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你想要的那束光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2022-07-21 09: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一桥

窗外高楼林立,各色的灯光从中溢出,甚是流光溢彩,但那不会是我眼前闪烁的光。

三月的阳光似乎每次都如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它撒着阳光涂绿了田野山川。小小的油菜花高昂地仰着头,风在它们耳边低语:“去看看照亮你的人。”悄然,一片油菜田的每一棵油菜都抬起了头,朝着那阳光笑着、闹着……

我抬头看向远方缠绕在山上的路,想着,她是否和我一样继续循光而行。

那晚,我和妈妈赌气跑了出去,每次我想告诉她我的想法,到最后也总是没有机会说出来。

我站在路灯下,微弱的灯光并不均匀地照在我的身上,四周悄无声息,灯光忽明忽暗。不久,“啪”的一声,我抬头,心想那束光也要落下了吗?真的就再没有照亮我的光了吗?

“你好!”一声问候划破了彼时的寂静。

我循声望去,一个年龄和我相仿的女孩坐在了我的身边。“嗯,晚上好。”我很平静地回复了她。“我最喜欢春天了!正是因为这个季节万事万物都需要光,光不偏不倚地照亮了世界,就有了万物复苏。”她看上去很是兴奋。我沉默了,心想:真的是不偏不倚吗?“那也有光照不到的地方吧?”我指着身边的一片阴影,“那就做光吧!”她将手电筒递给我,我揿亮手电,手电光就照在我两沾满泥土的鞋子上。“真的,我们比月光更亮。”她揿灭手电说:“即使是现在也一样!”我沉默了许久,领会了她的意思。

我看见一处阴影,那里传来微弱的声音,我听到了花开的声音,看到了尘土向天空飞去,我知道有光正悄悄地照着。

经过连绵一周淅淅沥沥的春雨,阳光又照在了我的城市,春光灿烂。但我知道了,在某个黑暗的地方,如果你感觉阳光不充足,那就去做你想要的那束光!

(作者系紫金中学059班学生,指导老师:戴丹)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