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服务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记市卫健局行政审批服务科副科长陈祺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1-28 10: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华良 许源峰

陈祺,市卫健局行政审批服务科副科长。工作中,陈祺恪尽职守,服务周到,业务娴熟,把窗口当作拓展行政审批及服务功能的平台,作为联系单位和群众之间的情感纽带,积极落实审批改革。按照“一件事一次办”的便捷服务原则,陈祺能做到办事指南“一单清”、群众咨询“一口清”、受理材料“一手清”、业务办理“一次性完成”,通过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证明等方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树立了市卫健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人员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

1月26日,记者来到市民之家五楼采访时,陈祺正在收件、审核,耐心地向申请办理卫生许可证的市民作情况说明。灿烂的笑容、柔和的声音、详细的介绍,让市民如沐春风,满意离开。

“2021年,我们持续开展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健康服务包’送进各大商圈,积极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全面实施对医护人员和医疗机构的电子化注册和电子证照申领;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向公共服领域延伸,在全市9家助产医疗机构设立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已累计为全市11050名新生儿家庭提供了便利。同时,我们对卫生许可证办理,实行告知承诺制。今年6月,通过网上审批和自助服务系统,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免于提交材料,通过验证码在自助机上申报打证,3分钟内就可出证,真正实现了‘秒批秒办’。”陈祺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市卫健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的覆盖率和可及性,全方位、全周期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健康环境。

2021年,陈祺认真完成政务信息公开、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和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任务,对本单位10类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权责清单、一次性告知书等,形成标准化目录清单300余项,并在互联网平台对外公开发布;切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同时,实行服务下沉,推动基层公共服务全覆盖。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金等7项事项实现村(社区)代办,其中《老年优待证》和《生育服务登记证》的办理权利下放到村(社区),实现了便民服务零距离。

“下一步,我将继续以‘金牌店小二’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宁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卫健人的力量。”陈祺表示,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要务,是她永恒不变的信念。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她将继续挥洒真情、笃定前行!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