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过“爱的接力棒”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3-28 09: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胡林峰

在一个春光灿烂的日子里,我决定带奶奶出去看一场电影。

吃过午饭我就开始帮奶奶倒水、换出门的鞋子。可是,奶奶年过古稀、动作缓慢,而我又是一个急性子,看了非常着急,心里默默地想:“这怎么行啊,再这么下去电影都快结束了。但我猛然想起妈妈的话,‘峰峰,你一定要照顾好奶奶’。”于是,我只好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大约10分钟后,我和奶奶出了家门,准备下楼梯。我脚下仿佛踩了风火轮似的,跑到了下层。我抬头望了望,奶奶左手小心地抓着楼梯扶手,右手卖力地拄着拐杖。一阵风吹来,奶奶的白发随风飘动,她额头上的皱纹也一条一条清晰可见了,奶奶老了。不知怎的,我鼻子一酸,心里很不是滋味儿。于是,我立马转过身,重新爬到楼上,稳稳地扶住了这位随时都可能会跌倒的老人:“奶奶,我来做您的‘拐杖’吧。”“好,好,我的乖孙子。”于是,我抓住奶奶的左手,扶着她一步一步地往下“移”。这时候,我看到奶奶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额头上的皱纹也好像散开了。平时,我走这些台阶不到一分钟就可以了,而这次却花了足足15分钟。虽然我的手有点发酸,感到很累,但我心里却比喝了蜜还甜。

走在前往电影院的大路上,我依然稳稳地搀扶着奶奶。这时候,我心潮澎湃,回想起以前:奶奶也是这样搀扶着蹒跚学步的我走过大街小巷的,成为了我的“保护伞”。想到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我把奶奶也搀扶得更紧了。

我已接过妈妈“爱的接力棒”,成为了奶奶的新“拐杖”。

(作者系玉潭街道中心小学六年级1606班学生,指导老师:易彬 胡旺洪)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