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1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初六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多云,17-14℃

明天:多云,19-15℃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西北风4-5级。

【温馨提示】

★天气炎热,市民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宁乡市“您来购·‘宁’有奖”购物消费节活动火热进行中,奖金高至5万元!详情咨询:15874280081

【习近平时间】

★赓续民族精神 奋进复兴伟业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Oi

【天下神州】

★9日,农业农村部等部门联合湖南省举办种业峰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超过96%,自主选育品种占95%,做到了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人民网)

★截至目前,国家助学贷款已累计发放3000多亿元,共资助1500多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10年以来,发放金额年均增长12.7%。(人民网)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圆规”影响,未来三天华东沿海、华南沿海、海南岛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应急管理部要求各地做好秋汛防范应对工作。(中国气象网)

★截至10日3时8分,经过57小时的全力搜救,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煤矿矿震事故7名被困矿工中,4名矿工成功获救,3名矿工不幸遇难。事故救援工作结束。(央广网)

【今日导读】

★我市广大干群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我市召开《政府工作报告》 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我市召开三产融合发展座谈会

★巷子口镇:立足优势抓特色 农旅融合促振兴

★五巷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工程完工

★城郊街道积极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本埠新闻】

★我市广大干群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引发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热议。

★我市召开《政府工作报告》 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专题听取老干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李磊和部分老干部参加座谈。

★我市召开三产融合发展座谈会

9日,我市召开三产融合发展座谈会,贯彻落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乡村振兴、三产融合的指示精神,推动宁乡市三产融合发展。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委常委蒋改平等出席会议。

★巷子口镇:立足优势抓特色 农旅融合促振兴

近年来,巷子口镇党委把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作为激发党组织活力、促进农业现代化、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坚持党建引领“一个中心”,立足优势抓特色,“三产融合”促振兴,如今,该镇小水果、蔬菜、研学、旅游等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在打造水果小镇、国学小镇、公益小镇、商贸小镇、通航小镇等“五个小镇”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越走越宽阔。

★五巷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工程完工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 S327宁乡澎家湾至沩山公路工程一期(五巷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工程已全面完工。目前,五巷公路正在分六个标段进行路肩硬化、安防设施安装等扫尾工程建设,进度近半,待扫尾工程完工后即可试运行通车。

★“稻鸭共生”实现双赢

灰汤镇双盆村以田养鸭,以鸭促稻,鸭和水稻共栖生长,实现稻鸭双丰收。目前,该绿色、高质、高效的稻田养殖框架基本形成,“稻鸭共生”已成了灰汤旅游区的一道生态风景线,种植规模达2000多亩,核心区达600多亩。(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党建凝聚全员力量 描绘乡村振兴蓝图

近年来,青山桥镇石狮桥村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实际,加快实施农业产业提质、乡风文明提升、生态环境提优、乡村治理提效、民生保障提档等乡村振兴“五大行动”,充分发挥由党员带头、群众主导、乡贤示范的作用,优化环境,壮大集体经济,全村面貌焕然一新,获得了“长沙市卫生村”“长沙市平安创建示范村”“长沙市垃圾分类示范村”等称号。

★城郊街道积极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近日,记者在城郊街道采访时获悉,该街道积极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加大对村(居)考核检查督查力度,对村(居)清廉程度、干部履职情况排名,对清正廉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干部优先评优,对履职不力的干部开展约谈问责,形成村(居)干部清正廉洁、社会风气清朗向上的生动局面。

【要闻简报】

★9日,二届宁乡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强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永超主持会议。

★近日,市工商联开展会员企业供需对接会。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干部、39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曾含玲出席会议。

【本埠简讯】

★近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组织的“十行状元,百优工匠”2021年农机操作技能竞赛,在宁乡城区楚沩西路26号原农机安全监理站内举行。

★近日,双凫铺镇合轩村第一届乡友会召开,近30名乡贤乡友齐聚一堂,共话乡村振兴。

★近日,沙田乡宝云村罗家洞美丽屋场建设如火如荼,道路绿化黑化亮化、雨污分流工程项目已基本完成,同富广场、村民议事厅、美丽菜园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同步进行中。

★10月份是法定的“敬老月”,为推动我市老年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近日,市老年事业发展中心就开展“敬老月”及“老年节”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近日,横市镇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图说新闻】

图:石门柑橘公益广告“飞”遍全国

近日,北京、广州、深圳、哈尔滨、呼和浩特、长沙等国内58个主要火车站点925个电子显示屏纷纷亮起湖南石门柑橘的公益广告:“北纬30度大自然的馈赠”“清香皮薄 甜润爽口”“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石门柑橘”。在石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石门柑橘”不断加强品牌宣传,拓展销售市场,壮大电商企业,逐步将传统的线下销售模式转化为线上网络营销。预计今年在产量不变的情况下,综合收入将有望达到13.5亿元,同比增长15.3%。(红网)

【健康生活】

★一入秋就喉咙痛?护嗓攻略快收好

1.戒烟戒酒,远离二手烟;

2.尽量避免饮用咖啡、酒、浓茶和碳酸饮料;

3.工作和居住环境维持空气清新和流通,改善室内干燥的情况,在粉尘、刺激性气体的环境下建议戴口罩;

4.用嗓多的人群,避免大喊高歌、长时间讲话用嗓过度,出现轻度发声疲劳症状要让嗓子休息;

5.多喝水,让喉咙保持湿润,少吃或不吃酸、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及薯类、糯米类等难消化食物。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之一:馆陶县

馆陶系河北省邯郸市下辖县,地处河北省东南部,以卫运河为界与山东省冠县、临清市毗邻。因赵王“在城(今冠县东)西北七里陶丘侧置馆,故名馆陶”,自西汉初置县,已有2200多年历史。南北朝时期北魏著名医家李修,辅佐唐太宗开创“贞观之治”的魏征,就是馆陶人。

历史上有四位皇帝公主(汉文帝长女刘嫖,汉宣帝女儿刘施施,东汉光武帝女儿刘洪福,唐高祖李渊第十七女李万儿)、三位王(曹丕儿子曹霖,西晋司马当淴,明代朱当淰)封邑在馆陶。馆陶系中国蛋鸡之乡、中国黑陶艺术之乡 、中国粮画之乡。

【历史上的今天】

★新中国第一次国际拍卖会开槌

1992年10月11日,北京广告公司、北京拍卖市场、北京对外文物交流中心与荷兰国际贸易咨询公司在京联合举办中国首次国际拍卖会,拍卖品有中国瓷器、金银铜器、珠宝玉器、木器钟表、书画邮品、纺织品、烟壶、汽车等8大类,共2189件(套)商品,拍卖地点在北京21世纪饭店世纪剧场。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