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8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十三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小雨,17-13℃

明天:小雨,15-11℃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北风3级。

【学习正当时】

★中国人的飞天梦

北京时间10月16日00时23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航天员乘组飞向浩瀚太空。首次径向停靠空间站、中国女航天员首次进驻中国空间站、6个月停驻空间站、多次执行出舱任务……这是神舟十三号的光荣使命。从载人成功往返,到关键技术突破,再到如今建设自己的空间站,中国航天跨入“空间站时代”。

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道路。十八大以来,中国航天事业飞速发展,次次都是创新,次次都是跨越,次次都充满挑战,取得瞩目成就。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Pj

【天下神州】

★国家电影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0日,今年以来全国电影总票房超400亿元,达401.26亿元,银幕数量达80743块,总票房和银幕数量居世界首位。(央广网)

★第130届广交会16日开幕,广州市召开“广交会与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明确将打造“国际会展之都”,并探索广深“一会两地”新模式。(中新网)

★在顺利进驻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北京时间17日9时50分,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货物舱舱门,并顺利进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央广网)

★17日中午12时30分许,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首山逸居小区发生刑事案件,多位居民称事件中有多人死亡,其中嫌疑人作案后已坠亡。

★15日,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加拿大“温尼伯”号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应对威胁挑衅。(环球网)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的火力发电厂煤炭库存量平均可使用4天,135座主要燃煤发电厂中,超过半数电厂的燃煤库存可使用不到2天。(海外网)

【温馨提示】

★宁乡市“您来购·‘宁’有奖”购物消费节活动火热进行中,奖金高至5万元!详情咨询:15874280081

【今日导读】

★于新凡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

★四大企业布局宁乡经开区 投资将超百亿元

★挺进先进制造业高地,宁乡凭什么?

★今年我市5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提速

★旭升建材贸易有限公司被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宁觉支部展示馆成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地标

【时政经济】

★于新凡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

15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安排部署美丽宜居村庄建设、道路交通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以及“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等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领导贺立权、蒋改平、黄勇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和29个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四大企业布局宁乡经开区 投资将超百亿元

为全面落实长沙市党代会精神,抓实千亿产业、百亿企业、十亿项目,形成“大产业集群、大企业集聚、大项目集成”的发展格局,10月14日-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率市工信局、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宁乡经开区招商合作局等部门负责人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考察。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市政府党组成员宋强参加。

★挺进先进制造业高地,宁乡凭什么?

今年,宁乡工业更是稳健发展,捷报频传。据已公布的长沙市统计数据显示,1-8月,宁乡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位居四县市(区)第二;新增长沙市第8批智能制造试点企业43家,超额完成任务3家,位居四县市(区)第二;1-8月,我市新增入规企业15家,位居四县市(区)第一……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复杂而又激烈的工业发展形势,宁乡工业凭什么挺进全省制造业高地、领跑长沙市前列?(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社会民生】

★今年我市5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提速

近日,长沙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交叉检查组一行5人来我市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情况现场调研。据了解,今年我市实施的52个178栋3164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其中民生实事考核项目22个2262户,88%以上项目已启动,其中9个小区已完工或即将完工,比长沙市考目标提早1个月、比省考规定时间提早3个月。当前,正抓紧办理来年的40个2135户计划前期手续。

★旭升建材贸易有限公司被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货运市场整治行动,全力提升货运交通服务管理水平,宁乡旭升建材贸易有限公司成为整治行动以来首家被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的公司。

据悉,该公司湘AJ7389、湘AN935挂、湘AH8627、湘AJ3239、湘AJ2277分别于2020年11月28日、2020年12月20日、2021年3月29日、2021年4月15日、2021年8月13日因违法超限运输,被市交通运输局查获并依法处罚。该公司从2020年10月29日至今的周期内有4台车辆5次超限运输违法被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处罚,占公司货运车辆总数的36.36%。

★宁觉支部展示馆成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地标

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玉潭街道党工委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收集相应历史时期的文物进行展览,对历史场景进行模拟还原,打造了中共宁觉支部展示陈列馆。该馆位于玉潭街道梅花中学校区。1925年2月,中国共产党宁乡县第一个支部在宁乡甲师正式成立,代号为“宁觉”,意为宁乡的觉醒,直属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领导,由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书记李维汉出席宁觉支部的成立大会,指导支部的建立。

★大湾岭社区老人为残疾居民捐款9900元

近日,历经铺街道大湾岭社区组织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给残疾居民许立文捐款。许立文因三岁时患上小儿麻痹症导致瘫痪,孤苦无依。在大湾岭社区工作人员和大湾岭老年教育网络课堂学员提出为许立文捐款的倡议后,得到了社区老人和历经铺街道离退休党支部、农商银行沩东支行、大湾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积极响应,共捐款9900元。

【要闻简报】

★首届乡村工匠技能竞赛暨“沩山毛尖”杯手工制茶竞赛近日在沩山举行,60名制茶能手现场比拼“手上”功夫。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永超,市委常委蒋改平出席活动。

★近日,宁乡市青年帮衬公益互助会在菁华铺乡敬老院开展“爱洒夕阳·情系老人”慰问活动。宁乡市政协副主席李纯出席活动。

★16日,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2021年宁乡市“花明杯”职工气排球赛拉开序幕。宁乡市政协副主席李纯出席活动。

★近日,宁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80次视频调度会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王辉等出席会议。

★近日,我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杨灿出席会议。

★近日,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一行调研督查宁乡市蓝天保卫战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杨灿陪同调研。

★15日,湖南沩山康养避暑节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炭河里青铜博物馆举行。宁乡市二级调研员周明山出席颁奖仪式。

【本埠简讯】

★近日,流沙河镇召开2021年“涉老”工作大会,对过去一年该镇涌现出的爱老敬老先进单位、第十一届孝子孝媳、首届模范夫妻、“五老红”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

★近日,湖南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株洲举行,决赛设钳工、焊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砌筑工4个项目。我市派出3名选手代表长沙市代表队参加,全部获得名次。

★近日,我市首届乡村工匠之“花卉园艺工技能”竞赛在回龙铺镇举行。

★近日,宁乡市乡镇专职消防队、社区微型消防站和村志愿消防队技能比武竞赛在金洲中心消防救援站举行。竞赛现场非常激烈。

【图说新闻】

图:袁隆平团队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稻亩产超1600公斤

17日,在湖南衡南县第三代杂交水稻试验示范基地,湖南省农学会组织专家,对袁隆平团队研发的第三代杂交稻晚稻组合“叁优一号”进行测产。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现场公布结果,加上该基地7月测产的早稻“株两优168”亩产667.8公斤,周年亩产稻谷突破1600公斤,达到1603.9公斤。(中新网)

【健康生活】

★换季降温需采取哪些防护措施?

1.当气温发生骤降时,要注意添衣保暖,特别是要注意手、脚、脸的保暖。

2.合理开窗通风,必要时关好门窗。

3.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和心脑血管病人、呼吸系统病人等慢性病患者应注意保暖,加强营养,适度锻炼,增强抵抗力。

4.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疲劳。

5.固紧室外搭建物,特别是大风天气,外出时要注意高空坠物。

6.多多关注天气预报,以及相关部门发布的寒潮消息或警报。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武安市

武安市,县级市,河北省直辖,邯郸市代管。武安春秋属晋,战国归赵,西汉初置县。“武安”一词含“凭武力获安定”之意,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战国时名声显赫的苏秦、李牧、白起都曾被封“武安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武安“千年古县”称号,在长期的历史积淀中,孕育了磁山文化、冶铁文化、戏曲文化、商帮文化、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等“六大文化脉系”。

【历史上的今天】

★香港中文大学成立

1963年10月18日,香港中文大学成立,这是香港第二所成立的大学,亦是香港八所受政府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中大是由新亚书院(1949年成立)、崇基学院(1951年成立)及联合书院(1956年成立)组成,是香港唯一实行书院联邦制的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现在大多数学系皆有中英语课程。有些院系,如医学院,法律学院、药剂学院、英文系、语言学系等及大部分新开办的理学院课程,则是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近年来,校方亦强调“中大自创校以来一直坚持中英双语的教育方针”。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