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4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农历九月十九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多云,19-10℃

明天:多云,19-11℃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西北风小于3级。

【习近平时间】

★习近平东营考察,看懂“变迁”背后的中国“密码”

10月21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东营考察的第二天。这一天,他先后看了一个农业示范区、一个社区、一个油田。变迁,是这三个地方共同的关键词。透过总书记的考察,可以看懂历史变迁背后的中国“密码”。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Q7

【天下神州】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新华网)

★据世贸组织最新数据,上半年我国进口国际市场份额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至12%,贡献了全球15%的进口增量,中国已连续12年成为全球第二大进口市场。(人民网)

★住建部、上海市政府和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的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上海举办。(央广网)

★江苏南京市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日前在南京开赛,当地人社局还为乡土人才专门设立了“乡村振兴师”职称序列,也分初级、中级、副高和正高。(央广网)

★香港特区政府22日在宪报刊登公告,宣布新一届香港行政长官选举将于明年3月27日举行,距今还有5个月左右时间。(央广网)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前日表示,美国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但仍将同过去几届政府一样,继续帮助台湾地区维持自卫能力。(环球网)

【温馨提示】

★宁乡市“您来购·‘宁’有奖”购物消费节活动火热进行中,奖金高至5万元!详情咨询:15874280081

【今日导读】

★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胡卫兵来宁乡调研清廉长沙建设

★宁乡市人大、政协“两会”中共党员会议召开

★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第二次会议

★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本埠新闻】

★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3日上午,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同心同德谋良策,群策群力促发展,为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贡献政协力量。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刘永红、钟利仁、刘骥扬、冯智君、曾含玲、胡宇、陈永胜、苏剑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于新凡、张毅、黄滔、沈光、喻亚军、王湘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长沙市委派驻宁乡市“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刘业奉。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四大家班子成员,宁乡经开区、市人武部、宁乡高新区相关领导,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

出席大会的有全体市政协委员。列席大会的有非二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直部门负责人或排名第一的副职及其他副县级单位负责人,省市垂管单位及驻宁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胡卫兵来宁乡调研清廉长沙建设

21日,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胡卫兵带队来宁乡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清廉长沙建设,贯彻落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十四届长沙市委一次全会、十四届长沙市纪委一次全会精神等情况开展调研。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张毅,宁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宁乡市(区)领导刘强、郑旗、洪健等一同调研。

★宁乡市人大、政协“两会”中共党员会议召开

23日,宁乡市人大、政协“两会”中共党员会议召开,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出席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家要在顾全大局上作表率、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在讲规矩上作表率,圆满完成“两会”各项任务,为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市政协主席刘永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副书记王湘云,市政协党组第一副书记钟利仁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一次、第二次会议

23日,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市政协主席刘永红,以及王湘云、刘强、钟利仁、傅永超、张莹、陈德奇、李纯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陈德奇主持会议。

★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3日,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23人,实到代表411人,符合法定人数。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副书记王湘云,以及市领导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刘骥扬、张莹在主席台就座。喻亚军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熊志扬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宁乡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提出和处理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宁乡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质询案提出和办理程序(草案)。

★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22日,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政协主席刘永红,以及刘强、钟利仁、傅永超、刘骥扬、冯智君、曾含玲、胡宇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

22日,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永红,市政协党组第一副书记钟利仁,以及刘骥扬、冯智君、彭曦明、杨志武、曾含玲、胡宇等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与会委员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听取了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表决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表决了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表决了大会议程、日程(草案);表决了提案审查委员会人员名单(草案);表决了委员联组名单(草案)。

★刘永红参加市政协第一联组讨论

2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刘永红参加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一联组第一次分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委员们能够凝聚共识,为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贡献力量。市政协副主席曾含玲参加讨论。

★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召集人会议

22日,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召集人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永红,市政协党组第一副书记钟利仁,以及刘骥扬、冯智君、彭曦明、杨志武、曾含玲、胡宇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宁乡市“两会”相关纪律要求》;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及安排意见;通报了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安排情况;宣布了《中共宁乡市委关于成立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临时党委和讨论组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大会各筹备工作组作了工作汇报;各联组召集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23日,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会议介绍了大会筹备及安排情况,听取了各代表团召集人有关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莹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曾含玲作提案工作报告

昨日,在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曾含玲作提案工作报告。一届市政协提案工作,在市政协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五年来,共征集提案815件,经审查立案762件,立案率93.5%,其中经济建设类214件、政治建设类51件、文化建设类67件、社会建设类368件、生态文明建设类62件。

★严肃会风会纪 确保风清气正

23日、24日,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开幕。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好市人大、市政协“两会”期间会风会纪工作,我市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具体要求,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图说新闻】

图:“学习强国”号开进张家界十里画廊

10月22日,“学习强国”号观光电车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十里画廊鸣笛启程。新装上线的“学习强国”号观光电车整体明亮、设计新颖,以红色为主色调,与青山绿水遥相呼应,载着游客在如画山水间穿梭。(红网)

【健康生活】

★秋冬季节嘴唇干裂怎么办?

1.多喝热水,从早晨起床开始,每天至少喝八杯水。

2.不要吃辣的、冷的食物,最好吃些清淡的饭食。

3.多吃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像秋梨、橙子、苹果、香蕉等。

4.不可用嘴舔,用手撕扯,如果嘴唇已经干裂、脱皮,可以擦维生素E酸乳膏等无刺激的乳膏,或用棉签沾些橄榄油涂抹。

5.经常按摩嘴唇。每天晚上睡觉前按摩嘴唇五分钟从而预防嘴唇干裂。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之蔚县

蔚(yù)县,河北省张家口市辖县,古称蔚州,东临北京,南接保定,西倚山西大同,北枕张家口。东魏孝静帝天平二年(公元535年)始置蔚州(治今蔚县城),蔚自此始,北周宣帝时(公元579年)又置蔚州,是著名的“燕云十六州”之一。蔚县剪纸、年俗社火、打树花、皮影戏、蔚州秧歌等,已被列为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历史上的今天】

★联合国成立

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旧金山签订的《联合国宪章》生效,联合国正式成立。联合国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其宗旨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展国际间以尊重各国人民平等权利及自决原则为基础的友好关系;进行国际合作,以解决国际间经济、社会、文化和人道主义性质的问题,并促进对于全体人类的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尊重。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