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17日手机报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飞平 2022-11-10 08: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517日 星期二

农历四月十七

【天气预报】

今天,晴转多云,1727

明天:多云转小雨,1928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东南风小于3级。

【温馨提示】

★宁乡城管提醒您注意天气情况!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当好城市主人,共建美好家园!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天下神州】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16日)发布通知,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预算超688亿元,用于落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央广网)

★ 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推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的意见》 ,全面实现12345110平台互联互通,及时处置紧急危难警情,更好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中新网)

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2022-2025年)的通知》,推动大企业加强引领带动,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中新网)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16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总的来看,4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较大冲击,但这种影响是短期的、外在的,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新网)

4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风雹、洪涝、地质灾害、低温冷冻灾害为主,地震、干旱、雪灾、森林草原火灾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225.4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失踪13人,直接经济损失28亿元。(央广网)

★普京昨天在克里姆林宫出席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峰会时说,俄罗斯与芬兰和瑞典之间“不存在问题”,因此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不对俄构成直接威胁,但北约军事基础设施在两国领土上的扩张必然会引起俄罗斯的回应。(环球网)

【今日导读】

★我市新增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5

★沈光督导校园周边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

★从“制造”到“智造” 华力通线缆打造“智能透明”车间

★我市多个单位荣登长沙市第二届(2021)长沙慈善榜

★各乡镇(街道)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长沙出台《十条措施》严管经营性自建房

【本埠新闻】

★我市新增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5

本月初,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新培育的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拟定名单》,全省731家企业入围。其中,宁乡市有35家企业通过认定,居全省前列。近年来,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呈现出了强劲动能。2021年,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值285.4亿元,税收贡献7.5亿元。20221-4月产值99.87亿元,同比增长18.81%,税收贡献达2.3亿元,专利授权数量达569项,成为了宁乡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沈光督导校园周边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

16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轻车简从,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校园周边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沈光强调,相关部门要组织行业专家,对自建房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勘查鉴定,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房屋安全事故发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教育引导学校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市领导王寿龙等一同督导。

★从“制造”到“智造” 华力通线缆打造“智能透明”车间

位于宁乡高新区的华力通线缆有限公司,自落户以来,高新区和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主动服务、精准帮扶,随喊随到,说到做到,真正做到了“保姆式”服务。2021年,在市工信局的指导和帮扶下,华力通线缆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步伐,打造“智能透明车间”,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去年公司完成产值14亿元,税收1792万元,今年产值的目标要突破15亿元,税收过2000万元,目前通过智能制造带动产销两旺,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我市多个单位荣登长沙市第二届(2021)长沙慈善榜

15日,第二届(2021年度)长沙慈善榜发布典礼在长沙音乐厅举行,现场公布了“第二届(2021年度)长沙慈善捐赠榜”“第二届(2021年度)长沙慈善影响力榜”“长沙慈善2021年度致敬人物”。金海教育集团等10个单位荣登2021年度长沙慈善单位捐赠榜;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等10个公益组织荣登2021年度长沙慈善公益组织影响力榜;长沙壹玖柒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荣登2021年度长沙慈善文化传播影响力榜;李可立家庭等3个家庭荣登2021年度长沙慈善家庭影响力榜。

★各乡镇(街道)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连日来,玉潭、白马桥、道林、黄材、花明楼、大成桥、流沙河、沙田、资福等乡镇(街道)积极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违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长沙出台《十条措施》严管经营性自建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长沙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长沙市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十条措施》。(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要闻简报】

16日,由省卫健委指导,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宁乡市政府等多个单位联合举办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宁乡高新区举行。副市长王辉为活动致辞。

15日,我市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副市长孙勇出席会议。

【本埠简讯】

★近日,市科学技术局负责人一行来到灰汤镇四丰农业等企业,调研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情况。

16日,市市监局举行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仪式。

14日,花明楼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表决通过了政府、人大、财政工作报告,同时用票决的方式通过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清单(草案)。

★面对新一轮疫情,大屯营镇人大代表自觉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他们或志愿值守,或建言献策,或慷慨解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积极履职,彰显担当。

★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当天,城郊街道“爱泽郊扬”志愿服务队携手市欣云博爱托养服务中心开展“爱泽郊扬,情系欣云”慰问活动。

★近日,宁乡市烟草分公司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驱车来到大成桥镇清泉阳光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开展“扶残助残、你我同行”助残关爱主题党日活动。

【图说新闻】

★内蒙古发现约1.25亿年前恐龙化石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自然博物馆发现一处保存较为完整的恐龙化石,初步判定为禽龙类恐龙化石。博物馆负责人介绍,此次发现的化石属于距今约1.25亿年前的早白垩世时期产生的禽龙类恐龙化石。(新华社)

【健康生活】

★科学补碘 远离误区

碘不能缺少也不能过量,过多摄入碘同样会对健康产生不同程度的损伤。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对于一般人群,不需要再吃任何含碘保健品和碘强化食品。妊娠期和哺乳期妇女可选择专用加碘盐。患有甲亢、甲减、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等甲状腺疾病的人群,应依照医生建议开展碘的补充。

【文苑天地】

[中国文化名镇]

★静升镇

静升镇位于山西灵石县城东北12公里处。境内文物古迹众多,有内资寿寺、后土庙、晋祠庙、夏门古堡百尺楼、御史院、三官庙、八蜡庙、文昌宫、东王家祠堂、孙家祠堂、关帝庙、祁家祠堂、南浦村天齐庙、王禹村慈云寺等国家省市县文物保护单位数十处,被誉为“华夏民居第一宅”“中国民间故宫”“山西的紫禁城”。

【历史上的今天】  

★中央为刘少奇举行国葬和追悼会

1980517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为在十年浩劫中被迫害致死的原国家主席刘少奇举行隆重的国葬仪式。自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对刘少奇问题进行了详尽周密的调查核实,确认这是一起全国最大的冤案。

执行主编:刘飞平  校对:刘石江 编审:苏健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月。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飞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