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播下一粒种子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5-06 09: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海中学2106班 罗丝语 指导老师:毛丹辉

5000年漫漫征程,是谁在发源地播下一粒跨越时空的种子?跨越世纪的古老的声音,令人读得悲怆、读得心殇。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中华上下五千年,无数风流人物,各领风骚。遥望汨罗江畔,屈子一人极目远眺。“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兰香盈满屈子两袖,一身正气浩然于心。身后是被惑楚王、谗言小人,身前是茫茫江水、洪波涌起。耳旁只剩“操吴戈兮被犀甲,车错毂兮短兵接”的战歌,心中是“生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的壮志。是否两千多年前的某日,就有人在茫茫历史中播下了一粒心如赤子、以终为始的种子?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海上升起一轮光芒四射的红日。在历史悠扬的编钟声里,又一个崭新的时代终于拉开大幕。疾走无影灯下,一众医者逆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突如其来的疫情或许阻挡了许多人的脚步,但却有一抹抹白色身影,从各个坐标齐聚一地,缝补着一颗颗惊慌的心灵。这个冬天,终将不再冰冷。背后的中国,是万家灯火,是喧闹人间,是否是光年之外的悠扬荡漾在今夕?种子,终于还是生长萌发,长成了支撑天地的葱翠大树。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太阳再从山头升起,耀目的金光终于普照华夏大地。时间的洪流从不因浮世三千而停留。四季轮回,时间辗转,岁月更迭,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我们应该顺应历史潮流,接下这颗古老的种子,薪火相传,将这蔓延千年之久的泱泱大国发展下去。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