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笃行不怠开新局 踔厉奋发向未来 ——热烈祝贺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2-18 16: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宁声

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昨日,承载着全市人民殷切重托与热切期待,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肩负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将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证宁乡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栉风沐雨,奋楫争先。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上下在长沙市委、市政府和宁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坚实有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开创新局、文旅融合提质增效、营商环境创新创优、社会治理成效明显、成功应对系列风险挑战,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制度。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宁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先后组织召开人大会1次、常委会会议8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1个,对4部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开展集中视察8次,作出决议决定3项,为推动宁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了重要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

开言献计,百川汇海。开好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对于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宁乡人民来说,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相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能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大会开成民主、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服务保障“强省会”战略、深入开展“十强”行动、着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实践中忠诚履职、创新履职,笃行不怠开新局,踔厉奋发向未来,为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干托举梦想,奋斗成就未来!壬寅虎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谱写新时代宁乡新的奋斗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