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尝试中成长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4-26 09: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莎莎

“哇塞,你终于可以一个人回家了,真是太棒了!”刚横过马路,隔老远妈妈就冲我大叫起来。难怪她这么开心,因为今天是我第一次尝试自己一个人从奶奶家走回来,我成功了。妈妈的脸笑得像朵花,我也为自己的勇敢激动不已。

奶奶家里离我家并不远,但因为我胆小,每天从奶奶家吃完饭都是妈妈接我回家,为此,妈妈不知说了我多少次。这天,妈妈有事不能来接我,我决定尝试一下,自己一个人走回家。

外面黑漆漆的一片,风呼呼地刮着,吹得树叶“沙沙”作响,似乎有人在窃窃私语。昏暗的路灯下,树叶摇曳着,地上的影子像魔鬼的爪子,张牙舞爪地向我伸来,我硬着头皮,机械地迈着双腿向前走去。

偶然一回头,忽然发现我身后跟着两个男子,样子看上去很凶,神态也很诡异,我的脑子里突然闪出一个奇怪的念头:这不会就是传说中的人贩子吧。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手心也开始冒汗。我加快了脚步,忽然看见前面有个超市,我灵机一动,立刻跑到超市里,假装去买东西,偷偷观察他们的动静,只见他们并没有跟着我,而是横过马路拐个弯就走了。我长吁一口气,原来是虚惊一场啊。

我继续走着,忽然看见路边有两只小狗在打架。我刚放松的神经马上又绷得紧紧的。要知道,我可是最怕狗的,平时看见它们都要躲得远远的。我呆呆地站在原地,连大气也不敢出,脑海里有两个声音在打架,一个说:“回去吧!”另一个说:“不能做胆小鬼!试试,或许可以!”终于,我牙一咬,硬着头皮,从狗身边走了过去。

闯过了两道难关,我一路小跑,来到一个岔路口,我必须穿过两条斑马线才能到达小区门口,我按照奶奶教我的方法,顺利过了斑马线,来到等候在小区门口的妈妈身边。

深邃的天空,一轮明月冉冉升起,春风轻拂着脸颊,我的心里不禁泛起阵阵喜悦的涟漪。

在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些磕磕绊绊,然而我相信只有勇敢地去尝试、去挑战,就能战胜恐惧。

(作者系玉潭街道梅花初级中学 684班学生,指导教师:蒋见红)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