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29日手机报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飞平 2022-11-10 08: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429日 星期五

农历三月二十九

【天气预报】

今天,阴,1117

明天:中雨转阴,1315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西北风小于3级。

【温馨提示】

★接红网通知,根据国家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宁乡手机报》将于2022430-54日暂时休刊,55日恢复正常下发。手机报祝读者朋友五一劳动节快乐!

★宁乡城管提醒您注意天气情况!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当好城市主人,共建美好家园!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天下神州】

★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其中,经常账户顺差、货物贸易顺差、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等三项数据,均创下自1998年有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统计以来一季度的最高值。(中新网)

★中华全国总工会28日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在常规表彰中,今年产业工人比重尤其突出,共计373名,占40.1%。(央广网)

★截至26日,全国春播粮食已完成意向面积的28.8%,同比快1.4个百分点。早稻栽插超九成、春小麦播种超七成、薯类超五成、春玉米近三成、大豆超一成,进度均略快于上年,  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创造了有利条件。(人民网)

★近日有媒体把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提出的“普职协调发展”解读为“取消初中后的普职分流”。教育部相关负责人27日回应,这是误读、误解,“普职协调发展”不是取消中等职业教育,而是要实现中职教育办学的基础性转向。(央广网)

★眼下,国货消费热潮正持续升温。根据抖音电商发布的潮流生活趋势报告,2021年抖音电商国产品牌销量同比增长667%。在抖音平台销售过亿元的品牌中,国产品牌占据八成,国货潮品尤其受到年轻人的青睐。(人民网)

★巴基斯坦反恐部门官员们认为,发生在该国的恐怖袭击动机是为了破坏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关系,他们怀疑有外国敌对机构的参与。目前,巴安全机关从旁遮普大学宿舍带走了一名学生,据称他与卡拉奇大学自杀爆炸案有关。(海外网)

【今日导读】

★海信500万台套中央空调及冰洗项目“落子”宁乡

★宁乡:6973.24万元巨资奖补工业发展“功臣”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长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长沙大讲堂”

★宁乡经开区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为奋力落实强省会战略提供“环境”力量

★我市一季度社会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GDP增速领跑各区县(市)

【本埠新闻】

★海信500万台套中央空调及冰洗项目“落子”宁乡

27日下午,长沙市人民政府与海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海信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长投资力度,在宁乡布局新的500万台套以上中央空调及冰箱、洗衣机生产项目。据悉,海信集团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为海信家电板块智能制造标杆。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海信家电集团董事长、总裁代慧忠,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长沙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宁乡市委书记张作林,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出席并见证签约。

★宁乡:6973.24万元巨资奖补工业发展“功臣”

28日,宁乡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大会召开。会上,有405家(次)优秀企业、333名先进个人荣获20项表彰奖励,兑现各项奖励补贴资金6973.24万元,为历年工业经济大会奖补之最。市委书记张作林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主持会议。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湘云、市政协主席钟利仁等全体在家市(区)领导出席会议。市直部门及垂管部门负责人,2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业经济分管负责人、驻宁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长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长沙大讲堂”

27日下午,长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长沙大讲堂”举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委书记张作林,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政协主席钟利仁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在宁乡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宁乡经开区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27日,宁乡经开区召开2022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建设“五好”园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奋力落实强省会战略提供“环境”力量

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主持召开宁乡市2022年第一次环委会(蓝天保卫战)暨市容环境全域提升达标推进会。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蓝天保卫战暗访片、市容环境三大乱象暗访视频、农村人居环境巡查视频,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蓝天保卫战工作、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安排部署了后阶段工作。市领导蒋改平、文斌、孙勇、杨灿、冯智君、吴国强、孔秋生、胡长、王寿龙、陈鑫等出席会议。

★我市一季度社会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GDP增速领跑各区县(市)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坚持“工业强市、幸福宁乡”战略发展定位不动摇,强力实施“十强行动”,以“双十双百双千”工程为主要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创造发展不失速、防疫不破防、安全守底线的新战绩。 1-3月,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增速居长沙市四区县市第一。(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要闻简报】

27日,由长沙市文联、毛泽东文学院、宁乡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胡宇散文集《璜塘湾》研讨会在毛泽东文学院举行。长沙市委一级巡视员谭小平及部分作家、评论家和读者代表共50余人参加。

26日,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傅筝率队来宁乡经开区调研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黄瑶一同调研。

★近日,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军带队来我市调研城市片区更新工作。宁乡市住建局、住保中心、国资集团、城发集团等部门单位及长沙智汇人居环境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本埠简讯】

27日,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在资福镇合星村举行配网建设现场安全技术比武大赛,来自公司生产一线的6支队伍79名选手参赛。经过一天的角逐,共评选出团体综合一二三等奖各1名。

27日,市卫健局在玉潭街道举办2022年全市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会。

★龙田镇组织市、镇人大代表63人开展“助力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代表们充分发挥自身岗位优势,在基层一线展现代表担当。

★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普法学习培训活动,加大全体干部职工普法力度,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图说新闻】

★永州45A级景区五一免门票!

永州市45A级景区五一假期免大门票!如果您想拥有一个惬意悠闲的五一假期,不妨来永州小住几日。永州市A级景区免门票名录:http://hwsjb.net/te2aS

【健康生活】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储存食物?

1.米面等储存,应用洁净、干燥容器装好,放在室内阴凉、通风、干燥处。

2.馒头、面包等熟制主食可放冰箱冷藏,但若超过2天,则应分装密封后放于冰箱冷冻保存。

3.绿叶蔬菜最好在3天内吃完。豆角、茄子、青椒、萝卜等可在室内阴凉处存放。

4.柑橘类和香蕉不宜冰箱冷藏,在室内冷凉处存放即可。

5.生肉和鱼虾,如当天吃不完,建议放入冰箱冷冻保存。

6.生鲜豆制品应放冰箱冷藏室保存。如发现豆制品发酸,豆腐、豆干等表面滑溜,说明已经变质,不能再食用。

【文苑天地】

[中国文化名镇]

★古北口镇

古北口镇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境内,是北京市的东北门户,素有“燕京门户”、“京师锁钥”之称。早在春秋战国时的燕国就在此筑墩设防;南北朝时北齐也在此地构筑石砌长城。有古北口长城等众多名胜古迹。作为军事设施,古北口长城最后一次发挥效用是在1933年。当年日本侵略者把魔爪由东北伸向华北的时候,中国军队在此进行了著名的长城抗战,为古老的长城谱写了新的悲壮篇章。

2016年古北口镇古北口村被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评选为中国传统古村落,河西村、潮关村被市旅游委评为市级传统古村落。镇域拥有五段明长城资源和以明长城与北齐长城组成的长城环线,其中司马台长城以“险、密、奇、巧、全”著名于世,被称为“中国长城之最”;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人类文化优秀遗产之一”。

【历史上的今天】  

★海峡两岸间第一次握手

1993429日,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台湾海峡两岸授权民间团体的最高领导人汪道涵和辜振甫,郑重地在《汪辜会谈共同协议》等4份文件上签字,双手紧握的两位古稀老人,睿智而深邃的目光相互凝视,他们知道,两岸关系的历史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

执行主编:刘飞平  校对:刘石江 编审:苏健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月。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飞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