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30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廿三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晴 31-21℃

明天:晴 34-23℃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北风小于3级。

【温馨提示】

★天气炎热,市民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宁乡市“您来购·‘宁’有奖”购物消费节活动火热进行中,奖金高至5万元!详情咨询:15874280081

【习近平时间】

★今天鲜花献给英烈|祖国从未忘记他们:翻阅这份沉甸甸的纪念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一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对英烈的缅怀体现着一个时代的温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倡导尊崇英雄、关爱英模,他曾说:“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党和国家一系列举措下,缅怀烈士、学习英雄日益成为社会共识和行动自觉,祖国从未忘记他们,以国家之名、褒奖英雄,一起来翻阅这份沉甸甸的纪念。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H

【天下神州】

★针对各地限电措施,国家发改委昨日予以回应,要求各地多渠道增加能源保供资源,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坚决避免压限居民用电情况发生。(中新网)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铁集团办公厅近日发布通知指出,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要以保障发电供热用煤运输需求为重点,优先装运发电供热用煤。(央广网)

★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日铁路运输自9月28日启动,至10月8日结束,共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人民网)

★国家九部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防止利用算法干扰社会舆论、打压竞争对手、侵害网民权益等行为。(人民网)

★28日,在四川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发的第三代杂交水稻“三优2号”亩产达到1085.99公斤。(央广网)

★在24日举行的香港区议员宣誓仪式中,被认为宣誓有效性存疑的10名区议员宣誓为无效宣誓,议员资格被取消。(中新网)

【今日导读】

★于新凡调研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工作并进行巡林

★于新凡调研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工作并进行巡河

★黄滔到双江口镇调研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工作

★张毅带队检查宁乡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

★中联重科矿山机械工业园开园

★城郊街道:全力以赴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本埠新闻】

★于新凡调研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工作并进行巡林

28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率队赴夏铎铺、东湖塘、花明楼、大屯营、道林等镇,调研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工作,并开展巡林工作。市领导贺立权、蒋改平一同调研。

于新凡强调,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工作既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为乡村发展赋能提质,又要保留乡村风貌,保留最具有原汁原味的乡土气息,做到有重点、接地气。森林防火工作要定期对护林员进行技能培训,让队员全面了解森林火灾发生特点、规律,熟练掌握森林火灾扑救的方法、火场紧急避险以及扑火机具的使用等知识。

★于新凡调研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工作并进行巡河

29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走进灰汤镇、资福镇、坝塘镇,调研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工作并进行巡河,他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统筹抓好示范片区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领导贺立权、蒋改平一同调研。

★黄滔到双江口镇调研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工作

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双江口镇深入调研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工作,着力产业发展壮大,在乡村振兴片区建设中争做宁乡的标杆、长沙的样板。市委常委蒋改平参加调研。

★张毅带队检查宁乡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

28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带队在园区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国庆期间全区安全稳定。

★中联重科矿山机械工业园开园

29日,位于宁乡经开区金玉工业园的中联重科矿山机械工业园正式开园,该产业园预计5年内年产值达100亿元。市政协主席刘永红,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梁出席开园仪式。

★城郊街道:全力以赴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该街道以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引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创新抓好食品安全监管,街道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不断提高。(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要闻简报】

★2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并启动市纪检监察系统“六个文化”大讲堂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强出席。

★28日,宁乡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暨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邀请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专题授课。园区领导郑旗、苏继桃及相关人员参加。

★为学习和推广典型工作经验,加强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29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在花明楼镇举行。市领导文平、黄勇、宋强参加。

★29日,市委常委蒋改平带队前往沙河市场、湖南湘大兽药、长沙桑铼特农机等地和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基层武装部“星级达标”建设工作推进会日前在道林镇举行,长沙警备区副司令员马运动、动员处处长毛树根出席,市人武部政委张永波以及29个乡镇(街道)人武部负责人参加。

★28日,2021年长沙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标准化现场观摩活动,在宁乡城区美的国宾府一期项目工地举行,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参加。

★29日,我市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77次调度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王辉出席会议。

★28日,我市组织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暨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议。市领导杨灿、吴国强参加会议。

【本埠简讯】

★近日,市质安站工作人员来到道林古镇景区开展上门服务,对各种游乐设施设备、场馆进行安全检查,为道林古镇景区顺利开园提供安全保障。

★8日,回龙铺镇相关负责人带领镇交通整治中队、交警中队、城管中队、派出所、交管站等20余人,在该镇新竹路口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过往重型货车发放《重型运输车辆安全提示》,提醒驾驶员路上注意安全、平安出行。

★28日,双凫铺镇召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双凫铺镇妇联执行委员会和妇联主席、副主席。

【图说新闻】

图:长沙“盛装”迎国庆

国庆将至,长沙各大公园景点以及主干道开始换上“节日妆”,国旗飘飘,鲜花朵朵,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红网)

【健康生活】

★秋冬季节如何保护心血管

1、注意保暖:特别是颈部、腹部、肘膝关节、足部的保暖,以免造成血压的波动。

2、注意饮食:天气凉爽往往使人胃口大开,高血压患者应注意把降压与养生结合起来,保持血压平稳。

3、适度运动:不要过量、过度,太过激烈的运动会导致血压突然增高,从而加大心脏猝死的风险。

4、情绪平稳:情绪与血压密切相关,当情绪出现波动时,血压也会随之升高。因此,情绪应保持平稳,莫过急过躁。

【文苑天地】

[中国地理之最]

★中国气温最高的地方:吐鲁番

吐鲁番是新疆天山东部南坡的一个山间盆地,范围以吐鲁番市为主。“吐鲁番”是维吾尔语“低地”的意思。吐鲁番盆地属大陆荒漠性气候,干旱炎热,年降水量约16毫米,蒸发量高达3000毫米,夏季最高气温有过49.6℃的纪录,6~8月平均最高气温都在38℃以上。中午的沙面温度最高达82.3℃,因此这里自古有“火洲”之称。

【历史上的今天】

★人民英雄纪念碑奠基

周恩来在全国政协第一届会议上提议将“为国牺牲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建立在天安门广场”,意见得到全体代表的一致赞同。1949年9月30日,人民英雄纪念碑正式奠基,1952年8月1日开工,1958年4月22日建成,1958年5月1日揭幕,1961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