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5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3 11: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十八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小雨,22-27℃

明天:阴转小雨,22-28℃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北风小于3级。

【温馨提示】

★宁乡市文明办:坚持长效常态,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

★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微视频】

★习近平:发扬塞罕坝精神 在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23日下午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尚海纪念林。纪念林位于原马蹄坑造林会战区,是塞罕坝精神发源地、百万亩林海起源地。

习近平同林场职工代表亲切交流,他强调,你们做的事非常有示范意义,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激励作用和深远影响。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全党全国人民要发扬这种精神,把绿色经济和生态文明发展好。塞罕坝要更加深刻地理解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7

【天下神州】

★第十六届残奥会昨晚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开幕。本届残奥会将有超过4400名运动员参加22个大项、539个小项的角逐。中国派出251名运动员参赛。(央广网)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获悉,8月中旬与8月上旬相比,29种产品价格上涨,15种下降,6种持平。其中,生猪价格环比下跌2.6%。(央广网)

★据教育部网站23日消息,2020年全国普通话普及率达80.72%,历史性实现了“普通话在全国范围内基本普及、语言交际障碍基本消除”的目标。(央广网)

★为进一步加强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执法管理,公安部交管局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国深化“双违”治理,加强执法管控,全力防范农村地区群死群伤交通事故。(新华网)

★24日晚,ASE亚洲星空娱乐官方微博发消息,从即日起解散天府少年团(熊猫少儿艺术团 Panda Boys)。从8月20日出道,不到5天。(红星新闻)

★据外媒消息,一个由12人组成的委员会将领导阿富汗,其成员将包括塔利班代表、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等,但不包括已逃离该国的阿富汗总统加尼。(环球网)

【今日导读】

★宁乡经开区:9845名选民投票选举人大代表

★市国资集团加快市场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总工会按“六个一”标准建设8个爱心驿站

★“食”有美味 “安”在源头

★宁乡经开区向市中医医院捐赠移动核酸检测车

★居民家中突发火灾市政公司员工爬窗进入救火

【时政经济】

★宁乡经开区:9845名选民投票选举人大代表

23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园区领导黄瑶、刘辉、洪健、王子进等,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前往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市人大代表选举第13选区投票点参加投票,选举园区人大代表。此次园区共计有9845名选民进行了投票,最大限度保证所有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群众都能享受参与基础民主选举的权利,保障了选举的民主和公正。

★市国资集团加快市场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8月21日,市国资集团召开全体干职工大会,就加快市场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此前,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对市国资集团进行了专题调研,充分肯定了公司的发展,对公司加快市场化改革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总工会按“六个一”标准建设8个爱心驿站

今年5月以来,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市市容环境维护中心、市交运局、市农商银行、建设银行宁乡支行及市城管局等单位支持下,经过两个多月的选址建设,目前已建成宁乡农商银行玉潭支行、玉潭街道白马桥汽车站环卫工作间、交运系统养鱼塘公路超限检测站等8个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每个爱心驿站按照一套桌椅、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电器、一个应急药箱、一处充电插座的“六个一”标准配置,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及市民提供临时休息、乘凉保暖、饮水热饭、充电阅读的免费服务场所。(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社会民生】

★“食”有美味 “安”在源头

我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监管体系不断完善,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农产品农残合格率99%以上,产品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宁乡经开区向市中医医院捐赠移动核酸检测车

近日,宁乡经开区向市中医医院捐赠一台移动核酸检测车,相关市领导参加捐赠仪式。当天,一台崭新的移动核酸检测车停放在市卫健局机关前坪,这台检测车由宁乡经开区采购并捐赠给市中医医院使用,它采用便行式公交车底盘设计理念,上下车无需辅助工具,流动性强,操作简单,能够快速响应,即需即走。检测车可实现每日样本检测量达20000人份,2小时即出结果。

★居民家中突发火灾市政公司员工爬窗进入救火

8月20日早上8点40分,家住金海花园小区3栋204室的业主王先生正在家炼油,因为临时有事要出门,便嘱咐妻子看守。王先生妻子因上了年纪记性不好,把炼油的事情忘了,随后也出门购物,结果锅里的油燃烧起来,直接引燃了厨房的物品,一时间浓烟滚滚。

正在小区进行直饮水施工的宁乡渝泉市政公司员工杨正凡看到后,第一反应就是关掉楼栋的燃气总阀,然后提着单元门口的灭火器就跑上楼去敲门,发现里面无人答应,他当机立断,从楼道的窗口爬到业主家,虽然脚下无任何安全措施,而楼层距离地面有3-4米高,但杨正凡一心只想抢时间控制火势,并没有顾及那么多,5分钟不到就推开窗冲入室内,最终将火扑火。

【本埠简讯】

★23日,为切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确保校车运行安全,我市召开2021年下半年校车安全管理部署视频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及相关市领导参加。

★近日,市残联召开下半年全市残疾人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就无责任主体农民工尘肺病患者、疑似残疾人评残办证相关工作作了培训,还就其它相关工作作出要求。

★近日,市交运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秋风行动”,重点针对全市客运市场、货运市场、路产路权、交通项目建设违法违规行为等进行整治。

★近日,市城管局玉潭中队联合街道、公安、住保等部门对玉潭街道兆基御园小区开展业主私自“毁绿种菜”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

【图说新闻】

图:我国跨海高铁线路最大吨位斜拉桥合龙

23日晚8时整,新建福厦铁路太城溪特大桥开始进行不平衡转体斜拉桥合龙。这也是我国跨海高铁线路最大吨位尝试不平衡转体斜拉桥合龙。据了解,新建福厦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福州,途经莆田、泉州,南至厦门和漳州。铁路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新华网)

【健康生活】

★手抖不停歇 或许是这四种病闹的

1.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的手抖。甲亢的四大主症包括心慌手抖、怕热多汗、多食易饥、体重减轻。

2.颈椎病引起的手抖。由于长时间低头、重复某一个姿势以及受凉导致的颈部的肌肉痉挛、僵直、活动受限,进而引起上肢肌肉紧张,导致手活动困难、手抖。

3.特发性震颤引起的手抖。通常是两侧对称性同时起病,并以手为首发部位多见,通常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紧张、疲劳、饥饿时加重,约60%的病人有家族史。

4.小脑病变引起的手抖。小脑病变引起的手抖常常伴有小脑性共济失调,如肢体的协调性差、平衡功能障碍、辨距不良等。

【文苑天地】

[中国地理之最]

★中国最高的盆地:柴达木盆地

柴达木盆地,是中国三大内陆盆地之一,也是中国最高的高原盆地,位于青海省西北部,青藏高原东北部,主要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西北抵阿尔金山脉,西南至昆仑山脉,东北有祁连山脉,面积约24万平方公里。盛产铁矿、铜矿、锡矿、盐矿等多种矿物,故被称作“聚宝盆”,腹地的柴达木沙漠在中国八大沙漠里居第五。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中央改红军为八路军

1937年8月25日,中共发布《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同日,中共中央发布改红军为八路军的命令。自此,国共开始合作,打响共同抵抗日寇侵略的战争。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