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12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初八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晴,18-9℃

明天:多云,18-7℃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北风小于3级。

【习近平时间】

★大地情深--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足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先后深入24个贫困村调研指导。他惦记最深的是困难群众。每次调研,从收入情况到日常花销,从看病就医到吃穿住用,习近平总书记总是问得很细、聊得很深。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个贫困村里,都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足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Ti

【天下神州】

★10日,中国和美国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格拉斯哥大会期间发布《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双方承诺将继续共同努力,并与各方一道,加强《巴黎协定》的实施。(人民网)

★截至9月底,全国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达到13.6亿,比2020年底增长了19%,形成了智能制造、智慧交通和智慧公共事业三大主要应用领域。(央广网)

★全国碳市场自今年7月16日开市以来,总体运行平稳有序,配额价格合理波动,单日成交量屡创新高。截至10日,全国碳市场配额累计成交量达到2344.04万吨,累计成交金额10.44亿元,突破10亿元大关。(人民网)

★“双减”政策之下,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壮士断腕”,正式向教培时代告别。接下来,新东方计划成立大型农业平台,由其本人和几百位老师直播带货,帮助销售农产品、振兴乡村。(中新网)

★联合国粮农组织11日预计全球粮食进口费用将在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突破1.75万亿美元,比之前一年增长14%。本轮上涨主要是国际贸易粮食商品价格水平整体提高以及运费上涨三倍所致。(央视网)

【温馨提示】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今日导读】

★于新凡率队调研工业企业、“五个十大”项目

★“双十”工程奏响“工业强市”最强音

★黄滔到黄材镇开展巡林、巡河工作

★以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为着力点 不断开创“清廉宁乡”建设新局面

★我市举行第十二届廉政文化周青年干部廉政沙龙

★出国淘金梦碎 偷渡国境获刑

【本埠新闻】

★于新凡率队调研工业企业、“五个十大”项目

11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率队调研工业企业、“五个十大”项目,下工地、进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深入一线了解情况,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市领导贺立权、黄瑶、宋强、王辉、苏继桃等一同调研。(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双十”工程奏响“工业强市”最强音

在11月10日召开的宁乡市“十四五”产值过100亿元和拟上市企业座谈会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宁乡要大力实施“双十”工程,即重点培育10家左右产值过100亿元企业和10家左右上市企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表示,宁乡企业强劲的发展态势,是宁乡发展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市委市政府将尽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良环境。希望各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扎根宁乡做大做强,以实际行动为宁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详见智慧宁乡APP,智慧网)

★黄滔到黄材镇开展巡林、巡河工作

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率市政府办、林业局、水利局相关负责人来到黄材镇,深入沙坪村、月山村、四羊方尊出土地,开展巡林、巡河工作。黄滔就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工作、香榧森林公园建设项目、传承创新历史文化等作出指示。市领导蒋改平、孙勇参加。

★以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为着力点 不断开创“清廉宁乡”建设新局面

10日,我市召开清廉村居建设推进会,推动清廉村居和“清廉宁乡”建设走深走实,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强主持会议。

★我市举行第十二届廉政文化周青年干部廉政沙龙

11日,我市第十二届廉政文化周“青春向上、清廉同行”青年干部廉政沙龙在一曲嘹亮的《廉洁自律之歌》大合唱中拉开序幕。湖南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副主任廖远哲,宁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强,宁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永超,宁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珊珊出席活动。

★出国淘金梦碎 偷渡国境获刑

2021年6月16日,杨某、姜某泰在他人诱骗下,偷越国境前往缅甸“淘金”,结果事不如意,随后又偷越边境回国,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近日,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姜某泰、杨某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偷越国(边)境罪。结合被告人姜某泰、杨某在本案中的具体情节,依法判处被告人姜某泰、杨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800元。

【本埠简讯】

★10日,长沙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长沙晚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鹏飞和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溢率考察组来我市融媒体中心进行考察交流。宁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珊珊一同考察。

★11日,市国资集团组织机关支部、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召开1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镜鉴修身”故事分享会,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

★11日,为进一步提升食堂管理服务水平,听取学生和家长意见,努力让每个孩子吃得满意,玉潭街道春城中学邀请部分学生家长走进学校食堂,参观厨房和餐厅,了解菜品加工全过程,并与学生一起就餐。

★近日,“你我牵手,守护成长”暨“拒绝烟侵害宣讲进校园”活动在菁华铺乡桃林桥中学启动。宁乡市烟草专卖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图说新闻】

图:中国空军,生日快乐!

长空亮剑,逐梦天际,捍卫领空,翱翔无阻。巨大的轰鸣声划过云霄之上,他们是驻守祖国的蓝天长城。2021年11月1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2周年。中国空军,生日快乐!(新华社)

【健康生活】

★疫情期间乘坐电梯,你需要这样!

1.佩戴一次性使用口罩,避免乘坐拥挤的电梯,在电梯内不要进食。

2.如发现其他等候者有咳嗽等可疑症状,尽量避免同乘。

3.注意咳嗽礼仪。咳嗽使用一次性纸巾遮住口鼻,妥善丢弃,或用手肘遮住口鼻。

4.电梯按键时,可以用面巾纸或消毒纸巾隔开,避免用手直接触碰,触碰后及时洗手。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之长子县

长子是炎帝桑梓、尧王故里、丹朱封地、精卫之乡、西燕国都。因上古时期尧王大儿子丹朱,受封于此而得县名。秦汉400年间,长子城一直为上党郡治,西汉置长子县。东晋十六国时,慕容永据长子称帝,为西燕国都。隋开皇年间复称长子县,此后,县名历代未改。2007年9月被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命名为“千年古县”。长子历史文化丰富多彩,有龙灯、秧歌、腰鼓、社火、旱船、高跷等文化民俗。

【历史上的今天】

★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诞生

1866年(清同治五年)11月12日,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诞生于广东香山(今中山县)翠亨村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孙中山,原名孙文,字德明,号日新,改名逸仙。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第3帧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