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十三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5-06 09: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海中学1904班 周甜甜 指导老师:熊志波

像鹿穿过花岗,风吹开一枝扶桑,初中三年转瞬即逝,回忆却仍停驻在上一秒。从前我总觉得时光漫长,但当三年真的倏忽而过时,没想到它是如此迅疾而不留余地。

这三年光阴,似风轻淡,却又似海深邃。

三年前,我孑然一身来到这里。三年后,一个“我”变成了四十三个“我们”。

我们都是擅长回忆的人啊!都喜欢将回忆中的吉光片羽转换成一个拥抱,离开时,在每个人心中定格下来。可现在,我们似乎不太喜欢回望,因为变化太多,历程太曲折,离开的人太重要。

曾经以为分开后会握着回忆,站在原地舍不得走。但一告别,我们都迅速向前奔跑了。不伤怀是不可能的,只是太明白,我们除了继续努力奔跑,别无他法。于是,我们不得不将那些伤感收起来,束之高阁,不再放任自己时不时地缅怀喟叹。偶尔停下来的时候,我们会安安静静地回想很多事情,回顾也好,追忆也罢,但我们不会沉湎于已经流逝的过去,我们只相信未来,所以我们依然会步履不停。

那些熟悉的场景缩影,那些细枝末节的情绪,依然清晰地记得。

难忘运动会的一句句呐喊,难忘那次有趣但又有些尴尬的元宵节,难忘体育课测完长跑后,我们一起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更难忘陈老师精心为我们策划的元旦节目……那时的我们疯狂且浮夸,热闹却贫乏。我们有着远大的理想,我们认为和最好的朋友在一起度过的每一天,就是最美好的时光。

回忆的最初有我们的言笑晏晏,结尾也有我们的泪眼婆娑。不过,要相信我们的故事不会被打上“剧终”两个字,我们仍是1904班,只是有的同学提前换了学习环境,虽然不能同窗冲刺最后几十天,但我们可以兵分两路,然后奔向同一个坐标。

人生就只有这几年青春,现在不做以后就没有机会了,所以要勇敢,在自己美好的年华里努力向前冲。不论世界如何,都要向着太阳野蛮生长,成为照亮世界的光。

努力吧,我们都会有好的人生,会走到更广阔的天地,走到更璀璨的阳光下!因为我们是1904班啊!在这个骄阳似火的盛夏,祝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