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28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5 11: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农历冬月二十五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小雪,-2-0℃

明天:多云转小雨,0-4℃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东北风小于3级。

【天下神州】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当前夏粮收购圆满结束,秋粮收购进展顺利。截至12月20日,我国主产区累计收购秋粮1761亿斤。(人民网)

★公安部27日上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介绍,截至目前,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3亿辆(汽车突破3亿辆),驾驶人达4.79亿人。

★11月份,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业用户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申诉36241件,同比增长63.5%。(央广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4日通过,自明年5月1日起施行。(人民网)

★6名在山西绛县里册峪一带失联的河南嵩县人,日前被证实已经全部遇难。据警方调查,遇难者在关停的金矿内用“洗洞”的方法非法淘金,因缺氧遇难。(中新网)

★本月初退出政坛的奥地利前总理库尔茨将到美国硅谷打工,雇主疑为美国大数据公司帕兰提尔(Palantir)。行业专家称,这份工作年薪高达50万欧元。(海外网)

【温馨提示】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今日导读】

★电影《何叔衡》全国首映式在长沙举行

★于新凡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

★宁乡经开区工会举行第二次代表大会

★黄滔组织召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调度会

【本埠新闻】

★电影《何叔衡》全国首映式在长沙举行

24日,由湖南省电影局、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电影《何叔衡》全国首映式在湖南长沙潇湘青春影城举行。影片由谭仲池、赵楠联合编剧,刘苗苗、周琦联合导演,巩峥领衔主演,将于今日在宁乡开启超前公映。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一级巡视员肖凌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刘学,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澎,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于新凡,宁乡市领导贺立权、胡珊珊等领导嘉宾出席首映活动。

★于新凡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

24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于新凡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有关重要内容,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参加驻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武装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湘云,市政协主席钟利仁,市人武部政委张永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宁乡经开区工会举行第二次代表大会

24日,宁乡经开区工会举行第二次代表大会。会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号召园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工人阶级光荣传统,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长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渐坤,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宁乡经开区领导黄瑶、刘辉、洪健、郑旗、王子进出席会议。

★黄滔组织召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调度会

2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组织召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调度会。会议指出,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保安、保畅”的目标,经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同意,我市将开展“除冰保畅、各扫门前雪”行动。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贺立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磊,副市长宋强参加会议。

【要闻简报】

★26日,为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烟叶育苗生产造成的损失,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改平深入一线指导我市烟叶产业抗冰雪工作。

★近日,市工商联组织“亿元企业俱乐部”绿卡持卡人、上年度纳税额1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等召开“商务快线”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曾含玲参加会议。

【本埠简讯】

★26日开始,宁乡城区供水故障频频发生,多处出现水管、水表被冻裂的情况。接到市民报修电话后,长沙(中国水务)集团宁乡供水分公司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抢修。

★25日凌晨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市重要路段进行巡查,确保道路畅通。针对26日的降雪,该大队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并根据辖区实际,科学部署,全警上路。

★26日,市工信局负责人对系统改制企业管辖资产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28户困难职工所住的宿舍楼出现隐患,遂将16户就近安置到宾馆,其余12户自发投靠至亲戚家。

★连日来,市交运局在备好各种应急物资的同时,所属各交管站对易结冰路段及重点路段加大了巡查力度,组织人员分区域事先探路,做好相关防护应急准备。

★26日,市城发集团出动巡查车辆、机械设备30台,人员200余人,撒工业盐融雪剂12吨,有力保障了各路段安全畅通。

★26日,市应急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园区、相关部门单位提前储备防灾装备物资,精心组织抗灾救灾队伍,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准备工作。

★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深入辖区运输企业、车站、加油站查看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落实防滑防冻等各项措施。同时组织多支应急救援队伍上路铲雪除冰。

★下雪过后,市农技中心紧急行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冰雪灾害一线开展农业技术指导,现场察看后,因地制宜开出对症下药“处方”。

★25日,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出动路况巡查车10辆、作业人员100余人,对城区易结冰路面进行24小时巡查,一旦发现路面有结冰现象,第一时间进行撒盐融雪。

【图说新闻】

图:美翻了!乘最美高铁 赏湘西雪景

近日,湘西州迎来今年首次降雪,一夜之间,湘西山城大地处处银装素裹,雪景如画,美若仙境。凤凰古城沱江上的乌篷船穿上了“厚厚的冬装”。快乘“最美高铁”,来神秘湘西赏雪景吧。(红网)

【健康生活】

★下雪天行车必备小技巧

1、行车前,检查轮胎的磨损状况、刹车系统的磨损状况、灯光电器系统是否正常

2、起步时,踩油门的力度要轻,切忌大力加油门起步,否则很容易发生侧滑

3、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路段行驶,应与前车保持更长的距离,避免紧急打方向盘或紧急制动

4、在路面结冰或是车辆下陡坡的情况下,应尽量采用发动机牵引力进行制动

5、入弯前要提前把车速降低,在刹车前先预踩几下刹车,转弯和变道时应提前打转向灯

6、在行车途中万一出现侧滑、甩尾现象千万不要惊慌,此时应轻收油门然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但不要过大。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高唐县

高唐县,属山东聊城市管辖。高唐县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春秋时期即为高唐邑,西汉初置县,元代设州,至民国初年撤州复县。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灿烂的文化。高唐有众多的人文景观和历史遗址。战国时期齐盼子墓、三国时期华歆墓、东魏时期房公墓、宋代兴国寺塔、清初文昌宫大成殿等保护较为完整。

【历史上的今天】

★古田会议召开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即红军第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 ,因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史称“古田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共红四军前敌委员会,毛泽东当选为书记。为纠正党内和军队中出现的极端民主化、非组织化等错误倾向,毛泽东同志首次提出“使党员的思想和党内的生活都政治化,科学化”的思想,为党的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