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蜜:锚定目标,不负青春韶华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5-31 09: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熙

“我那时候不太自信,不认为自己能考上大学。”中考失利后,朱蜜早早便开始寻找职校。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和他人推荐,长沙环球职业中专学校由于其完备的教学设施、离家较近的地理位置等优势成为她最终的选择。

就读环球职业中专期间,朱蜜报名的是旅游服务与酒店管理专业,最初因为对自身条件的认识,她选择的是就业班,“最开始我觉得要是我读不好书的话,选择就业班能尽快步入社会,找一份工作也能养活自己。”而最终促使她从就业班调到高考班的契机是学校第一次摸底考试,学校那次考试的主要目的是想根据大家的知识水平进一步调整教学计划,使学生都能学得懂听得懂。在考试中,朱蜜认真应对,每道题都仔细思考,尽力拿更多的分数。成绩出来时,她在大厅成绩榜单上第一列的第三个位置发现了自己的名字。这一次取得优异的成绩,也成为她后来学习的动力,也有了自信心。

进入高考班后,她确定了考本科大学的目标。三年时间里,课堂上,她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后会主动购买教辅资料学习,与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以我的经验来看,高中三年学习中最重要的还是动力源。我学习的动力源很简单,那就是不想被别人超过,我尽量去学,这就是在竞争中学习的好处。即使后来到了大学,我也在同学玩乐的时候主动抽出时间来读书学习,充分利用好这些碎片化的时间就能在最后看到成效。”朱蜜说,在这种学习状态下,她最终在高考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数学还考了满分,曾经遥不可及的大学梦也终于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成为现实。

现在朱蜜就读于湘南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参加了一个校级组织,并且在一个月前升为了副部长。学习方面,作为对口升学上来的学生,朱蜜时常会感觉到与普高学生的差距,虽然偶尔也会失落,但她从没有放弃,还是沿用之前的学习模式不断努力,并在今年获得了学校奖学金。“其实努力是能有效果的,我很抗拒一些对口的同学说‘我们职高上来的学生,主课不可能比普高学生考得好’,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反例,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机会和成功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幸福来敲门时,也需要有勇气和自信去面对它。”

“总的来说,在环球职业中专读书的三年时光,对我来说意义很重大,特别是学校的老师们,他们不厌其烦地教,在生活中也非常照顾我们,我们的师生关系更像朋友关系,使得校园气氛十分愉快轻松。学校对于我们也非常重视,设立了高额奖学金,而且每次月考都会进行表彰以及发放奖品。”朱蜜最后的成功固然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同样也有自己对于未来的希冀与向前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好青年,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浪漫主义的花最终会盛开在现实主义的土壤。阳光万里,青年终将上岸,奋勇征途,终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