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5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初十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小雨,17-13℃

明天:小雨,15-11℃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北风3级。

【习近平时间】

★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10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

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OX

【天下神州】

★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7%,环比持平,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0.7%,环比上涨1.2%。(人民网)

★经国务院批准,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9日至25日举行,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河南省郑州市。(人民网)

★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侯延波日前表示,2020年,国内邮政业务收入11037.8亿元,是2010年的三倍;快递业务收入8795.4亿元,是2010年的15倍。(央广网)

★今年以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共侦破案件3.7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万余名,处罚违法互联网企业2万余家。(央广网)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5个省市启动开展疫苗加强针的注射工作,但各地对接种人群限制、年龄限制等规定则各有不同。(中华网)

【温馨提示】

★市民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宁乡市“您来购·‘宁’有奖”购物消费节活动火热进行中,奖金高至5万元!详情咨询:15874280081

【今日导读】

★市住建局发布《宁乡市农村村民住房建筑示范图集》

★天钧焊接抓紧生产保供应

★报名《欢唱大篷车》有机会登上湖南卫视

★双凫铺镇合轩村:党建引领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健康生活|@老年朋友 这份温馨提示请收好

【本埠新闻】

★市住建局发布《宁乡市农村村民住房建筑示范图集》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20年3月开始,市住建局编制组实地调研、招投标及反复完善,于今年4月最终精选7种风格、21个房型,形成一份长达920页的《宁乡市农村村民住房建筑示范图集》,并在网上发布,免费供群众使用。此举有效解决了农村建房规划滞后、风貌不一等问题,为我市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提供了设计范本和技术支撑。

★天钧焊接抓紧生产保供应

9月6日,在上海举行的长沙市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暨投资环境推介会上,江苏天钧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签约落户宁乡经开区,成立湖南天钧焊接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深耕中部市场。目前,公司生产设备已安装并开始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布局4-6条智能化动力电池箱体生产线,年产16万套电池箱体,项目一期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亿元,年税收贡献1000万元;二期项目规划投资2亿元,配置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生产线1条,年产26万套热管理系统,预计年新增产值2亿元、新增税收1000万元。

★报名《欢唱大篷车》有机会登上湖南卫视

近日,我市道林古镇“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将与湖南卫视合作《欢唱大篷车》节目,面试地点设在“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面试时间为10月16日14:00至10月18日17:00。在全市范围内寻找各行各业形象好、唱得好的50名爱唱歌的能人异士,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只要参与就有机会与明星同台演出,还有机会登上湖南卫视。

★合轩村:党建引领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庭院绿树成荫,村道洁净如新。屋前碧波荡漾,群众日子欢欣。近年来,双凫铺镇合轩村党群心连心,抢抓“美丽屋场”建设的黄金机遇,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建设4个美丽屋场,把生态宜居的要求落到实处。(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要闻简报】

★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莹同市计划生育协会相关人员,先后前往回龙铺镇、煤炭坝镇开展“生育关怀——百岁老人”走访慰问活动。

★13日,2021年宁乡市自考、成考、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王辉出席会议。

★13日,我市召开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市市监局、市网信办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领导杨灿出席会议。

【本埠简讯】

★13日,我市首届乡村工匠之栽培工技能竞赛在双江口镇莲花山村举行,来自10支参赛队伍的60名资深林木栽培工匠参加角逐。

★近日,我市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动员大会。

★近日,我市各市直单位、乡镇(街道)纷纷举行庆祝重阳节活动,感念党恩,歌唱祖国。

★市第三人民医院不断提升脑卒中溶栓技术,其救治能力极大地降低了宁乡中西部地区广大患者的致死率和致残率,给广大农村患者带来了福音!

【图说新闻】

图: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10月16日0时23分发射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经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10月16日0时23分发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将执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央视)

【健康生活】

★@老年朋友 这份温馨提示请收好

1.合理搭配膳食,摄入足量营养。老年人口味宜清淡、不宜大荤大油。进餐要细嚼慢咽,以促进食物消化、减轻胃肠负担。

2.避免剩饭剩菜,科学存储食用。居家做饭尽量现做现吃,避免剩饭剩菜;剩饭剩菜可短时间存放在玻璃、陶瓷餐具或容器里,并及时放入冰箱冷藏室,生熟食物要分开放置。

3.理性选购保健食品,谨防盲目购买。应根据需要或在专业人员指导下科学合理地选择保健食品。应认准产品外包装上保健食品标志(蓝帽子)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保健食品不能代替一日三餐,要坚持正常饮食,更不能用其代替药品。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武强县

武强县隶属于河北衡水市。西汉高祖六年置武强侯国,已有2200多年历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名专家组评定为“千年古县”。武强历史上曾涌现出唐朝宰相刘幽求、清朝左都御史“飞笔”刘谦、著名爱国将领张权等名人。武强还是“中国木版年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历史上的今天】

★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1957年10月15日,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大桥于1955年9月1日开始兴建,总长1670米,其中正桥1156米,北岸引桥303米,南岸引桥211米。从基底至公路桥面高80米,下层为铁路桥,宽14.5米,两列火车可同时对开。上层为公路桥。宽约20米,为4车道。桥身为三联连续桥梁,每联3孔,共8墩9孔。每孔跨度为128米,终年巨轮航行无阻。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