:“别急,明天你会看到更神奇的现象。”奶奶笑着,似乎一切答案都在她心里。

晚上,我躺在床上,心里一直挂念着那株植物:它会变成什么样呢?想着想着,我似乎觉得自己也成了一株植物,那些红色的墨水一直沿着我的脚往上延伸,延伸,直到我的指尖,直到我的发梢……

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跑下床,来到植物跟前。哇,我顿时惊呆了!植物的枝条不但都变红了,就连叶片也都变红了!多么有趣的植物呀。

这是为什么呢?我打开手机在百度上查了查,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是这样的,植物的水分是通过它茎叶里的导管向上运输的,水分运输的动力来自于蒸腾的作用,蒸腾作用的拉力会让植物的根部细胞不断吸水,而这些水分就通过植物体内的导管源源不断地运输到植物的各个部位。

我想:植物真神奇呀!植物体内的这些导管不就是它的水管吗?自来水厂将水送到各处有压力泵,而植物的蒸腾作用不就是它天然的压力泵吗?想到这些,我心里充满了快乐。

这次简单的小实验让我简单的小脑瓜变得不那么简单,我好开心呀!

(作者系白马桥街道滨江小学三年级1901学生,班指导老师:刘正大)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