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新良:退休后这十年,生活越来越精彩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2022-10-21 10: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喻恩来

从2012年到现在,何新良恰好退休十年。十年里,她一步一个脚印,从市老干部(老年)大学的学员变成了一名教师,教起瑜伽、舞蹈,当起了雷锋志愿者。“一身病一去不复返。”谈起变化,何新良深切地感受到了锻炼的人越来越多,设施设备越来越完善,身体越来越健康,退休生活越来越精彩。

十年前,何新良患有哮喘、骨质增生等多种疾病,身体可谓是羸弱不堪。听闻练瑜伽可以增强免疫力,她便开始走上练习瑜伽之路。神奇的事真的发生了,坚持练习瑜伽,她的身体状况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哮喘奇迹般的好了。“身体的变化让我很惊讶,想带领身边的姐妹退休之后把身体搞好。”2019年1月,何新良报名参加瑜伽教练班学习,取得了高级导师证。

“一二三四,呼气,吸气。”每周,何新良都会来到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教瑜伽。在两个室外晨练场、教室,她义务传授近800多小时,受众近200人次。瑜伽班的学员赵志平,收获很大,原来肠胃不好,跟着练瑜伽后,肠胃病基本治愈了,颈椎等很多疾病得到很好的缓解。

看到学员们有了成绩,何新良继续深造的决心更大了。2021年1月1日,她又自费3000多元在网上报名,专业系统地学习瑜伽知识。如今,她的专业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学员们都很喜欢上她的课。另外,她还自费1000多元,购买了60块瑜伽砖、30根伸展带,放到教室供学员免费练习,还义务帮学员购买瑜伽垫。

“看到身边退休的这些老干部、老同志身体越来越健康,我就越高兴。”何新良说,如今,社会安宁,一派和谐景象。老年人身体健康,少进医院,便是对社会的巨大贡献。“欢迎更多的离退休干部来老年大学上课。”

在发挥余热方面,何新良总是用自己的行动默默诠释着。2021年她就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进乡镇、进敬老院,送文化、送吉祥、送温暖,全年组织比较大型的活动20次以上。2020年11月重阳节表演,节目精彩、震撼,观众超3000人,特别是演出阵容强大,参加演出的演员400多名。

“如今,每天清晨或黄昏,只要到宁乡几大公园以及市文体中心、沿江风光带,或者各个健身中心去看看就知道,到处都是锻炼的市民,全民健身已然成为宁乡的一种新时尚。宁乡还相继主办和承办了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既增强了宁乡城市影响力,也树立了宁乡城市文明形象。”何新良说,“我退休后,深切感受到宁乡体育场馆和设施建设开始高速发展,城区基本15分钟就有健身地点。”公园越来越多,老年人不用再和年轻人争篮球场跳广场舞了。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何新良式”的变化,投身到锻炼中来、到发挥银龄先锋模范作用中来。

因为热心公益,何新良先后获评湖南省星级文化志愿者、长沙市五老红先进志愿者。她勤于学习、乐于奉献,是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志愿服务活动的佼佼者。2020年,宁乡市老干部大学志愿服务队获评长沙市先进单位。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