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29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二十五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晴天,16-7℃

明天:晴天,15-3℃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重度,北风3级。

【时政微视频】

★跟着总书记领悟党的宝贵经验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人民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开创新局、赢得主动,走出了前人没有走出的道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创新”,内容涉及科技、人才、文艺等各个领域。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UZ

【天下神州】

★我国目前已建成5G基站超过115万个,占全球70%以上,是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独立组网网络。5G终端用户达到4.5亿户,占全球80%以上。(中新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7日发布,今年1—10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61.8万亿元,同比增长10.5%,物流运行总体平稳,物流企业经营延续向好态势。(央广网)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我国外贸实现较快增长。1—10月进出口总额达4.89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1.9%,规模已超去年全年。(中新网)

★28日,2022年度国考笔试拉开帷幕,本次国考计划招录3.12万人,而报名过审人数首次突破200万,达到212.3万人,过审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8:1。(央广网)

★海南东方市一副校长因对三名违反校规翻墙外出学生进行体罚,导致三名学生构成轻微伤。日前,该副校长被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1000元罚款的处罚。(央广网)

★骚乱爆发后的第五天(28日),所罗门群岛局势趋于平静,士兵和警察已展开善后清理工作。据所罗门群岛中央银行初步统计,骚乱造成的经济损失达2.27亿美元。(环球网)

【温馨提示】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今日导读】

★击鼓催征稳驭舟 奋楫争先启新程

★我市开展第七次“市长企业接待日”活动

★办好民生事 幸福再“加码”

★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深化改革典型创新举措获全省通报表扬

★东湖塘镇“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架起干群连心桥

★市救助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流沙河镇:“五个一”举措保道路交通安全

【时政经济】

★击鼓催征稳驭舟 奋楫争先启新程

25日,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所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11月26日,吴桂英同志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长沙市代表团讨论报告时指出,要扛牢“强省会”主体责任,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升省会首位度和贡献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强省会”一词迅速成为长沙的重要关键词,更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大会精神和岗位工作实际,畅谈体会感受、谋划工作新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的崭新篇章而奉献力量,围绕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添砖加瓦。

★我市开展第七次“市长企业接待日”活动

26日,我市开展第七次“市长企业接待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解决困难和问题。副市长宋强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据悉,宁乡市“市长企业接待日”活动已经建立常态化机制,每月开展一次,详细了解企业在成长中产生的困惑和烦恼,重点解决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办好民生事 幸福再“加码”

年初以来,我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着力推进一系列惠民生、合民意的民生实事项目,有效增进民生福祉。截至目前,全市33个民生实事项目已有27个提前完成任务,其余6个项目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深化改革典型创新举措获全省通报表扬

近日,湖南省食安办公布了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深化改革典型创新举措名单。省食安办按照创新性、实用实效性、可推广可复制性、试点范围数量的评选原则,经组织初步筛选、现场演示答辩、专家评分和集体研究,全省共有20个优秀典型创新举措脱颖而出。我市“四个聚力切实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名列其中,获全省通报表扬。

★东湖塘镇“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架起干群连心桥

自“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东湖塘镇已设立四级网格,划分为99个网格,开启“点单式”“四联五到位”新模式,即群众按需“点单”、网格及时“接单”、纪委严格“验单”。从“群众找上来”到“干部沉下去”,东湖塘镇“四联五到位”架起了干群连心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深化了新时代干群“鱼水情”。

【社会民生】

★市救助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确保其安全过冬,自11月9日开始,市救助站对城乡离家在外、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正在或即将处于流浪或乞讨状态的人员进行专项救助。(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流沙河镇:“五个一”举措保道路交通安全

今年以来,流沙河镇将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作为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乡村环境的重要内容来推动,结合交通安全“百日会战”大整治行动,通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入户宣传”、召开“一次‘屋场夜话’”、开展“一次隐患整治”、组织“一次整治行动”的“五个一”举措,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抖音主播PK骗粉丝高额礼物获刑

近日,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徐某、伍某等3人涉嫌诈骗案开庭审理。徐某和陶某夫妻通过拍摄虚假剧本短视频进行引流,晋升为百万级粉丝的网红主播。为牟利,两人互相串通伍某等其他主播在主播平台进行人气PK。对于初次刷高额礼物的粉丝,主播会直接支付其20个“抖音币”,吸引其上钩并添加微信,再通过微信诱使其不断充值、继续刷高额礼物,待“人气PK”主播结束后就拉黑粉丝。

最终,这种为了收割流量和诈骗粉丝钱财的骗局被揭穿。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伍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陶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要闻简报】

★近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亮带队来到我市,实地调研人社业务经办情况。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宁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磊一同调研。

★近日,宁乡经开区举办2021年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培训班。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企业党委书记黄瑶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宁乡经开区总工会主席、企业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子进主持开班仪式。

★近日,市工商联在花明楼镇举行以“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为主题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小组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曾含玲参加活动。

【本埠简讯】

★近日,流沙河镇敬老院五保户刘大爷将一面绣着“一心为民服务,关爱孤鳏老人”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市人社局社保中心,感谢该中心为其解决了多年来因失联而未享受的居民养老待遇问题。

★近段时间,市交运局按照市治超办工作要求,联合各乡镇和城管、公安等部门开展公路路域非公路标志标牌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全市公路整体形象,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路域环境。

★近日,市检察院走进宁乡城区新城社区开展“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法治宣讲活动,守护群众“钱袋子”安全。

★近日,历经铺街道在中南艺术学校召开历经铺街道“11.9”消防安全和“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图说新闻】

图:长沙:皇菊采收“丰”景如画

连日来,趁着天气晴好,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福塘村的村民忙着采收皇菊。近年来,福塘村结合当地土壤、气候等特点,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发展观赏性强、经济价值高的皇菊种植,形成种植、观赏、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链条,带动村民增收,推动当地农旅融合发展。(新华网)

【健康生活】

★如何守护心脏健康?

1、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戒烟酒,保持良好的心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控制体重;劳逸结合,保持充足的睡眠。

2、适当运动。增加心脏的耐受力,增加心肌收缩力。

3、控制原发病,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甲亢、贫血、心脏器质性病变等。

4、定期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之蒙阴县

蒙阴县隶属于临沂市,地处沂蒙山腹地,因地处蒙山之阴而得名。蒙阴自西汉初置县,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是秦朝大将蒙恬和东汉天文历算学家、珠算发明人“算圣”刘洪的故乡。蒙阴还是著名的孟良崮战役所在地,历史人文遗址遗迹及红色文化众多。

【历史上的今天】

★叶绿素合成成功

1960年11月29日,德国科学家马丁·斯特雷尔和美国科学家罗伯特·伯恩斯·伍德沃德成功合成叶绿素。叶绿素系光合作用膜中的绿色色素,它是光合作用中捕获光的主要成分,是能将光转化为能量的最有效物质之一。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