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20日手机报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飞平 2022-11-10 08: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520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二十

【天气预报】

今天,小雨转阴,1520

明天:小雨,1720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西北风小于3

【温馨提示】

★宁乡市民政局提醒您:婚姻登记预约请认准“湖南民政”或“长沙民政”官方微信公众号,切勿点击其他所谓预约链接,谨防不法分子利用“婚姻登记预约”名义进行电信诈骗!

★宁乡城管提醒您注意天气情况!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当好城市主人,共建美好家园!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天下神州】

★近年来,我国全面系统推进城市节水工作。2015年以来,确定50个城市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在缓解城市内涝的同时,开展雨水收集利用。截至2021年底,已建成130个国家节水型城市。(人民网)

15日,央行、银保监会下发通知,就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进行调整,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由原来的相应期限LPR降为LPR20个基点,即从4.6%降为4.4%。(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联合财政部已下达2022年以工代赈中央投资66亿元,撬动地方各类资金约12亿元,支持各地共实施以工代赈项目1800余个,将带动13余万名农村脱贫群众和低收入人口等重点群体稳就业、促增收。(中新网)

★商务部19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14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5899亿元,执行额38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15.3%,服务外包新增从业人员31万人。(人民网)

★我国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发现了迄今为止我国最高的树木。这是一株黄果冷杉,高度为83.2米,超过了此前曾报道的位于西藏的不丹松(76.8)和位于台湾的台湾杉(81米至82米),刷新了中国最高树纪录。(央广网)

★菲律宾当选总统马科斯在18日的一份声明中强调,在他的领导下,菲律宾与中国将继续扩大两国关系,菲中关系将“提升至更高层次”。他说,中国政府已表明会支持他的独立自主外交政策。(环球网)

【今日导读】

★张作林深入西部乡镇进行实地调研

★黄滔主持召开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会议

★王湘云督导横市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汛、抗疫等工作

★经开区为园区内的承租经营主体送上“及时雨”

★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获得一省级荣誉

★市交运局:近8万元爱心款慰问退休困难职工家庭

【本埠新闻】

★张作林深入西部乡镇进行实地调研

18日,市委书记张作林轻车简从,听汇报、看产业、访乡村,深入老粮仓镇、流沙河镇、沙田乡、巷子口镇开展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摸清、掌握基层情况,指导和助推地方发展。市领导贺立权、傅永超一同调研。

★黄滔主持召开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会议

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主持召开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会议,听取当前工作情况汇报,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铺排、再部署。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领导文平、贺立权、李磊、孙勇、杨灿、陈效林参加。

★王湘云督导横市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汛、抗疫等工作

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湘云来到横市镇,就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汛、抗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烟叶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经开区为园区内的承租经营主体送上“及时雨”

今年,宁乡经开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湖南省政府发布的相关政策通知,以及长沙市政府发布的《关于纾解长沙市中小企业困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通过采取“上门告知”“免申即享”和“已缴冲抵”等方式,第一时间对承租园区资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屋租金。截至2022415日,初步核实园区内符合相关政策的承租单位共计211家,共核算应减免租金共计近800万元。

★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获得一省级荣誉

18日,湖南省文明办、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发布“湖南好人最美生态环境保护者”特别榜单,授予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等5个集体和武鸣等15位个人“湖南好人最美生态环境保护者”称号。近8年来,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累计开展巡河净滩、文明劝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及三大攻坚战等志愿服务活动达4300多场次,参与志愿者达127000多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近50万小时。

★市交运局:近8万元爱心款慰问退休困难职工家庭

近日,市交运局党组成员欧阳涌滨来到坝塘镇油麻田村杨光裕老人家中,将交运系统捐献的爱心款送到老人的手中。现年84岁的杨光裕老人,是一名残疾军人,从部队复员后在市交运局勤勤恳恳工作了三十余年,其儿子原就职于市交通运输局夏铎铺交管站,在2011年元月突发疾病离世。雪上加霜的是,去年老人又被诊断为恶性肿瘤,手术后捡回一条命;其妻在今年4月也被诊断为脑瘤,在重症监护室住了20多天才转入普通病房,已耗费医药费16万余元。

贫病交加和高额的医药费,压得这个残缺的家庭喘不过气来。穷途末路之际,老人选择向奋斗了半辈子的单位寻求帮助。在了解到杨光裕老人的困难情况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瑞祥很是重视,第一时间在全系统发出捐助倡议并得到全体干职工的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很快便筹到爱心款74220元,同时,局党组也献上了5000元的慰问金。当老人颤抖着双手接过接过这近八万元爱心款和慰问金时,一时间泣不成声。

【要闻简报】

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在宁乡一中以《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开展思政课专题讲座。市领导王辉、孔秋生,以及宁乡一中师生3500多人,全市市直高中党组书记、校长等聆听讲座。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通知》。

19日,市自然资源局驻市人民法院不动产执行联动点授牌,这标志着我市不动产司法登记业务正式延伸至法院系统。市领导孙勇、唐珍枝参加。

18日,长沙市2022年“5.17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道林镇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普及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知识,动员全社会不采、不食、不买、不卖野生蘑菇。市二级调研员吴国强参加相关活动。

【本埠简讯】

17日,全市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转正定级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346名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为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力度,18日,煤炭坝镇纪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周”系列活动。

18日,菁华铺乡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举办“全国助残日”座谈会,给困难残疾人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18日,玉潭街道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行政中心二办家属区10栋顶层户违规搭建的棚屋进行拆除。

★近日,大成桥镇鹊山村俄山组村民彭立文对该镇村干部多次上门说服高龄母亲搬迁年久失修的危房,并帮忙拆除,表达感谢之情。

18日,资福镇政府联合各相关部门单位,对前期摸排出来的老旧居民自建房进行拆除。当天,拆除了清泉村内四处自建房。

★为全面提高老年人健康素质及生活质量,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白马桥街道从513日到531日,开展2022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桥梁管养工作,切实保障桥梁安全运行,近日,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组织力量,集中对城区桥梁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近日,历经铺街道、横市镇、大成桥镇、沙田乡、东湖塘镇、回龙铺镇、金洲镇禁毒分会和禁毒志愿者到村(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回龙铺镇组织社应办、派出所与第三方检测公司人员,在派出所一楼办公室,对辖区内在册的社会面吸毒人员开展毛发采集、检测工作。

★为保护城区树木花草健康生长,打造绿色生态的人居环境,市城管局园林中队对城区树木栓绕灯带、挂彩灯、拉线等行为进行地毯式的清查,目前已查处29起,为529棵树木“松绑”,处罚了两家单位。

【图说新闻】

★这么美的郴州看一眼就爱上了

郴州,一方热土红色传承,湘南起义所在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一座红色与绿色相映成画的魅力城市。无论是飞天山的奇石险峻,还是莽山的巍峨山脉,抑或是东江湖的纯净浩瀚,都美的惊心动魄,让人心驰神往,来到郴州很震撼,不来郴州会遗憾。图为郴州仰天湖大草原,一座座风车随着草原风浪自由旋转。(红网)

【健康生活】

★教你如何健康食用小龙虾

1.最好购买人工养殖虾:购买时选择背部红亮干净,腹部白净整齐,虾腮白而干净的小龙虾。

2.确保煮熟后食用:只有100°C烹饪15分钟以上,才可彻底杀死小龙虾体内的寄生虫囊蚴。

3.食用要适量:小龙虾是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过量食用对血尿酸水平会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尿酸高的人群建议少吃或者不吃。

4.不要与啤酒同时食用:啤酒中含有维生素B1,会加速分解嘌呤核苷酸,二者同时食用会大大加重机体的代谢负担。

【文苑天地】

[中国文化名镇]

★娘子关镇

娘子关镇地处太行山中段,山西省东部,隶属于阳泉市平定县,因闻名遐迩的长城娘子关而得名。娘子关地势十分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亦有山西东大门之称。拥有华北最大的岩溶泉群,大小泉眼100余个,较大泉眼有32个,形成了娘子关“家家清波临灶,户户水绕庭院”的天然美景。娘子关镇因其独特的关隘长城文化、水乡村落文化、红色军旅文化、民俗传统文化享誉省内外。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目前农村工作中若干问题的决定》

1963520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目前农村工作中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规定了社会主义教育运动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全国开始掀起大规模的社教运动。

执行主编:刘飞平  校对:刘石江 编审:苏健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月。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飞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