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月4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7 09: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元月4日 星期二

农历腊月初二

【天气预报】

今天:晴转多云,12-6℃

明天:多云,8-6℃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225重度污染,西北风小于3级。

【天下神州】

★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春运车票3日已开始发售。(央广网)

★我国部署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据悉,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范围综合考虑长江干流区域和长江经济带区域,涉及长江沿线及周边13个省区市。(中新网)

★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一个月,累计发送旅客67万人次,发送货物17万吨,呈现客货运输两旺态势,交出“满月”亮眼成绩单。(央广网)

★辽宁大连“12﹒31”火灾事故原因查清,系企业违法建设冷库,违规使用电焊动火作业,造成保温材料着火,产生大量有毒气体致8人窒息遇难,1名消防员牺牲。(中新网)

★《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发布,中、法、俄、英、美五国认为,避免核武器国家间爆发战争和减少战略风险是我们的首要责任。(中新网)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1月2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美国国防部官方2日发布了一份奥斯汀的声明,确认了这一消息。(环球网)

【温馨提示】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今日导读】

★吴桂英参加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宁乡代表团审议

★炭河里遗址获评“湖南百年考古十大发现”

★且以诗意共远方——我市全力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区

★长沙市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乡镇规划比选结果揭晓

★玉潭街道:“随手拍”“治理通”架起“连心桥”

★市纪委监委:严抓案件质量评查 着力提升审理质效

【本埠新闻】

★吴桂英参加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宁乡代表团审议

2021年12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参加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宁乡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决扛起“打造省会副中心”的使命担当,在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长沙市领导罗缵吉、刘拥兵、谭小平,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参加审议。

审议中,于新凡、黄滔、张毅、王振华、许红霞、贺伟、刘跃华、贺雪辉、刘宇雄、罗集华等长沙市人大代表,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加快“五好”园区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深化放管服改革等话题先后发言,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炭河里遗址获评“湖南百年考古十大发现”

2021年12月30日,在庆祝“中国考古百年”湖南十大考古发现活动中,我市炭河里遗址获评“湖南百年考古十大发现”。本次评选活动,炭河里遗址出土的四羊方尊、人面纹鼎、象纹大铙、象纹铙、乳钉云雷纹编铙、戈卣及玉龙、兽面纹瓿等7件国家一级文物同时被评为湖南省百件出土文物精品。

★且以诗意共远方——我市全力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区

2021年,宁乡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围绕建设文旅融合样板区,打造区域消费中心”的奋斗目标,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加快文旅融合,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胜势,让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品得出味道,让人们更加便利地拥抱和享受“诗和远方”。(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长沙市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乡镇规划比选结果揭晓

2021年12月31日,长沙市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乡镇规划比选结果揭晓,我市流沙河、沙田、煤炭坝、巷子口、双江口、坝塘等6个乡镇入围一二三等奖,其中流沙河镇喜获一等奖。2021年,流沙河镇通过完善功能服务、改善景观风貌、治理楚江沿岸和提质人居环境,集中资源打造乡村振兴楚江示范片,9个美丽宜居村庄实现连片建设,11个村(社区)获评湖南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

★玉潭街道:“随手拍”“治理通”架起“连心桥”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广泛、更全面地参与到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中来,及时帮助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近日,玉潭街道“玉潭随手拍”便民小程序和“治理通”APP投入使用。居民将发现的问题拍照上传后,基层社会治理平台系统马上受理,网格员受领事件后去现场“问诊把脉”,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反馈平台,再由后台工作人员核实办结情况,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市纪委监委:严抓案件质量评查 着力提升审理质效

为破解针对乡镇(街道)纪(工)委办案力量不足、能力较弱、“人情关”等问题,市纪委监委按照“纵向调度、横向协作、整体联动”的原则,将全市划分为6个片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担任联审小组成员,对片区内办理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集中审议,提出处理意见,并定期对办结的案件进行全面评查,推动案件审理提质增效。(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要闻简报】

★2021年12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珊珊前往流沙河镇,采取座谈会和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互动宣讲。

★2021年12月31日,《玉潭记忆》老照片展在玉潭街道香山巷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珊珊,市政协副主席胡宇出席活动。

★2021年12月30日,宁乡经开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2次集体学习。园区领导刘辉、洪健、郑旗、李坚、赵光辉参加会议。

★2021年12月30日,我市召开2021年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讨论研究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改平出席。

★2021年12月31日,玉潭街道商会成立大会暨玉潭街道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刘骥扬、曾含玲出席会议。

【本埠简讯】

★青山桥镇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1年12月29日,白马桥街道举行“就认这个理·宁来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掀起街道上下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热潮。

★2021年12月28日,历经铺街道举行“就认这个理·宁来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近日,沩山乡开展“就认这个理·宁来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2021年12月30日,资福镇开展“就认这个理·宁来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建设更好资福的实效。

★近日,省委组织部组织全省党员开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培训,宁乡卫健系统市直医院、乡镇卫生院组织在分会场进行集中收看学习。

★2021年12月30日,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市建筑企业协会承办的2021宁乡市乡村建设工匠培训正式开班,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为各乡镇(街道)290名乡村建设工匠。

【图说新闻】

★书香里乐享文化假期

元旦假期,人们通过阅读、逛博物馆、看大戏、赏民俗等方式度过一个充满“文化味儿”的假期。(新华社)

【健康生活】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记得上闹钟

1月4日将迎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手机报提醒大家记得上闹钟、睡好觉!闹钟模式切勿循环设定,因为每隔几分钟响一次,不仅打乱了起床节奏,还带来了不安全的惊吓记忆,影响一整天的情绪。研究发现,反复惊醒又睡下,人体会分泌一种名为“腺苷”的激素,将使人感到疲倦,难以清醒。因此,建议结合规律作息,上好闹钟一次性起床。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金乡县

金乡隶属山东济宁市,夏为有缗国,秦始设县,东汉初设金乡县,已有2000多年建县史,是千年诚信典范——“鸡黍之约”故事的发生地,孕育了汉初名将彭越、“建安七子”之首王粲、魏晋哲学大师王弼、魏晋神医王叔和、“三十六计”作者檀道济、现代共产主义战士王杰等大批仁人志士。

【历史上的今天】

★红军突破乌江天险

1935年1月2日早晨6点,红军先遣团赶到贵州遵义境内的乌江渡口——龙溪,准备突破乌江,进军遵义城。1月4日,雾茫茫,对岸还在响着稀疏的枪声。8个战士跳上竹排开始渡江,汹涌的江水把竹排冲到了下游,8名战士也被漩涡吞没。第一支竹排渡江失败后,英勇的红军又开始第二次试渡。这次试渡选择在下游几十米处水流较缓的地方。经过几十分钟的奋斗,乌江天险终于被突破!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