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9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十四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小雨转中雨,16-13℃

明天:中雨转小雨,14-11℃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东北风1级。

【习近平时间】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Pt

【天下神州】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前三季度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发展,主要宏观指标总体处于合理区间,其中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8%。(央广网)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265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10.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7%。(央广网)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多措并举,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大力推动具备增产潜力的煤矿尽快释放产能,煤炭增产增供取得明显成效。(中新网)

★日前,演员郑爽经纪人张恒因帮助郑逃避履行纳税义务,被上海市税务局处以郑爽在《倩女幽魂》项目中偷税额(4302.7万元)0.75倍的罚款,计3227万元。(中新网)

★北京冬奥会火种昨日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古奥林匹亚采集成功。在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赫拉神庙遗址前,奥运火种再次为北京点燃。(环球网)

★美联储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收入最高的1%美国家庭总净资产为36.2万亿美元,超过60%的中等收入家庭的总净资产(35.7万亿美元)。(环球网)

【温馨提示】

★市民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宁乡市“您来购·‘宁’有奖”购物消费节活动火热进行中,奖金高至5万元!详情咨询:15874280081

【今日导读】

★我市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电网建设任务

★长沙市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宁乡举行

★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会召开

★宁乡绘就交通事业发展新画卷

★让西冲山振兴的“脉动”更有力

【本埠新闻】

★我市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电网建设任务

18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在我市2021年“630攻坚”总结暨现代化智慧电网建设推进会上强调,要以“敢”字当先、“干”字当头、“拼”字求胜,奋力破解难题,全力攻坚,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电网建设任务,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艺波,宁乡市领导贺立权、刘辉、宋强出席。

★长沙市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宁乡举行

18日,长沙市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我市夏铎铺镇长龙新村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艳青出席并宣布正式开工。宁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出席并致辞,宁乡市委常委蒋改平主持仪式。

省农业农村厅,长沙市、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宁乡市夏铎镇、灰汤镇、青山桥镇等16个乡镇的乡(镇)长,长沙市各县市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标段施工单位负责人代表、监理单位负责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会召开

15日,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部署安排了相关工作;筹备工作组各组长部署安排了相关工作;各联组召集人及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兼管政协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主席刘永红,市政协副主席彭曦明、杨志武、曾含玲、胡宇参加会议。

★宁乡绘就交通事业发展新画卷

协调推进渝长厦高铁、宁韶高速建设,加快融入中部地区交通网络;完成岳宁大道凤凰山互通至南田坪公路项目、S327宁乡澎家湾至沩山公路工程一期等项目建设,推动人民北路正式通车,完善互联互通交通体系;建造电子公交站牌,让市民随时能看到公交车的位置;建设“两客”车辆智能监管平台…近年来,宁乡市打出“组合拳”,奋力推动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让西冲山振兴的“脉动”更有力

今年5月份,长沙金霞经济技术开发区干部任放被派驻到我市东湖塘西冲山村,成为第一书记。在他和支村两委的带领下,该村因地制宜一边搞基础设施建设,一边发展产业。短短几个月,美丽屋场建设动起来了,几十年未通的路修起来了,更多路灯亮起来了,水利设施完善起来了,村上的变化越来越大了。

【本埠简讯】

★近日,益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小波,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卜永强一行来到宁乡经开区,学习交流征地拆迁工作经验。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出席会议。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知危险会避险”宣传主题,开展宣传与劝导,全力守护农村“一老一小”群体出行安全。

★近日,玉潭街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反电诈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17日,2021年宁乡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宁乡一中举行。

【图说新闻】

图:美!秋景“大片”来袭

近几天,全国大部分地区都纳入了秋的版图。秋是一名技艺高超的“画师”,总能把大江南北都“绘”成一幅幅色彩缤纷的“画卷”,在它“笔”下山、水、林、田都被“点染”出了别样的秀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秋日的水,浮光跃动金辉,浪花诉说缱绻,碧波荡漾,汇成了一首动人的歌。图为洞庭湖秋水中候鸟嬉戏。更多美图点击:http://hw.hisjb.cn/te1Po

【健康生活】

★这3类人吃板栗对身体有好处!

1、经常“烂嘴角”的人:板栗含有很多对口腔黏膜有好处的维生素,比如维生素B2,人体如果缺乏维生素B2,口腔、皮肤等会发生炎症。老百姓常说的“烂嘴角”,与感染有关,也与缺乏维生素B2有关。

2、免疫力低的人:熟板栗中维生素C含量不仅高于一般的坚果、粮食,甚至比很多蔬菜水果都要高。维生素C堪称免疫的“防御大臣”,如果长期缺乏会造成免疫系统功能降低。

3、血压高的人:熟栗子仁的钾含量非常高,达468毫克/100克,比一般的粮食、薯类都要高。补充充足的钾对于预防中风、协助肌肉正常收缩和辅助降低血压都有帮助。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遵化县

遵化有纪年历史2200多年,天宝元年至四年(742—745)。五代后唐,从玉田划出建遵化县,遵化意为“遵从孔孟之道,教化黎民百姓”。遵化头枕燕山,身偎滦水,北倚长城,西眺北京,南临津唐,东通辽沈,境内有世界文化遗产2处(清东陵、古长城),5A级旅游景区1处(清东陵),4A级旅游景区1处(万佛园)

【历史上的今天】

★中央人民政府组成

1949年10月19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讨论通过了政务院及其所属各委员会,各部、院、署、行的负责人,同时通过任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署和中央人民政府办公厅等机构的负责人。至此,中央人民政府的各组织机构全部建立起来。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