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恩莱特:产销两旺倍增长 年产值剑指30亿元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2022-10-12 10: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恩莱特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段华良 摄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段华良 王昌龙 实习记者 龙彤) 近日,记者走进法恩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法恩莱特)生产车间,看到全自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生产线上,机器轰鸣,屏幕闪烁,却无一个工作人员穿插其中。

“我们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在世界都是领先,年产能12万吨。”法恩莱特副总经理孔东波一边巡察车间,一边笑着告诉记者,法恩莱特成立于2014年,拥有湖南宁乡、河南焦作等多个智能化生产基地,拥有国家专利100余项、科学技术成果6项,具有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严格的生产品控能力、优秀的供应能力和卓越的服务能力。产品布局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钠离子电池电解液、固态电解质及核心添加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全球绿色能源应用、能源存储提供解决方案,是业内第一家有能力直接与下游汽车厂商展开合作的电解液厂商,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南省新材料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去年销售额超过7亿元,今年产值目标是30亿元。”孔东波表示,法恩莱特采用汽车行业通用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模式运行,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设立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可根据客户的不同要求,按锂电池的不同应用场景对产品进行设计、生产,定制化服务满足客户的差异化需求,聚焦锂电池电解液的客户、工厂、人才、技术及资本全球化战略,致力于成为全球第二的锂电池电解液供应商。

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叠加国内外储能市场及电动两轮车行业,带动新能源产业链逐渐进入全盛时期。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和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市场。伴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施,将为电池行业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需求。法恩莱特凭借“把自己融于企业,把尊严融于产品”的坚定质量理念和创业精神,已经在电解液市场成为中坚力量,且出货量保持倍增态势。

“宁乡有非常好的营商环境,推行‘股东式服务’,主动上门解决我们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更增添我们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孔东波表示,宁乡还拥有完善的新能源产业链,这是其他地方无可比拟的优势特点。

“为满足市场增长需求,法恩莱特下一步计划在国内新建多个生产基地,与电池企业或主机厂合建电解液项目,与大客户深度绑定锁定市场订单,并开启国际化市场布局。”孔东波表示,行业新周期下,锂电材料市场的竞争将从此前的企业竞争转变成产业链竞争,而具备强大供货能力的电解液企业将获得更多发展机会,背后考量的则是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在此情况之下,资金、产能、技术、管理、供应链等将成为电解液企业打造强大供货能力的核心要素。因此,法恩莱特将进行更全面的产业布局。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