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勤勤恳恳服务客商胜亲人 ——记煤炭坝镇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张明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1-20 09: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华良 王昌龙

张明,煤炭坝镇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每天,张明不是在招商,就是奔跑在服务企业的路上。为了提高招商引资“软环境”,打造煤炭坝门业特色小镇新形象,张明始终把“宁乡市‘金牌店小二’10条标准”作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标准,坚持“一切为了客商,客商就是一切,为了客商一切”的招商理念,默默无闻开展招商工作,兢兢业业为客商服务。

1月18日,记者来到煤炭坝镇招商服务中心,张明正在为来自河北的客商办理落户相关手续,忙得不可开交。

“为了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使招商引资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并使其发展和壮大,我们为引进企业提供规划设计、建设方案,办理项目建设相关手续,帮助客商做好生产、生活准备,联系子女入学事宜、帮企业招工以及处理劳资纠纷等一条龙的保姆式服务。”张明笑着告诉记者,遵循着“干、冲、闯”的工作原则,扎扎实实地干、一马当先地冲、勇往直前地闯,这便是他的招商“三字经”。2021年,该中心共招商引资入驻企业11家,签约投资额超9.8亿元。

办理完河北客商的相关事宜后,张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湖南家美门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

谈及招商要诀,张明笑言:“哪有什么秘诀,就是真情招商,换位思考,客商想要的,就是我们应该做好的。”

凡事心中有数,才能从容应对、游刃有余。“数”从何来?在张明心中,坐在办公室里“编”不出来,电话咨询“问”不出来,秀才作文“写”不出来,反映实际的“数”是“走”出来的。

张明从与客商接触时,就和客商真心交朋友,并地向他们宣讲政策,坦诚解答客商关心的一切问题,帮助客商对投资环境和市场行情进行走访调查,真心诚意地为客商着想,鼓励他们抓住机遇发展事业,促成客商下定决心到煤炭坝门业特色小镇来投资。同时,张明积极主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到园区走访调查,张明发现新入驻的湘箬机械、家美门业、梦之圆等6家企业有员工子女入学困难的情况,主动和煤炭坝镇九年制学校联系,详细咨询了插班生和新入学生的入学条件,并帮助办理相关证明,最后所有员工的子女都如期入学;通过日常走访交流,发现众多门业企业需要拓展市场,张明主动联系第十三届中部(长沙)建材博览会主办方,并组织了梦之圆、正达建材、正春、欧丽雅、熙旺、万顺、一诚木业、赢德木业等8家门业企业进行参展,为企业实现高效快速发展市县级经销代理商、加盟商,打造企业品牌,建立和完善市场渠道销售网络以及房地产项目全系列产品采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湘箬机械、湖南兴美、一鸣机械项目建设施工中,与当地群众之间产生矛盾导致停工,张明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调、单独沟通、政策解答,最终成功化解了双方矛盾,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将继续真诚热情,以情招商,主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持续推进项目全程代办,提供保姆式服务,为煤炭坝镇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张明表示,以未来之名,努力前行,用心守候;与梦想为伴,与客商携手同心,和谐共赢。这是他和所有煤炭坝镇招商服务中心人共同的心声。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