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市场期盼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记玉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廖文军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1-13 09: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华良 王昌龙

廖文军,玉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作为玉潭街道的“小管家”,洁化城市、序化城市、美化城市等很多“家务事”都需要他去管理。无论是各专项整治行动,或是平时常规巡查,廖文军总是冲在第一战线,以“为人民管理城市”“主动上门、微笑服务”等敬业奉公的理念,把满腔热忱都投给这座城市、奉献给这片土地。他真心诚意对人、脚踏实地工作,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同事的支持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您这些货物不能放在外面,既不安全又影响市容,请搬回店里。”近日,记者在豪德市场某灯饰店前,看到廖文军正微笑劝导店主,并和同事们一起帮店主把货物搬回店内。

“2021年,我们以提高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停车、规范门前三包、落实安全生产为抓手,联合玉潭城管中队对豪德市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720余人次,走访经营门店1600余户,与豪德商户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1400余份,下达整改通知书237份,拆除破损广告800余块,清理灯箱及广告52块,清理及劝离僵尸车75台,清理堆物800余处、垃圾10余车。”廖文军告诉记者,现在市民的整体素质高,都特别配合综合整治工作。现在,豪德市场的商户都能按门前三包进行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市场的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提升。

“出门就上班,外出兼管理”,廖文军不仅完成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转变工作模式,充分利用上下班、业务督察、外出办事等时间,及时上报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信息,包括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违法建设、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2021年,廖文军协调市市政公司完成豪德市场A、B、C区停车位和道路边界线、中线施划工作,豪德市场车辆乱停放现象得到明显改善。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廖文军与市场商户一道,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多次组织玉潭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和志愿者对豪徳市场进行大清洗、大扫除和文明劝导。

目前,玉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上下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工作责任心强,克服畏难情绪,做到“眼中有活、心中想事”,做到“岗位就在马路上”,做到“问题发现在百姓反映之前,问题发现在曝光之前”,做到“信息上报程序规范、及时、准确”。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市场期盼,主动服务,推动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和商住环境。”廖文军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玉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树立执法人员正面形象,强化执法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