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22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5 11: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冬月十九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晴,20-6℃

明天:晴转多云,19-6℃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南风1级。

【天下神州】

★20日,噪声污染防治法草案二审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国家鼓励开展宁静小区、静音车厢等宁静区域创建,共同维护生活环境和谐安宁。(央广网)

★20日,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现行妇女权益保障法共9章61条,修订草案修改48条,新增24条。(央广网)

★针对美方借口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对4名中方官员进行非法制裁,中方依据反外国制裁法进行对等反制,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四名官员实施相应反制。(央广网)

★央广网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12月20日,京港高铁安九段(安徽安庆至江西九江)已进入按图试运行的最后阶段,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央广网)

★日本法务省21日宣布,当天对3名死囚实施了处决。这是岸田文雄上台以来首次执行死刑。此前,日本最近一次执行死刑是2019年,时任首相是安倍晋三。(海外网)

★据韩联社12月21日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胞妹、前育英财团理事长朴槿姈于21日在首尔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会,宣布参加第20届总统选举。(环球网)

【温馨提示】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今日导读】

★长沙召开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暨制造强市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黄滔在制造强省建设推进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宁乡高新区连续3年绩效评价位列全省省级高新区第一

★锻造强引擎 “链”出高质量

★沙田乡:防范为主 守住群众钱袋子

★黄材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针对重点人群进行上门服务

【本埠新闻】

★长沙召开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暨制造强市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日,长沙召开全市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暨制造强市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长沙市领导邱继兴、张庆和参加。宁乡市相关园区、单位负责人在宁乡分会场收听收看。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落实制造强省推进大会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制造强市建设,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作出更大贡献、彰显省会担当。

★黄滔在制造强省建设推进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20日,制造强省建设推进视频大会举行。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参加会议,并作为唯一区县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会上,黄滔表示,近年来,宁乡在培育和推进产业链建设中,舍得做“减法”,精准定位,做好“选链建链”文章;重在做“乘法”,培育龙头,做好“强链引链”文章;精于做“加法”,靶向招商,做好“延链补链”文章;用心做“除法”,生态服务,做好“养链融链”文章。

下一步,宁乡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奋力建设“工业强市”,为湖南建设制造强省贡献宁乡力量。

★宁乡高新区连续3年绩效评价位列全省省级高新区第一

17日,由湖南省科技厅指导、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湖南省高新区创新发展绩效评价研究报告2021》成果发布会暨湖南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此次绩效评价对象覆盖全省2020年底前认定的44家国家及省级高新区,其中国家高新区8家、省级高新区36家。根据评价结果,宁乡高新区位列省级高新区第一名。这已经不是宁乡高新区第一次获得第一名了,在省科技厅创新发展绩效评价中,连续3年宁乡高新区综合排名均位列全省省级高新区第一。

★锻造强引擎 “链”出高质量

21日,记者深入宁乡重大优势产业链上项目和企业进行采访,看到了一派争分抢秒、大干快上的热火朝天景象。据悉,宁乡正在举全市之力建工业强市,以产业链建设为抓手,集中资源与精力,倾力打造“工程机械、储能材料、智能家电和智能硬件”三大千亿产业链,奋力撰写制造强省的宁乡制造优秀答卷。(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沙田乡:防范为主 守住群众钱袋子

临近岁末年关,为有效打击非法集资违法行为,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近日,沙田乡进一步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力度,以各村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采取实时掌控、内外联动的机制,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线索和广告资讯信息的排查摸底,从源头上防止非法集资活动的蔓延。同时,通过微信群、网格员入户走访、“屋场夜话”“村村响”、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黄材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针对重点人群进行上门服务

黄材镇有6.8万人,黄材中心卫生院将全镇划分为六个片区,6名班子成员各联一个片区,带领服务团队,下村开展签约服务。签约后,组建由全科医生牵头、配备专业护理人员、公卫人员和乡村医生的服务团队,开展驻村服务,每月相对固定下乡时间,集中组织开展健康教育、测量血压、监测血糖等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针对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进行上门服务。今年以来,重点人群签约率及面访率达到100%。

【本埠简讯】

★今年以来,城郊街道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连接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积极行动,把实事办实,让群众有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前不久凤形社区内发生了一起被骗113万元的重大案件,给居民造成心理压力。为做好相关工作,近日,白马桥街道联水木清华一期小区网格长、社区干部上门为居民支招。

★近日,白马桥街道联合交警大队、正农社区及公益协会组成宣传组,来到爱琴湾小区,开展以“交规宣传进小区、安全出行你我他”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连日来,玉潭街道、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单位联合对城区豪德市场内的宏康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图说新闻】

图:“小小消防员”走进营区过冬至

日前,常德市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举办消防队里冬至节活动。当天,大队邀请了一批“小小消防员”走进营区,让孩子们在穿消防服、体验消防水枪、包饺子、吃饺子、学习消防知识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冬至节。(红网)

【健康生活】

★冬季如何预防冻疮?

1.在天气转冷之前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后及时擦干并涂抹护肤霜、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等,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2.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经常保持服装、鞋袜干燥。从户外回到室内时,受冻部位不宜立即烤火或用热水浸泡肢体。

3.加强锻炼,可做快走、跑步、游泳等运动。

4.适当吃些牛肉、羊肉、胡椒、生姜等温补驱寒的食物,可以增强身体的耐寒能力。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临朐县

临朐历史悠久,西汉设临朐、朱虚、挍三县和缾、临原两个侯国。东汉,有临朐、朱虚二县,皆属青州。三国及魏晋,境内仍设临朐、朱虚二县。南北朝时期,境内设昌国、朱虚、般阳、西安、安平五县。隋朝将各县统一为临朐县。自西汉置县迄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有北辛、大汶口、龙山等文化遗址,齐长城、北齐崔芬墓、北魏石佛造像、东镇碑林等各类文物和遗址。

【历史上的今天】

★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闭幕

1978年12月22日,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闭幕。全会冲破长期“左”的错误和严重束缚,彻底否定“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高度评价关于真理标准讨论,重新确立了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会决定将全党的工作重点和全国人民的注意力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提出了改革开放的任务。从此,中国开始走改革开放的道路。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