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6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廿一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多云,21-14℃

明天:多云转小雨,22-15℃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北风1级。

【习近平时间】

★中国人民重新走上联合国舞台对中国、对世界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说:“50年前的今天,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这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胜利!这是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和主持正义的国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标志着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从此重新走上联合国舞台。这对中国、对世界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天下神州】

★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他还以视频方式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人民网)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16名优秀青年、25个青年集体获此荣誉,当选人员来自全国各个地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新华网)

★近日,考古专家在四川隆昌发现一具保存比较完整的小—中型蜥脚类恐龙化石,初步判断这是一具距今约1.6亿年前的晚侏罗世纪早期的恐龙化石。(中新网)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0件医美市场案例,涉及虚假宣传医生资历、医疗机构资质荣誉,虚假宣传产品功效,通过“刷单炒信”、直播等方式虚假宣传等类型。(央广网)

★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日前接受该媒体采访,谈及对加中关系的理解,他认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强国,加拿大必须随机应变,走有利于自己国家的道路。(环球网)

★“美国在台协会”与“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日前以线上方式召开高级别代表会议,邀请美国国务院和台湾当局人员参加,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环球网)

【温馨提示】

★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宁乡市“您来购·‘宁’有奖”购物消费节活动火热进行中,奖金高至5万元!详情咨询:15874280081

【今日导读】

★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于新凡参加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审议

★黄滔参加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审议

【本埠新闻】

★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5日,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喻亚军作宁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唐珍枝作宁乡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文广作宁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423人,实到代表41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莹主持,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于新凡、黄滔、沈光、喻亚军、刘永红、王湘云、钟利仁、张莹、汤命强、罗桂华、刘洪涛、谢勇军、周泽文、胡铁文、张红斌、刘义军、释贤心、王旭、蔡运辉、吴达求、李锷华、胡浪、李洪波、吴宝林。

★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25日,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市政协主席刘永红,以及王湘云、刘强、钟利仁、傅永超、张莹、陈德奇、李纯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李纯主持会议。

★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25日,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政协主席刘永红,以及刘强、钟利仁、傅永超、刘骥扬、冯智君、曾含玲、胡宇等市领导出席。

★于新凡参加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审议

25日下午,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参加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审议。会上,人大代表们审议了政府、计划、财政和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六个工作报告,酝酿了有关建议名单,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市领导贺立权等参加审议。

★黄滔参加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审议

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参加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审议,与市人大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黄滔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时与代表们交流探讨,并针对大家关切的教育、医疗、住房、停车等热点问题进行回应。市领导文平、苏继桃参加审议。

★沈光参加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审议

25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参加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审议,仔细聆听和记录代表们的发言。沈光要求,各人大代表要严肃会风会纪,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好大会。要带头扛起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围绕全市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莹参加审议。

★喻亚军参加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七代表团审议

25日,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七代表团召开第四次会议,审议审查政府、计划、财政、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六个工作报告,酝酿有关建议名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以及洪健、周泽祥、吴国强等市(区)领导参加审议。

★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召集人第二次会议

25日上午,政协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召集人第二次会议。会上,各界别召集人分别对各联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政协主席刘永红,市政协党组第一副书记钟利仁,以及刘骥扬、冯智君、彭曦明、杨志武、曾含玲、胡宇等市领导出席。

【图说新闻】

图:湘桂永州扩能工程全线铺轨完成,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24日,湘桂铁路永州扩能改造工程项目全线铺轨完成,为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湘桂铁路永州扩能改造工程主要包含新建湘桂第三线及还建益湛线两条线路,其中新建湘桂第三线线路总长28.7千米,还建益湛线全长8.587千米,全线设王家排站、永州北站及永州站3个车站,其中王家排站、永州北站为新建站,永州站为既有站改造。(红网)

【健康生活】

★秋季保健重在养肺

1.秋日应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每日早晚可选择空气清新处主动咳嗽,清除呼吸道及肺部的沉积物,减少肺部损害。

2.多吃新鲜蔬菜与粗粮,多做腹部按摩。

3.笑口常开对肺尤其有益,可促进肺内气体的交换,从而消除疲劳,有助于恢复体力与精力。

4.秋季每日至少要比其他季节多喝500毫升水,以保持肺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之魏县

汉高祖十二年(前195年)设魏县,属魏郡,今隶属邯郸。历史上破釜沉舟的故事,就发生在境内洹水南岸一带。据县志记载,公元前207年,项羽破釜北上,败秦大将章邯于巨鹿,创下了历史上以少胜多的著名战例。魏县还是唐代天文学家张遂的故里。在绵延的历史长河中,勤劳淳朴的魏县人民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魏文化,魏县龙文化就是其中的代表,有说龙、唱龙、写龙、画龙、舞龙等形式。

【历史上的今天】

★志愿军全部撤离朝鲜

1958年10月26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全部撤离朝鲜。志愿军是分三批撤离的,首批撤离日期为3月15日,10月26日是最后一批。在朝鲜的八年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卓越地完成了祖国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