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超700万元 ——记市人大代表、长沙博思旺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国安珠宝长沙公司负责人徐曼冬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2022-08-09 10: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华良 喻恩来 范婷 实习生 汪维波

8月2日,走进位于青山桥集镇的长沙博思旺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博思旺”),只见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车间内,机器轰鸣,100余名工人正在专心致志地做着手头上的工作,一派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

“作为人大代表,我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为了给家乡建设发展献一份力量尽一份责任,于是办厂,让老百姓能在家门口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市人大代表、博思旺总经理、深圳国安珠宝长沙公司负责人徐曼冬留着干净清爽的短发,一身装扮显得十分干练洒脱。她一边巡检车间生产,一边告诉记者,青山桥镇困难人口比较多,2016年就想在家门口办个厂,一是积极响应国家的扶贫政策,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可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让当地老百姓增收。

树高千尺,根深沃土;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作为从青山桥镇走出去的企业家,在取得事业成功的同时,徐曼冬始终不忘回馈父老乡亲,时刻关心家乡建设发展。本着这样的初心,徐曼冬马上联系在广东深圳办厂的表弟,于2017年联合创立了博思旺,成为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的“梦工厂”。

“工厂的建立,让居住在‘千手’爱心大屋的困难群众及周边群众能够找到工作,也能留得下,非常契合我们的办厂初衷。”徐曼冬告诉记者,因受市场经济整体下行的影响,工厂今年订单略显不足,运营压力大,但哪怕是亏本,她也一定会坚持办下去。“我们厂主要是为华为公司做代加工,生产手机充电器的微型变压器,生产线上都是半自动化机械操作。易学,操作简单,上手快。”

“我在这里做了五年啦,每个月工资有三四千元,从不拖欠,按时发放。既照顾了父母、孩子,又赚了钱,工作蛮开心的。我以后会一直在这里做下去。”青山社区李碧琼笑着告诉记者,在家门口能找到这样的工作挺好的,非常满足。

“工资是按件计酬,从两千多元到五千多元不等,多劳多得,节假日休息。看到员工们露出满意的笑容,我很欣慰,这也正是我想要的结果。”徐曼冬告诉记者,现在厂里每个月发工资在50万元左右,一年可以带动当地群众增收700万元以上。除了提供就业岗位,博思旺还收购员工家里的农副产品,想方设法让他们增收。

据了解,徐曼冬连续27年为家乡修路建桥,每年投入近100万元爱心资金慰问困难学子、五保老人、困难群众。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今后履职的路上,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博思旺越来越壮大,为地方带来更多的财富,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增加收入。让我们青山桥人民越来越幸福,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徐曼冬表示。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