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足矣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5-06 09: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海中学1905班 胡一鑫 指导老师:彭歆

总有人说:他成功,是因为他有这方面天赋,聪慧过人;他成功,是因为他等到了一个好时期,抓住了一个好机会;他成功,是因为他有一双慧眼,看到了发展的大势……可我想,成功,坚持足矣。

我从小是个榆木脑子,对数学等需要理性思维的知识一窍不通,可偏偏对文字有种特别的情感。我喜欢阅读深奥的文字,用它们来填补心灵的空缺。也喜欢创造文字,用它们来记录生活的美妙。

还记得为了参加一个作文杯的比赛,我在家中的书桌前冥思苦想了大半个假期。删了又改,改了又写,总归对哪儿有些不满意。在东拼西凑下,零零碎碎地将一个个小方块填满整张稿纸,变成了一篇看起来似乎还不错的文章。颁奖那天,看着大屏幕上一个个名字闪过,却始终看不见那熟悉的三个字……是的,我落选了。失落的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出场地,心里尽是沮丧。朋友们都打电话来安慰:你还小,还有下次的,别放弃呀!

在这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不再拿笔记述。说是说要专心搞学习,其实,不过是怕面对那一次失败罢了。父母看出了我最近的反常,找我聊天:“你最近怎么都不写文章了?我们都很期待你啊,坚持下去就会成功的。”那晚,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总感觉有什么事没做,便悄悄下床,打开台灯,拿出尘封的笔记本,一笔一划认真写下我的随笔。后来我发现,只有在写下文字时,我的心才能平静地思考。

不论多忙,我总会坚持阅读,坚持积累,坚持去了解一些文学家的作品。每日天刚泛白,就急着出去观察,看社会不同人物的形态与行为动作。为了写作更贴近生活,更具真情实感,每晚我都坚持关注一些时事热点,关注社会对热点事件的不同看法,让我的作品不再充满局限性。随着树木的繁茂、花朵的绽放,作文比赛又一次来临。这次,我坐在书桌前,已构思好的文字一气呵成,流淌于笔尖,它记录下了我对文学的执着,对写作的坚持,终于,我得偿所愿。

坚持,简单的十六画,却需迈出远不止十六步的距离。世间万物皆有法度,若要立大志、成大事,坚持,足矣。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