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3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廿九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阴转小雨,21-15℃

明天:小雨转中雨,19-15℃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西北风1级。

【习近平时间】

★天天学习丨中南海月刊(2021.10)

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在首次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深刻阐释“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方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提出“中国倡议”、宣示“中国立场”;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踏访黄河入海口、考察黄河三角洲农高区、登上钻井平台……习近平总书记的10月,一如既往行程满满、步履匆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e

【天下神州】

★全国工商联11月1日发布2021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满意度连续三年持续上升。(人民网)

★有媒体报道,随着“双11”临近,一些商家又开始了疯狂刷单。据记者调查,某商家在“双11”之前的某一天就售出21000多单,发出去的居然全是空包裹。(央广网)

★昨日,许多网络平台传播着一条不同人武部向预备役退伍军人发送“做好随时召回准备”的短信截图。经向有关部门核实,此信息系谣言。(新京报)

★近日,一份《江苏省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在网络热传。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回应称,系正常工作安排,目的是在遇到自然灾害时,可以有效开展自救互救。(中新网)

★又到了流感多发的季节,专家提醒,接种流感疫苗可降低严重并发症的风险。目前新冠疫苗不能代替流感疫苗,二者应分开接种,间隔时间在14天以上。(中新网)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0月31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美国人认为美国走错了路。民调还显示,拜登的最新支持率仅为42%。(海外网)

【温馨提示】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今日导读】

★于新凡率队走访调研园区工业企业

★我市召开1-3季度市县两级绩效考核工作调度会

★钟利仁为大爱宁商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

★“市委书记、市长信箱‘码’上办”服务正式上线

★“长沙市企业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百强榜”发布

【本埠新闻】

★于新凡率队走访调研园区工业企业

11月1日是首个长沙“企业家日”。当天,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前往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对部分工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市领导贺立权、李纯、苏继桃等一同走访调研。

★我市召开1-3季度市县两级绩效考核工作调度会

近日,市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1-3季度市县两级绩效考核工作调度会,分析总结前三季度绩效考核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主持会议,市领导李磊、蒋改平、黄梁、黄勇、杨焕胜、宋强、王辉、孙勇、杨灿、段志斌、陈永胜、周明山、吴国强、孔秋生、胡长、李志敏、张向荣、王寿龙、苏继桃出席会议。

★钟利仁为大爱宁商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

1日,市政协主席钟利仁为大爱宁商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座谈会上,市政协常委丁国强汇报了大爱宁商政协委员工作室有关工作情况,与会的市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征集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企和商会活力”和委员工作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刘骥扬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市长信箱‘码’上办”服务正式上线

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市不断贯彻落实长沙党代会精神,从进一步畅通市委、市政府与群众沟通渠道着力,推出了“市委书记信箱”“市长信箱”,市民通过扫码即可直接留言反映情况。(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长沙市企业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百强榜”发布

1日,“长沙市企业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百强榜”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规划发布,我市10家企业上百强榜。1-9月份,这10家企业共完成税收7.3亿元,同比增长30.42%,占全市工业税收比重为28.51%。

这10家企业分别为: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松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邦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万鑫精工(湖南)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

★沩山乡着力打造茶旅康养产业小镇

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阐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时指出,做好“农业+”文章,积极发展都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打造一批重点镇和特色小镇。沩山乡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凝聚村民、乡贤等全员力量,着力打造茶旅康养产业小镇,做好茶叶产业、做强避暑旅游,形成了极具特色的“沩山答卷”。

★今年我市油茶籽总产量将达3761吨

连日来,宁乡各个油茶示范基地里一派生机勃勃,漫山遍野的油茶树硕果压枝,油茶林已成为我市农民致富的“摇钱树”。据统计,我市今年油茶林总面积为13.1万亩,年产油茶籽3761吨、茶油738吨,年产值为1.56亿元。

★龙田镇:打好“红色牌”耕耘“幸福田”

龙田镇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保护利用红色资源、引领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擦亮红色底色,打造本地特色,通过重点打造“红色村”,大力实施“红色+党建”工程,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红色铸魂、绿色发展、振兴乡村”的做法,变红色优势为精神动力,奋力建设美丽乡村。

【本埠简讯】

★1日,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体干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措施进行研究。

★近日,市城发集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协商讨论相关工作。

★近日,宁乡市虎山特殊教育学校四名学生,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中斩获8金1银4铜。

★近期,夏铎铺镇政府的网格干部入户走访宣传“戴帽工程”,发放交通安全资料,与居民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让“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意识在村民群众的心里扎根。

★为扎实推进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连日来,市城管局燃气事务中心联合花明楼城管中队、历经铺城管中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工作。

★城郊街道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综合整治,着力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今年55岁的夏铎铺镇村民谭某,因智障走失近20年,经过娄底市和宁乡市双方当地政府、驻村干部的帮助以及热心群众的多方寻找,近日,谭某终于与宁乡的亲人团聚。

【图说新闻】

图:张家界天子山秋景已上线,速来打卡!

11月,正是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赏秋好时节,漫山彩叶与独特峰林碰撞出秋日化学反应,美得令人窒息。(红网)

【健康生活】

★流感和新冠叠加流行风险 如何预防流感?

1、防控流感的一个有效措施就是接种流感疫苗。专家特别提醒,接种新冠疫苗,不能代替流感疫苗,建议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间隔在14天以上;

2、感冒和新冠肺炎临床症状非常难鉴别,必须通过核酸检测进行鉴别;

3、如果在中高风险地区,或者有病例报告的新冠流行地区,不建议自行通过服用感冒药,来控制感冒的症状,建议及早就医;

4、儿童的流感发病率比较高,需警惕儿童流感叠加新冠可能带来的重症风险。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之卢龙县

卢龙县,今隶属河北秦皇岛市,因其西北部依傍古之漆水(青龙河)而得名。隋开皇十八年(598年),始名卢龙县。卢龙县殷商时期为孤竹国都,历史典故“夷齐让位”、“不食周粟”就发生在这里。历史名人伯夷、叔齐系商末孤竹君的两个儿子。相传其父遗命要立次子叔齐为继承人。孤竹君死后,叔齐让位给伯夷,伯夷不受,叔齐也不愿登位,先后逃到周国。周武王伐纣,二人叩马谏阻。武王灭商后,他们耻食周粟,饿死于首阳山。

【历史上的今天】

★沙俄强迫外蒙签订《俄蒙协约》

1912年11月3日,沙俄不顾中国政府不承认外蒙独立的严正声明,强迫外蒙傀儡政府签订《俄蒙协约》,声称“蒙古对中国的过去关系已经终止”,规定俄国政府“扶助蒙古的自治”,在蒙古享有特权。

《俄蒙协约》规定:俄国扶植蒙古自治,帮助蒙古练兵;不准中国军队进入蒙境,不准汉人移民;蒙古无论与何国订约都不得违背或变更本约及附约之各条件。附约《通商章程》则给予俄国人在蒙古各地自由居住迁移、经营工商业、免税贸易、租买土地、开设银行、设立邮政、享有领事裁判等权益。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