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铭党恩 永跟党走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1-07-28 09: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产党于我,恩比天高,德如地大!我内心发誓并告诫子孙:永铭党恩,永听党话,永学党史,永跟党走,矢志不渝,终生不变!共产党对于我的恩德,主要还体现于“四变”。

一、农奴变主人。上世纪四十年代解放前,我们弟兄四个,有三个给地主做长工,受压迫,受剥削,受尽奴役百般苦。记得二兄竟湘在资福月形碟子塘张家做长工,终月劳累,终年无休,要回家结婚,根本没有婚假不得已由三兄竟海去顶替代班七天。1949年秋,一声春雷,推翻三座大山,迎来解放,建立新中国,同全国人民一道,昔日农奴翻身作主人。我很幸运,长在共产党领导的新社会,实行土地改革,分得了土地和房屋,耕者有其田,劳有所获,自食其力安居乐业,才免了这般奴役苦。

二、农民变干部。1955年5月,我在家务农,被召去坝塘粮站山底粮点当雇员,负责收粮、售粮、管粮,一年后被转为国家干部。1956年7月,本人铁心向党,得到器重,被吸收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几十年在党的哺育下,得到锻炼成长,是党培养了我成就了我!几经调动,先后被调至黄材粮站任会计、崔坪公社和回龙铺区委任秘书、五里堆和铁冲公社任党委书记、县物资局任局长。

三、初中变中专。我只有初中肄业文化。1983年干部中兴起一股读书热,经自愿报名,组织批准,考试合格,我于是年9月入读益阳师范干部专修班,两年后顺利毕业,获中专文凭。

四、在职变退休。1998年5月,我年满六旬,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享受退休待遇,乐享晚年。并且,连续十多年,年年调涨退休金,从500多元涨至现在月入5000多元。今年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及其慰问金,感到无比荣耀和幸福。

我十分珍惜美好的退休生活,开启人生新的黄金期,退而不休,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日日读书报天天写日记,参与编撰《宁乡县志》《宁乡党史》达12年之久,三度担任《宁乡日报》《今日宁乡》评报员至今,前后近20年,以此行动报答党的深恩大德。

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我的家庭美满幸福。妻子于县纺织品公司退休,同样享受退休待遇。我俩结合60周年称为钻石婚,且两人身心均健。现在家庭人丁兴旺,四代同堂,全家14人,和和美美,其乐融融。我们深深懂得,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千好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饮水思源铭掘井,党的恩情记得牢!诚心爱党葵向月,与党同行迈新程!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