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动物园”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1-20 09: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赵思涵

我有一个快乐的家,因为我家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小小“动物园”。

爸爸是一只“大棕熊”,因为他体型庞大,很能吃东西,而且爸爸像棕熊一样强壮有力,可以抱着妹妹“飞”得很高很远。大家都知道熊会冬眠,我家的“大棕熊”爸爸也这样,每天吃完晚饭之后,他就会窝在沙发上打瞌睡,不一会儿就传来了此起彼伏的呼噜声。真是又可爱又好玩的“大棕熊”呀!

奇特的“母老虎”,说的就是妈妈。为什么说她奇特呢?因为别的老虎都特别爱吃肉,可我家的“母老虎”从不吃肉,但她像老虎一样凶猛。在我们家谁都要听她的,不然天都要垮下来了。妈妈只要一发火,那气势汹汹的样子,真让我感觉不寒而栗。但是,“母老虎”对我和妹妹的生活和学习都照顾得无微不至。在她的管理和指导之下,我的学习变得越来越好了,所以我既怕“母老虎”,也很爱她。

再来聊聊妹妹吧,她可是一只可爱又调皮的“猴子”呢,每天都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欢笑。记得有一天,我给妹妹洗完澡后带她去穿衣服时,不小心把内裤弄混了,妹妹穿上我的内裤之后,扭着屁股往外走的同时,嗲声嗲气地念叨着:“这是什么内裤呀?怎么这么大呀?”就在她走到客厅的那一刻,内裤掉了下去,全家人都哈哈大笑起来,说:“你穿错内裤了吧?”光着屁股的“小猴子”不好意思地回浴室换内裤了。晚上睡觉时,一想起那个画面,我就忍不住笑出声来。

最后说说我自己这只胆小的“老鼠”吧。在我们家里的四个小孩中,我是年龄最大的,可也是胆子最小的,遇到问题总是哭泣,不敢面对,不会解决,在家里也没少被气势汹汹的“母老虎”妈妈数落。就在今天放学时,我在校门口没看到妈妈来接我,就自己走路去了妈妈的学校,可还是没有找到妈妈,那一瞬间我就泪流满面了,最后还是办公室的伯伯帮我打电话给妈妈的。妈妈下课回来了,先是安慰我一番,然后告诉我:遇到问题时,我有很多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哭是最没用的。我一定要尽快改变自己胆小、害羞的特点,成为一只大胆、勇敢的“米老鼠”。

这就是我家的动物园,我天天在这个动物园里玩耍、吃饭、学习、成长,过得自由自在、开心快乐!

(作者系玉潭街道大街岭小学四年级181班学生 指导老师:袁凯)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