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口罩机成“香饽饽”,宁乡这家企业搭上了快车 订单增三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喻靖 2020-03-24 10: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万鑫精工厂房内,工人正在生产作业。记者 朱蓉 摄

自动机床安静作业、员工认真组装、铲车不断搬运出货……3月17日,在宁乡经开区万鑫精工(湖南)有限公司的厂房内,正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这家宁乡经开区的“明星企业”,也是湖南唯一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精密减速机企业。由于其产品是组装口罩机的必备原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订单不间断地涌来。也正因如此,早在2月7日,该厂第一批员工便已陆续返岗。

“预计三月的销售额在4500万元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万鑫精工董事长周清泉如是介绍。

20余天未生产

2月销售额受影响

2月上旬,受疫情影响,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生产口罩的机器也随之成为了香饽饽。而万鑫精工生产的减速机,正是组装口罩机的必备零部件。为全力交付客户大量积压的订单,万鑫精工第一批十余人的员工率先于2月7日复产。

不过,受限于物流运输并未恢复以及原材料短缺等影响,虽然工厂的订单量大增,却并未能同步推动销售额的增长。

周清泉介绍,今年2月受疫情影响明显,因为要给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整个工厂的复工直到2月28日才完成,“约等于浪费了20多天的生产时间,产值和销售额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订单增长30%

近半来自口罩生产企业

让人倍感振奋的是,进入3月,物流逐渐跑了起来,原料供应也开始趋于正常。

3月17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在万鑫精工厂房外的发货区看到,负责搬运成品的叉车忙碌着,每五分钟就要运送一趟。而在不远处的厂房里,不同流水线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组装着减速机的不同零部件。

工厂内出奇地安静,只听见机器运转的声音。

“正常情况下,产线工人5点半下班,现在一般需要加班到晚上11点左右。”周清泉表示,为了追赶落下的生产进度,现在整个工厂内常常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另据万鑫精工副总经理文韬介绍,随着全国各地防疫物资产能的扩大,以及制造企业相继复工,该公司的减速机订单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在3月份收到的订单中,有一两千万来自于口罩生产企业,而最近几天的订单增速高达40%左右。”

来自该公司的统计数据预测,3月工厂的整体销量将达45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左右。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喻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