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引导非公企业 助力市域经济高效发展 ——记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科科长易余掌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1-27 10: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邬艳 谭海鹏

近年来,我市非公企业呈蓬勃发展态势,成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生力军、强市富民的“源动力”。自从事统战工作以来,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科科长易余掌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有诚心、破解问题有办法”为宗旨,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全力助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8月,宁乡再次出现确诊新冠患者,易余掌积极报名加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组,组织、培训150余名青年志愿者奔赴格力冰洗基地、中伟新能源、玉潭中小等35余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严守阵地,严格做到应检尽检,指导企业和群众做好疫情防控。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他还推动建立了市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工作制度,开展“五个一”工作,到80余家企业和商协会调研、谈心,听取诉求、协调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发展。在宁乡电视台、今日宁乡、宁视界等发布《致企业家的一封信》,浓厚长沙市首个“企业家日”氛围。

除了做好日常服务工作,易余掌还积极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他组织全市52名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赴浙江大学开展教育培训;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座谈会,实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与领导之间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5个。

1月25日,易余掌来到华力通线缆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该公司在他的组织协调下成立了扶贫车间,目前有5名困难群众在此就业。“市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科,对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一直都非常重视。我们通过摸排掌握了一些困难劳动力的情况,并积极和企业对接,帮助他们就业。”易余掌告诉记者,2021年在该科室的引导下,全市建立了26个统战扶贫车间,为300余名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使他们增加收入。

对于下阶段工作的开展,他表示,主要是做好三件事,一是进一步推动市领导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开展一次大型交流,出席一次重大活动,开展一次实地调研,进行一次看望慰问,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人士队伍,举办非公有制经济论坛。三是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向上向善,充分发挥好商协会作用,抓好招商引资。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