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8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初四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小雨转中雨,12-4℃

明天:小雨转中雨,16-4℃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北风小于3级。

【习近平时间】

★重信守诺,习近平强调三个“不会变”

“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主席此时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强调三个“不会变”,再次向世界发出开放最强音。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S

【天下神州】

★在7日上午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新理念、新机遇、新发展”论坛与签约活动上,来自10个国家的企业与中国采购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超20亿元。(中新网)

★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1.67万亿元,同比增长22.2%。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年来,货物贸易从世界第6位上升到第1位。(央广网)

★中央气象台昨日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我国华北及其以南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过程。最低气温0℃线位于苏皖北部、河南南部至四川北部一带,华南中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以下。(央广网)

★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7日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6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7件(含12件新闻名专栏)、二等奖104件、三等奖170件。(人民网)

★由中国山东高速集团国际合作公司承建的巴尼亚卢卡-普里耶多尔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6日在波黑塞族共和国第二大城市普里耶多尔举行。项目全长约40公里,总投资额为3亿欧元,工期为3年。(环球网)

★7日,在经历无人机袭击事件后,伊拉克总理卡迪米仍按计划处理了一批公务。不过,伊安全部队在其房顶上又发现了一枚尚未爆炸的炮弹,已采取妥善措施进行处理。(海外网)

【温馨提示】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今日导读】

★紫金中学荣获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称号

★市人民医院“空中120”成功救助一重症患者

★道林镇:党建引领传承红色文化 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我市举行第22个中国记者节庆祝活动

【本埠新闻】

★紫金中学荣获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称号

2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发布“关于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认定结果的公示”,玉潭街道紫金中学因花鼓戏、锣鼓、书法等3种传统特色文化成绩突出,成功上榜。据了解,紫金中学一直注重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作为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和德育、智育、体育相结合,共同发挥育人功能。经过几年的努力,学校开设了28个社团,每年都举办艺体节,优秀传统文化正以其独有的魅力融入到紫金学子的生活中,润泽孩子们的心灵,焕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市人民医院“空中120”成功救助一重症患者

近日,市人民医院一名59岁的多发性外伤重症病人急需转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进行救治。该院紧急启动“空中120”救治行动,仅用10多分钟就送达上级医院,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黄金抢救时间。据悉,宁乡市人民医院2019年就开通了空中救援运输通道,空中直升机、地面救护车无缝对接,能够排除交通地形等外部影响,缩短抢救转运时间,完成各类紧急救治任务。

★道林镇:党建引领传承红色文化 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道林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传承红色文化,以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一方面强化产业带动,提供镇域经济发展新活力。将“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开园和运营好作为抓发展的头等大事,全面描绘好“旅游导览图”,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优化项目旅游功能设施配套,高标准指导建设一批现代农庄、家庭农场、诗意民宿,注重带动景区周边村和群众增收致富。二是建好美丽宜居村庄,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采取“群众主人、村级主体、政府主导”模式建设美丽宜居村庄,发动群众筹资筹工,对“田园、果园、菜园、家园”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共同打造党员干部带头奉献、群众共同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振兴新格局。

★我市举行第22个中国记者节庆祝活动

昨日,我市召开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暨2021年度“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大会。会上,一批优秀新闻工作者受到表彰,受表彰的人员中,有肩扛使命、笔耕不辍,记录宁乡发展辉煌成就的一线记者;有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甘为宣传披星戴月的幕后宣传工作者;有精益求精、甘为他人做”嫁衣”,见证时代变迁的后期编辑;有声情并茂、字字珠玑,弘扬主旋律的播音员主持人;有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提供技术行政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他们秉承初心、不负使命为新闻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珊珊出席。

【要闻简报】

★5日,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宏率项目组考察宁乡经开区。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一同考察。

★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改平组织我市农业农村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更好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胡长出席,相关农业农村条线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改平组织召开农业农村线《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暨绩效考核工作调度会。市领导胡长参加。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季贺带队到宁乡经开区考察。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梁参加。

★近日,长沙市民宗局副局长张晓鸣一行来到我市坝塘镇织女农机合作社,进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验收。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坝塘镇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本埠简讯】

★年初以来,玉潭街道将财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有力举措深入推进。进一步做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项目、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用心培育税源。截至10月底,玉潭街道实现税收入库51807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6.34%。

★10月以来,历经铺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当前街道交通安全领域突出隐患,确保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为我市着力打造宜居安宁幸福城贡献力量。

【图说新闻】

图:候鸟“猫冬”洞庭,惟愿栖息之处日日是暖冬

“立”为始,“冬”为终。这是属于冬季的第一个节气,意味着干燥的秋天结束,寒冷的冬季初现。此时,迁徙的候鸟也开始南飞,寻找他们过冬的栖息地。我国乃至全球最重要的候鸟越冬、栖息和觅食地--东洞庭湖,位于岳阳君山区,总面积19万多公顷,是洞庭湖湖泊群落中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天然季节性湖泊。每年冬季,万千候鸟在此停留。(红网)

【健康生活】

★这份立冬养生保健攻略请查收!

从“立冬”到“立春”,俗称“冬仨月”,是一年里最冷的时节,饮食起居以“养藏”为主。可多食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食物,以抵御风寒。针对自身体质选择清补、温补或小补,用以滋阴益气,忌油腻厚味或盲目进补。“立冬”过后,应早睡晚起,保证充足睡眠;平日宜多晒太阳,调整情绪,宽展心境。适时锻炼可增强身体抵抗力,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大,要注意保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避免运动量过大。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之成县

成县,隶属于甘肃省陇南市,位于甘肃省南部、陇南市东北部。成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先秦设道,东汉置郡,唐、宋、元设州,治同谷县。明初始称成县,相沿至今。县内已探明和挖掘的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寺洼文化遗址二十余处,另外还有文化品味较高的春秋、汉代、宋代墓葬群十三处,有龙门、固山、紫金山等古战场遗址多处。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千年古县”。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记协成立

中国记协的前身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于1937年11月8日,在党中央和周恩来总理的直接关怀下成立。青年记协成立以后,团结广大记者,在宣传抗日、民主的斗争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新闻工作者。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的活动,一直坚持到全国解放。

1954年9月,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改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联谊会。1957年,中国新闻工作者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正式宣布成立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