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月13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7 09: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元月13日 星期四

农历腊月十一

【天气预报】

今天:阴天,11-4℃

明天:阴转小雨,6-4℃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轻度污染,东风小于3级。

【天下神州】

★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9.95万亿元,同比多增3150亿元。(人民网)

★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2021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0.9%,说明保价稳供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央广网)

★近日,湖北牵头19省联盟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开标,采购规模近100亿元。最终97家企业、111个产品中选,中选价格平均降幅42.27%,最大降幅82.63%。(人民网)

★曾建议“央行多印2万亿元建立生育基金”的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微博昨夜被禁言。他的建议在网上引发争议,网友质疑该观点哗众取宠,缺乏常识。(第一财经)

★巴基斯坦安全官员昨日宣布,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名高级领导人巴尔蒂在阿富汗东部被不明身份枪手打死。巴塔声明正在进行调查并强调其(在组织内)无任何职务。(海外网)

★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近日完成了一项突破性的手术,成功地将一颗“转基因猪心脏”移植到了病人体内。这是全球首例人类成功移植猪心脏的手术。(环球网)

【温馨提示】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今日导读】

★去年我市为群众协调解决问题1.99万件

★省政协经科委率专家团队来宁乡调研

★宁乡此项工作获得省政府表扬激励

★宁乡:为八方人才搭建成就事业的大舞台

★玉潭街道强化党组织堡垒聚合功能

★一女子欲跳河,民警冲过去将其救下

【时政经济】

★去年我市为群众协调解决问题1.99万件

2021年,我市“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覆盖全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成为拉近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搭起问题解决与民生诉求的“直通车”。据了解,截至2021年11月底,我市“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工作为群众协调解决问题1.99万件,问题解决率达93.6%,全市信访举报量同比下降73%。(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省政协经科委率专家团队来宁乡调研

11日,省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教授,就宁乡“打造国家级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课题开展调研指导。市领导钟利仁、宋强、刘骥扬、冯智君、曾含玲、胡宇、陈永胜,宁乡市部分政协委员、部门单位代表以及宁乡市储能材料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宁乡此项工作获得省政府表扬激励

1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关于2021年“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建议名单的公示》。经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对各市州和县市区2021年“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进行综合量化评价,形成了督查激励建议名单,宁乡市作为拟表扬激励县市区位列其中。(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宁乡:为八方人才搭建成就事业的大舞台

近年来,我市围绕打造三大千亿产业集群建强人才链,突出重要产业、重点企业,引育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不断形成“引才留才育才”优势,不仅栽好了招揽八方人才的梧桐树,也搭建了成就人才事业的大舞台,逐渐实现“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的发展思路。

我市依托127家科技创新平台,加快“双高”人才引育,把人才作为加快推动建设工业强市、构建幸福宁乡的智力引擎,通过实施高端产业人才倍增计划、成立产业链专家委员会、加大柔性引才和中介组织奖补力度等方式,柔性引进诺贝尔奖人才1名,培育“全国技术能手”2名、长沙市高层次人才71人。

目前,全市共有高层次人才76名,其中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6名,省、长沙市级领军人才(C类)22名、高级人才(D类)48名;2021年新认定、新引进高层次人才31名,含省、长沙市级领军人才(C类)7名、高级人才(D类)24名;在本地工作的开放发展和专业人才、外国高端人才15名;园区聚集博士100余名、硕士近2000名。

★玉潭街道强化党组织堡垒聚合功能

近年来,玉潭街道按照上级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着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展示区、现代服务集聚区、基层治理样板区,全力建设“精美文明街区,品质幸福玉潭”。

该街道成功破解“先有物业,再有业委会,最后成立党支部”的倒挂型治理困境,坚持把党的组织优势、体系优势全面覆盖到各级治理主体中去,推动党支部领导、业主自治、物业服务、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共融共管,实现战斗堡垒在“家门口”建强、资源项目在“家门口”集聚、党员作用在“家门口”发挥。

【社会民生】

★18位名校毕业生为宁乡七中高三学子“引航”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力人才振兴,近日,流沙河镇邀请毕业于国内顶尖大学、正在长望浏宁各乡镇挂职锻炼的18名省委选调生来到宁乡七中,开展教育帮扶座谈,与高三学子分享学习经验,为他们指引拼搏方向。(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一女子欲跳河,民警冲过去将其救下

近日,我市一女子因生活不顺欲于宁乡城区南门桥上翻越栏杆跳河轻生,紧急时刻,路过此处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喇叭口中队民警罗军迅速停车,在女子跳跃的前一刻将其拉回,之后在其父亲的协助下将该女子移交给历经铺派出所进行处理。(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道林镇:凝聚乡贤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道林镇按照“有德行、有才能、有声望、有影响、有热心”的“五有”标准,评选出23位社会贤达,并通过激励社会贤达履职积极性,不断促进和保障其在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矛盾调解、产业发展等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由镇鑫星村社会贤达杨志明出资40余万元建设的宁乡市社会贤达道林镇工作站落成,全镇23位社会贤达全部入站。

【要闻简报】

★11日,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贺立权来到灰汤镇杏村村,走访慰问喻桂明、王胜兰等6名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为他们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11日,我市组织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暨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出席。

【本埠简讯】

★春节将至,湖南小洋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线上一片繁忙,员工加班加点,产品通过线上线下销往全国各地,满足市场需求。

★1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市共举办创业培训班140期,培训学员4622人,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取得实在成效。

★近日,玉潭街道中小学2022年工作务虚会暨行管主题培训会召开,凝心聚力、科学谋划,奋力谱写玉潭幸福美好教育新篇章。

★近年来,巷子口镇协调各部门对辖区内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入户宣传、上路劝导、严格执法,多管齐下对辖区内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图说新闻】

★常德:“开心农场”助“双减”

第2帧

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河洑镇汇华聚宝小学将校内的一块荒地打造成约1200平方米的“开心农场”,开展一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亲近大自然,提高动手能力,在劳动中陶冶情操。(新华社)

【健康生活】

★春节将至“防疫四部曲”平安迎新年

1、加强个人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

2、非必要不举办年会活动,减少非必要的聚集聚会,聚餐时控制人数。

3、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主动就诊。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近就医。

4、乘坐交通工具、电梯时注意规范佩戴口罩;办公场所内注意开窗通风,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长;快递收取注意清洗双手。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寿光市

寿光市,山东省潍坊市代管县级市。寿光始于夏朝,属斟灌国。西汉汉文帝后元十六年(前148年),置寿光县,属青州刺史部北海郡管辖,自此史书始见寿光县之名。西汉任御史大夫公孙弘,东汉哲学家、文学家、“建安七子”之一徐干,东晋十六国时前秦丞相王猛,北魏农学家贾思勰等就是寿光人。境内现已发现北辛、大汶口、龙山等古文化遗迹150多处。寿光目前是中国最大的蔬菜生产大县。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进行机构改革

1982年1月13日,邓小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发表题为《精简机构是一场革命》的讲话。随后,中央和国务院机构改革工作开始进行。国务院所属部委、直属机构和办公机构,由原100个裁到60个,工作人员总编制缩减1/3左右。国务院本身的领导体制也进行了改革,副总理由13人减为2人。

执行主编:刘飞平 校对:刘石江 编审:苏健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