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13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7: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初十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多云转小雨,14-6℃

明天:多云转阴,16-8℃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中度污染,北风3级。

【天下神州】

★据国家卫健委12日消息,截至1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0270.3万剂次。(央广网)

★今天上午,南京市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仪式,全市17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丛葬地和2处纪念地将同步开展悼念活动。(中新网)

★明日将迎来今年最后一场双子座大流星雨!预计每小时流星数量最多可达150颗,并呈现三大特点:颜色偏白;流星体速度较慢;亮流星多,还常有火流星出现。(中新网)

★近日,银川多社区抗疫人员获捐的棉大衣是“黑心棉”一事引发关注。目前,该批大衣已没收,购货款已退还,涉事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中新网)

★12日,美国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希尔(Andy Beshear)表示,受龙卷风影响,肯塔基州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80人,但“死亡人数将超过100人”。(环球网)

★最近,马斯克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卖掉了自己位于加州的最后一套豪宅,兑现了去年说出的“不拥有任何房产”的承诺。(海外网)

【温馨提示】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今日导读】

★阚保勇在宁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第3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钟利仁检查督导安全生产

★让更多“新市民”喜圆安居梦

★五里堆香干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我市主动审批大数据服务平台入选长沙“十大典型应用案例”

【本埠新闻】

★阚保勇在宁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1日,长沙市委副书记阚保勇在宁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现场检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项目进展情况。阚保勇先后来到煤炭坝镇创意煤城影视基地、贺家湾村和煤炭坝社区“春天里”党建文化园,详细了解当地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和基层党建等工作。宁乡市领导于新凡、贺立权、曾含玲参加调研。

★2021年第3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10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主持召开2021年第3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调研长沙市讲话指示精神,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还审议了《宁乡市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长沙调研时讲话指示精神任务分解表》《宁乡市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长沙市代表团讨论时讲话精神任务清单》;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宁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实施方案和资格预审方案情况汇报。

★钟利仁检查督导安全生产

为强化全员安全意识,督导落实好相关安全主体责任,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利仁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钟利仁指出,明年政协安全工作的课题重点是高层民用建筑和商业综合业态的消防安全,未来5年,市政协也将对安全工作课题进行持续跟踪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督导有关部门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让更多“新市民”喜圆安居梦

今年,我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长沙市统一安排,坚持“先国有平台公司后社会企业,先两大园区后老城区”的原则积极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完成43个项目9212套房源,总建筑面积44.55万个平方米,争取中央财政奖补资金近3亿元。(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五里堆香干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日,我市沙田乡五里堆香干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商标是产品的身份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最重要功能,也是一种质量保证标志。拥有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就等于拥有了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可以带来广泛的市场影响和良好的经济效益。(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我市主动审批大数据服务平台入选长沙“十大典型应用案例”

近日,长沙市首届智慧城市典型应用和解决方案评选结果正式发布,市数据资源中心申报的主动审批大数据服务平台从192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十大典型应用案例”。(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要闻简讯】

★近日,2021年宁乡市新时代好少年、向上向善好青年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全市40名“新时代好少年”、60名“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珊珊参加活动。

★近日,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龙鼎新率队来到我市疾控中心,就筹建研究生联合培养暨本科生实习基地进行深入交流与考察。副市长王辉出席座谈会并一同考察。

★近日,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暨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孙勇出席会议。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我市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市政协开展“关于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的建议”课题调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骥扬参加调研。

【本埠简讯】

★昨日,记者从玉潭街道获悉,该街道今年已通过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各类补贴2073万余元,惠民惠农政策有效落实。

★近日,为全面加强宁乡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厉整治城区各种交通乱源乱象,切实减少城区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城郊街道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近日,坝塘社区居民张辉跃家位于路旁的违建杂屋顺利拆除。据了解,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市交运局、坝塘社区多次组织人员耐心劝导,最终该居民自愿拆除违建杂屋。

★近日,2021年宁乡市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在宁乡城区维也纳酒店(南站店)举行开班仪式。50名重点优抚对象开始为期7天的综合短期疗养。

【图说新闻】

图: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遇见一片梦幻花海

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有一大片格桑花正悄然绽放。远远望去,整个花海色彩绚丽,连绵起伏,与远处的草木、蓝天、都市建筑交相辉映,各种色彩完美融合在一起,在阳光的映衬下,画面浪漫而唯美。(红网)

【健康生活】

★冬季养生十大禁忌要牢记!

1、忌整天不开窗。室内空气不流通,容易滋生病菌;2、忌洗澡时间过长。浴室氧气不足,易出危险;3、忌过早去锻炼。天气寒冷,易造成血压增高;4、忌憋在家不出汗。体内积热不能散发,加上冬令饮食热量较高,易上火;5、忌熬夜不午休;6、忌情绪起伏大;7、忌蒙头睡觉。空气难以流通,厚棉被容易积攒灰尘;8、忌活动过量。剧烈运动会增加心脏负担;9、忌取暖过度。皮肤易烫伤;10、忌乱用加湿器。加湿器使用不当易引发肺炎。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泰山区

隶属于山东省泰安市。春秋战国时期,齐国在境内设博邑,至秦代改博阳县,汉初改为博县,泰山郡治博县。汉武帝元封六年(前110年),泰山郡治所迁至奉高(今岱岳区范镇故县村)。历史上多次易名,民国二年(1913年),裁府留县,名泰安县。1956年设泰安市,1963年撤市复县,1982年复改为泰安市。1985年,成立地级泰安市,原泰安市变泰山区。

泰山区历史悠久,公元前五千年已进入大汶口文化的繁盛期。西汉初置泰山区郡、金设岱岳镇、清设泰安府。境内的泰山被誉为“国山”、“圣山”,是世界首例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四大古建筑群之一岱庙是历代帝王举行封禅大典和祭祀泰山神的地方。

【历史上的今天】

★南京大屠杀

在84年前的今天,1937年12月13日,农历1937年11月11日,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暴行在南京发生——侵华日军在南京城大肆屠杀无辜民众,历史名都陷入了历史上最黑暗的日子。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