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18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十四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晴,20-11℃

明天:多云转小雨,21-12℃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中度,东南风小于3级。

【权威解读】

★解码党的第三份重大历史决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

11月16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5天后,《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正式公布。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与历史自信。一起来速览《决议》起草过程:http://hw.hisjb.cn/te1TW

【天下神州】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16日介绍,我国所有地级市城区、超过97%的县城城区和40%的乡镇镇区实现5G网络覆盖;5G终端用户达到4.5亿户。(人民网)

★近日,交通运输部、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ETC发行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今后ETC欠费行为将纳入征信体系。(央广网)

★昨天是“国际肺癌日”,一项数据显示,我国不吸烟女性二手烟暴露率高达71.6%,加上烹调油烟污染,导致女性肺癌发病率居高不下,约占整体病例的15.02%。(央广网)

★在工信部的要求下,百度网盘、腾讯微云、天翼云盘、和彩云、阿里云盘、迅雷云盘、360安全云盘和网易网盘等首批8家网盘企业承诺推出“无差别速率”产品。(人民网)

★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全省1472.49万人领取社保待遇共享“免认证”,占全省领取待遇人员的75.56%,实现“数字人社”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央广网)

★外媒援引知情外交人员的话称,在联合国原子能机构几个月来一直无法监测或进入的地点,伊朗已恢复了离心机部件的生产。(环球网)

【温馨提示】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今日导读】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第12次党组会召开

★邦盛集团年产20万吨 磷酸铁锂项目建设忙

★市政协机关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巷子口镇:在建设“五个小镇”中展现新作为

★29个社工站扎根基层 4万余人次得到暖心服务

★健康生活|秋冬季节如何保护心血管

【本埠新闻】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第12次党组会召开

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主持召开2021年中共宁乡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第12次党组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和省委通报第30期,传达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 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回潮的方案》《法治湖南建设规划(2021-2025年)》;书面学习了《湖南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学习与参考》第14期。会上,黄滔还与市政府党组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邦盛集团年产20万吨 磷酸铁锂项目建设忙

连日来,在邦盛集团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现场,正演绎着火热的建设“进行曲”。作为宁乡年初以来引进的最大“双百”项目,邦盛集团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施工方正抢抓有利天气,科学调配合理安排工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据悉,邦盛集团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将建设锂电池材料生产总部基地、技术研发中心,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磷酸铁锂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年纳税额在3亿元以上。

★市政协机关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7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利仁,副主席刘骥扬、冯智君、曾含玲、陈永胜,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钟利仁从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细致梳理。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凝聚共识的大会,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巷子口镇:在建设“五个小镇”中展现新作为

巷子口镇按照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宁乡市第二次党代会以及宁乡市“两会”的决策部署,将本镇的发展主动融入到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中去,提高“政治三力”,服务中心大局,在建设“水果、公益、国学、通航、商贸”五个小镇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29个社工站扎根基层 4万余人次得到暖心服务

2018年以来,市民政局在长沙地区率先启动“禾计划”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每年安排资金447万元,在县级层面设立社工总站,29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实现全覆盖,配备专业社工62名。今年以来,市民政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社工培训。截至目前,4万余人次得到暖心服务,招募志愿者2481人,志愿服务时长共7396小时。

【本埠简讯】

★16日,市融媒体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宁乡市疾控中心召开2021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与促进业务培训会议。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全面提升宁乡市健康教育服务水平。

★近日,市教育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阅读”新媒体演讲主持大赛决赛。

【图说新闻】

图:常德:长者大食堂服务老人

近日,常德市武陵区的长者大食堂开始营业,食堂内可容纳200名老人集体用餐,同时还可为2000人次的老年人提供配餐服务。长者大食堂面向社会开放,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享受优惠价格。除了提供堂食,长者大食堂还可通过电话预约和武陵区养老智慧平台,为辖区内居家老人和养老服务中心提供送餐服务。(新华网)

【健康生活】

★秋冬季节如何保护心血管

1.注意保暖。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特别要注意颈部、腹部、肘膝关节、足部的保暖,以免造成血压的波动。

2.注意饮食。应把降压与养生结合起来,以保持血压平稳。

3.适度运动。秋冬季节要等太阳升起之后再进行锻炼,运动项目以八段锦、太极拳、慢走为宜。

4.注意睡眠。高血压人群更应注意睡眠,夜卧早起,注意顺应自然规律。

5.情绪平稳。情绪应保持平稳,莫过急过躁。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之曲沃县

曲沃隶属山西省临汾市。曲沃之名,始于西周初期,因古曲沃城为名,古曲沃得名于境有沃水并萦回盘旋,是为曲沃命名之由。西周穆王年间(约前10世纪),晋成侯徙都曲沃(今县城西南1千米处),历成、厉、靖、釐、献五世。北魏太和十一年(487年),改绛邑县为曲沃县,属正平郡,县名自此历代无更改。

【历史上的今天】

★“米老鼠”诞生

1928年11月18日,纽约电影院里出现了第一部有声动画片《“威利”号汽艇》,主角是一只有着大而圆的耳朵、穿靴戴帽的小老鼠。它虽然没有说什么话,但是随着轻快的音乐而跺脚、跃动、吹口哨,可爱的形象,立即博得了观众的喜欢,因而一下就轰动纽约。不到一两年,米老鼠就成了举世闻名的“明星”,受到包括全世界儿童在内的观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