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宁乡:39天高效执结 为69名劳动者讨薪“撑腰”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编辑:喻靖 2020-04-15 15: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湖南省宁乡市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60余件涉及69名劳动者的追索劳动报酬案,被执行人宁乡某家电超市通过相同价值的电器作抵,支付了69名劳动者220余万元的劳动报酬等费用。

拖欠工资申请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宁乡某家电超市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从2018年开始拖欠员工工资。2020年1月,69名劳动者申请劳动仲裁,后双方达成了协议,宁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出具了调解书,但宁乡某家电超市一直未履行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自3月6日起,该家电超市的员工陆续向宁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行沟通双方达成和解

执行干警考虑到这是多起涉及69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系列案,被拖欠时间最长的劳动者2年多未拿到过工资,处理不当将直接影响其生活,且容易引发不安定因素。为尽快让劳动者拿到血汗钱,执行干警迅速组织了申请方的3位诉讼代表人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同意通过相同价值的电器作抵,支付员工相应的工资等费用。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经过盘点仓库剩余电器,制定了具体的货物清单后,开始陆续结算员工工资。

案外人阻挠平息纠纷封锁仓库

4月9日,员工正常从仓库拿货结算工资时,突然来了一批案外人阻挠员工从仓库搬货,并现场抢货,诉讼代表人王某进行阻止,双方推搡并引发冲突。现场群众报警后,执行干警也迅速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处置。通过调解让双方平息下来,并对案外人释明法理。为公平公正的处置货物地发放,执行干警现场对取货人员的单据进行一一核对。由于仓库货物混乱,清点流程复杂,执行干警一直工作至深夜。后仓库被执行干警贴上封条进行了封锁。

快速执结维护合法权益

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其顺利拿到相应货物,4月13日,宁乡法院执行实施团队出动了19名执行干警、三台警车。到达执行现场后,干警们迅速疏导外围群众,并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执行区域,保障执行现场的秩序。确认申请执行人的3名诉讼代表人和被执行人的身份后,执行干警开启了仓库封条。

因电器多为大件,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制定了出货流程,执行干警确保每一个从仓库拿出的货物都经过被执行人的确认后再装车出货,执行现场忙而不乱。经过一整天的清点出货,69名劳动者都拿到了与工资相同价值的货物。

“这已经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辛苦法官们为我们‘讨薪’!”

诉讼代表人王某虽因搬货脸上沾满了灰尘,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宁乡法院从维护当事人权益出发,将劳动报酬类的案件列为优先执行案件,一经受理立即提上执行日程,对劳动报酬案件优先受偿,采取各种措施,快速执结,为当事人分忧解难,切实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编辑:喻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