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9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廿三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中雨,28-20℃

明天:多云转晴,32-22℃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北风小于3级。

【温馨提示】

★天气炎热,市民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宁乡市“您来购·‘宁’有奖”购物消费节活动火热进行中,奖金高至5万元!详情咨询:15874280081

【习近平时间】

★习近平眼中的“第一资源”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视人才为第一资源。上世纪80年代,为组建河北正定县经济顾问团,他亲自向全国知名学者等发出100多封“求贤信”;90年代在闽东,他要求年轻干部普遍开展岗位轮换、纵横交流、外派挂职、担任助理、压担子锻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谋划人才事业布局,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人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s

【天下神州】

★国新办28日发布《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白皮书回顾了中国小康社会建设的不平凡历程,介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中新网)

★截至2021年8月,我国建成5G基站超过100万,占全球的70%以上,5G终端连接数超过4亿,我国行政村、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率超过99%。(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1%,比2019年同期增长31.1%,两年平均增长14.5%,工业生产稳中有进。(人民网)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9月20日至26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同)下降0.4%,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1.9%。(央广网)

★四川合江县先市中学一女生被学校体罚做150个下蹲导致终身残疾,目前涉事的先市中学与学生家属达成调解协议:学校一次性补偿各类费用39万元。(中青网)

★28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表示,8月发生的无人机袭击事件造成1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他对此负全部责任。(海外网)

【今日导读】

★道林古镇“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盛大开园

★黄滔调研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工作

★我市召开“双减”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推进会

★市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市委宣传部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本埠新闻】

★道林古镇“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盛大开园

“我宣布,道林古镇‘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正式开园!”9月28日下午,随着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话语声的落下,道林古镇“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正式开园迎客。

开园仪式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致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向长沙、株洲、湘潭、娄底、益阳等地的旅行社代表授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市政协主席刘永红,以及市领导贺立权、李磊、胡珊珊、蒋改平、张莹、李纯等出席开园仪式。

★黄滔调研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工作

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巷子口镇、沙田乡调研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工作。市领导蒋改平、胡长参加调研。

黄滔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要战略,对宁乡高质量发展意义尤为重大。就如何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他指出,要聚焦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加快推进产业振兴;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统筹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公共服务功能,不断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突破。

★我市召开“双减”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推进会

28日,我市召开“双减”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更高站位、更强决心、更实举措,确保圆满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以及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28日,市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多个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副主任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刘骥扬、张莹出席会议。相关市领导以及与会议议题相关的县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委宣传部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27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机关干职工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法治思想(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组织条例》以及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珊珊出席会议。

★在实现宏伟蓝图中写好坝塘新答卷

27日,坝塘镇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动员全镇上下找准发展新坐标,展现坝塘新担当,不断加快建设“山水坝塘、蓝莓之乡”进程,奋力写好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图说新闻】

图:中非经贸博览会:非洲商品琳琅满目

正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上,来自非洲的各种特色商品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非洲商品展区展出,琳琅满目,引人驻足。图为非洲商品展区拍摄的灯具。(红网)

【健康生活】

★秋季常泡脚,驱寒消百病

方便又简单的泡脚成了秋季养生的不二选择。泡脚可以刺激脏腑器官的反射区,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泡脚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5-20分钟左右,时间过长容易导致双脚的局部血液循环长时间过快,造成心血管超负荷。泡脚的水温也不宜过热,水温能起到刺激穴位的作用即可。除此之外,心脑血管人群、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尽量不要泡脚。

【文苑天地】

[中国地理之最]

★中国平均气温最低的地方:漠河

漠河市隶属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地处黑龙江省北部,西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和额尔古纳市为邻,南与内蒙古根河市和大兴安岭呼中区交界,东与塔河县接壤,隔黑龙江与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原赤塔州)和阿穆尔州相望,是中国最北端的县级行政区。漠河市年平均气温在-5.5℃,平均气温在0℃以下的月份长达8个月之久。

【历史上的今天】

★我国建成第一座天文馆

1957年9月29日,中国第一座天文馆——北京天文馆建成。北京天文馆于1955年秋在德国专家帮助下动工兴建。馆内设有天象厅、展览厅、讲演厅、小天文台和小气象台。设在天象厅里的天象仪,能在穹形的屋顶银幕上,构成逼真的“人造星空”。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