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笑服务“一口清” ——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玉潭所政务大厅工作人员潘静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1-11 09: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华良 谭海鹏

潘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玉潭所政务大厅注册登记窗口工作人员。10年来,潘静一直秉承“用真诚服务群众,用责任定格岗位”的工作理念,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严谨务实、文明服务,是践初心、敢担当的窗口模范。在服务态度上一直做到文明、热情、周到,对服务对象的问询能给予准确无误的答复;遇到有疑义的地方,能够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说明直至其理解;积极为群众想方设法解决疑难问题,工作作风扎实,没有与服务对象争执或不愉快现象发生,没有因履职不到位而受到投诉举报现象,深得群众一致好评。

整洁的窗口,微笑的服务,热忱的接待,让人仿佛闻到了玫瑰的馨香。政务公开栏、擦拭一新的群众休息书写专区,窗口摆放的示范文本、笔、温馨提示处处透出细致和温馨。1月7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市市监局玉潭所政务大厅,潘静正在窗口帮市民胡先生办理个体经营户营业执照。

“耐心细致,手脚利索,服务态度特别好,我特别满意!”不到一刻钟,胡先生办完业务哼着小调、踏着欢快的步伐离开了。

“面对群众咨询时,我们一定要做到一口清,就是不能够办理的业务也要将不能办理的原因解释清楚,这样的话,群众比较好理解接受。”潘静告诉记者,窗口工作不是简单的微笑服务,只有掌握过硬的业务知识和娴熟的服务技巧,才是做好窗囗工作的基础。近年来,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不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不断出台,为了适应工作需求,更好服务辖区群众,潘静“不用扬鞭自奋蹄”,始终保持一颗学习的心,学习和掌握各类与登记注册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新知识新技能的运用,及时更新知识储备。面对群众咨询,潘静不但能够做到正确地“一口清”,不能受理的业务,也能将不能受理的原因解释透彻。

要想做好注册登记工作,不仅要有过硬的业务技能,更离不开耐心细致的态度。

“一句话,就是要当好‘多嘴’的人。”平时工作中,潘静都会先询问办事群众几个问题,然后根据其实际情况,详细地讲解其应提交的材料和办事流程,并根据这些年的工作经验,提醒有可能出现的其他情况,避免群众多跑路或跑弯路。业务办好之后,潘静还会继续“多嘴”地督促经营户办理相关的行政审批手续,引导文明合法经营,提醒每年的6月30日之前登陆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进行年报公示。

“现在登记制度在不断改革,下一步,我们将会跟随制度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以真诚的服务水平、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不断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做出市监人的贡献。”潘静表示。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