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8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廿三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多云转小雨,22-16℃

明天:小雨转多云,18-12℃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北风小于3级。

【习近平时间】

★在这个检阅五年成就的展览上,习近平看了哪些重大科技成果?

过去五年,中国科技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去看看正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就能真切感受到这一跃带来的硕果。10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这一展览。这也是继2016年他赴北展参观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之后,再次检阅过去五年重大科技成果。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Ra

【天下神州】

★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第四季度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预计可为小微企业缓税2000亿元左右。(中新网)

★27日,人社部对外公布,1—9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4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7万人,增幅为16%。(人民网)

★27日,国新办就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情况举行发布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疫情是最大挑战,组委会制定了严密的措施,以保障参赛各方的健康安全。(央广网)

★26日,海南三亚试验基地双季稻测产结果公布:亩产1586.86公斤。自此海南实现了双季稻亩产1500公斤的攻关目标,创造当地双季稻亩产最高纪录。(中新网)

★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召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部分重点煤炭企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对煤炭价格实施干预的具体措施。(中新网)

★公开玩火!CNN 27日消息,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接受其采访时首次证实有美国军队存在于台湾,但蔡英文不愿透露目前有多少美国军事人员在台湾。(环球网)

【温馨提示】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宁乡市“您来购·‘宁’有奖”购物消费节活动火热进行中,奖金高至5万元!详情咨询:15874280081

【今日导读】

★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东莞彼联科技华中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落户宁乡经开区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让市民吃得更放心

★鼎盛装配式建筑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预计年底投产

【本埠新闻】

★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7日上午,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市人民群众,以时不我待、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全面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而努力奋斗!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湘云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23人,实到代表415人,符合规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有:于新凡、黄滔、沈光、王湘云、喻亚军、钟利仁、刘永红、刘强、傅永超、陈德奇、李纯、张莹、文斌、刘寄华、朱跃辉、彭海波、周顺全、喻科平、毛卫星、彭强建、王勇、欧旭东、罗集华、罗健。

★东莞彼联科技华中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落户宁乡经开区

25日,东莞彼联科技华中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宁乡经开区。作为园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重要配套项目,东莞彼联科技华中智能制造基地将进一步提升园区智能制造水平,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东莞市彼联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峰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岳等见证签约。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让市民吃得更放心

当前,长沙市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我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紧扣“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引领”、提升“三大能力”、聚焦“四个环节”,夯实基层基础能力,创新监管工作方式,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构建了宣传“零距离”、监管“零死角”、安全“零事故”的食品安全新格局。

★鼎盛装配式建筑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预计年底投产

近日,记者从宁乡经开区金玉工业园获悉,鼎盛装配式建筑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预计年底投产。项目今年3月启动建设,一期预计年底投产。项目全面建成投产三到五年后,预计年均产值达18亿元,预计年均上缴税金及附加达9000万元。

【本埠简讯】

★近日,宁乡市总工会在高新区万鑫精工(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劳模大讲坛活动及“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讲座活动。

★10上旬以来,市交运局深入开展货运、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监管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全系统相关单位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取得显著成效。

★20日,市交运局交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治超中队、各超限检测站联合开展“逢十”超限治理集中整治,依法严格查处违法运输货运车辆,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

【图说新闻】

图: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奖牌发布

26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奖牌隆重发布。冬奥会奖牌,由圆环加圆心构成牌体,形象来源于中国古代同心圆玉璧,共设五环。奖牌圆环做打洼处理,取意传统弦纹玉璧,上面浅刻装饰纹样,均来自中国传统纹样。图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奖牌(正面)。(中新网)

【健康生活】

★美味柚子如何挑选?

1.看表皮。好的柚子表皮均匀、光洁、细腻、皮薄。表皮粗糙的话不建议购买。

2.看果形。通常情况下,柚子的标准形状是“上尖下宽”。“上尖”其实看的就是柚子的颈部,颈部不宜太长。“下宽”就是要求柚子“矮、胖、圆”,底部要饱满一些。

3.看大小。一般来说,大一些的柚子成熟度高一点,果肉也会多一些。

4.捏一捏。好的柚子捏上去比较硬,代表囊肉紧实、汁水多。

5.掂重量。如果两个同样大小的柚子,可以放在左右手掂一掂,比较重的水分充足一些。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之涉县

涉县隶属河北邯郸,公元前206年立县,因涉水而名。境内有文物保护单位达111处,国家级文物就有6处,其中涉县娲皇宫,始建于北齐,是神话传说中女娲氏“炼石补天,抟土造人”的地方,由朝元宫、停骖宫、广生宫和娲皇宫四组建筑组成,占地面积550亩。“女娲祭典”活动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另有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是革命老区、红色圣地。

【历史上的今天】

★马克思第一次被介绍给国人

1902年10月28日,《新民丛报》第18号发表了梁启超的《进化论革命者颉德之学说》,文中提到马克思说:“麦喀士(马克思),日尔曼人,社会主义之泰斗也。”又说:“今之德国,有最占势力之二大思想,一曰麦喀士之社会主义,二曰尼志埃(尼采)之个人主义。麦喀士谓:今日社会之弊,在多数之弱者为少数之强者所压伏。”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