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2日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二十八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晴天,13-3℃

明天:晴天,17-2℃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北风小于3级。

【习近平时间】

★总书记这样和大学生谈心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o

【天下神州】

★国办发文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对互联网等各类新媒体语言文字使用的规范和管理,坚决遏阻庸俗暴戾网络语言传播。(央广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月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11月29日,全国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人数超过11亿。(中新网)

★民政部、住建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文,推进养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央广网)

★11月30日,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宣布成功从临床标本中分离出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分离出来的毒株将可用于开发和生产灭活全病毒疫苗。(央广网)

★自11月27日起,内蒙古满洲里市目前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2例,已波及两省三市。本轮疫情始于境外,边境口岸城市满洲里防疫面临巨大压力。(中新网)

★熬过了朝鲜战争、金融危机,没能躲过新冠肺炎疫情。据韩联社报道,该国首家西餐厅Seoul Station Grill在离百年老店还差不到4年之际,日前关门谢客。(海外网)

【温馨提示】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今日导读】

★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黄麻纤维环保非织造布制备技术通过专家组鉴定

★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宁乡引发热烈反响

★专家团队绘制出基因组图谱 宁乡猪有了“身份证”

★三条市政道路提质改造竣工 市民出行更舒畅

【本埠新闻】

★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舒启明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湘云,市政协主席钟利仁等全体在家市(区)领导,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宁乡分会场以视频形式集中收听收看报告会。

★黄麻纤维环保非织造布制备技术通过专家组鉴定

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我市组织召开由湖南南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承担的“黄麻纤维环保非织造布制备技术”鉴定会。由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春兴领衔的专家组考察了位于宁乡经开区湖南南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现场,听取了承担单位的汇报,审阅了鉴定材料,经质询及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要求,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鉴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市领导郑旗、宋强到会指导并听取专家意见。

★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11月30日,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2021年1-10月宁乡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市人民政府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规划执行情况及“八五”普法规划制定情况的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湘云,副主任陈德奇、张莹、文斌、刘寄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磊,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市人民法院院长唐珍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文广列席会议。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宁乡引发热烈反响

1日,我市干部群众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坚持和发扬党在百年中创造出的宝贵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使命,为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家团队绘制出基因组图谱 宁乡猪有了“身份证”

近日,《分子生态学资源》发表了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马海明团队的“采用第三代长读长测序技术从头组装宁乡猪基因组及筛选脂肪代谢遗传变异”的研究论文,该研究绘制了高精度宁乡猪基因组图谱,揭示了宁乡猪基因组内丰富的遗传变异和肉质优异性状的遗传基础,这也意味着宁乡猪有“身份证”了!(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三条市政道路提质改造竣工 市民出行更舒畅

今年以来,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主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其中城市道路提质改造工作方面,龙江路、瑞良路提质改造项目和兆山路路口拓宽项目全部竣工投入使用。(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宁乡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市推进多重效益凸显

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市推进项目已在我市产生显著的生态效应、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催生具有本地特色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和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宁乡花猪等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注入强劲动力。(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要闻简报】

★近日,宁乡经开区举行技能人才表彰大会暨技能人才培养沙龙活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宁乡经开区总工会主席王子进出席活动。

★近日,我市召开城管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评价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副市长杨灿,市二级调研员吴国强参加会议。

【本埠简讯】

★ 近日,“聚才汇智、与‘宁’‘乡’约”宁乡市2021秋季校招活动持续开展,由市人社局牵头组织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近日,由长沙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宁乡市委组织部指导的“献礼百年、选调宁乡”系列国情调研活动第四期在我市大成桥镇举办,全市2021届全体选调生及2020、2019届选调生代表参加活动。

★近日,道林镇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打出反电诈宣传组合拳,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识诈防骗能力。

★近日,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华夏经典,巷子口镇官山村在南轩文化园举行汉服文化节。

★近日,紫金中学、宁乡市罗艳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等学校和工作室,与龙山县咱果九年制学校开展“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

★近日,夏铎铺镇工会联合会在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精心组织了一场以“万步有约香山登峰,健康夏铎明天更美”为主题的登山活动。

【图说新闻】

图:衡阳:银杏鎏金 醉染初冬

眼下虽已立冬,但秋意未尽,湖南工学院校园内的银杏树在寒风秋阳之下被染得金黄,每一片叶子宛如美丽的标点符号,从古典的日历中走来。从秋末到冬初,用平平仄仄的岁月韵脚,抒写着节令的浅斟低唱,形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红网)

【健康生活】

★预防艾滋病 你不可不知的那些事儿

艾滋病的传播主要有三个途径: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垂直传播。迄今为止,HIV疫苗仍处于研究阶段。如何预防艾滋病?

1、远离毒品,抵制毒品,避免共用注射器注射吸毒引起的传播;

2、避免可能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如果发生高危行为要进行自我筛查;

3、HIV感染者的配偶或性伴侣、有不洁性行为者等艾滋病高危人群,要正确使用安全套,采取安全性行为,定期到医院进行HIV感染筛查等;

4、不与他人共用剃须刀、牙刷等。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之定陶

今定陶区,属山东菏泽市,古称陶,上古时期为华夏部落活动的核心区域,因尧又叫陶唐氏,遂得名为陶丘。定陶早在新石器时代,人类就在这里渔猎耕种,繁衍生息。尧、舜时期为古陶国。秦始皇二十六年(前221年)始置定陶县。《史记》载刘邦“即皇帝位于汜水之阳”,就是在这里。境内有戚姬寺、项梁墓、梁王台、左山寺、定陶汉墓等文物古迹。

【历史上的今天】

★周口店发现中国猿人头盖骨

1929年12月2日下午4时,中国古生物学家裴文中,在北平西南郊周口店龙骨山洞中,发现沉埋了几十万年的中国猿人的头盖骨化石,在科学界引起轰动,因为这一发现为“从猿到人”学说提供了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