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8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农历八月十二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晴转多云,35-25℃

明天:晴转多云,36-27℃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东南风小于3级。

【温馨提示】

★天气炎热,市民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解封不解防,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习近平时间】

★习近平:把本国发展进步的前途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过去20年,是上海合作组织蓬勃发展、成员国互利合作硕果累累的20年。

20年来,本组织始终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共促政治互信,共护安全稳定,共谋繁荣发展,共担国际道义,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理论和实践探索。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3

【天下神州】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圆满完成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于17日乘坐任务飞机平安抵达北京。(新华网)

★公安部推进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试点,今年公安机关共办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2万余笔,年底前将实现户口迁移、开具户籍类证明的跨省通办。(人民网)

★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日前发布《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10月31日前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央广网)

★媒体曝山东滨州市博兴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龙凤生态文化园涉嫌违法征占300亩永久基本农田开发商业地产,相关部门将介入调查。(央广网)

★广电总局16日召开会议要求,坚决抵制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坚决抵制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耽改”等泛娱乐化现象。(央广网)

★美国中央司令部17日承认,美军8月29日在阿富汗喀布尔发动的空袭实际上并未击毙所谓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反而误杀了10名阿富汗平民。(环球网)

【今日导读】

★宁乡市2021年各界人士中秋座谈会召开

★于新凡主持召开2021年第2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于新凡率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黄滔走访企业并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度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组工作

★“您来购·‘宁’”有奖购物消费节活动优惠力度再加大

【本埠新闻】

★宁乡市2021年各界人士中秋座谈会召开

16日,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宁乡市2021年各界人士中秋座谈会召开。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永红主持会议。

老领导、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少数民族人士代表,“三胞”及亲属、“三资”企业代表,工商企业界人士代表,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等参加。

★于新凡主持召开2021年第2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17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主持召开2021年第2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套开宁乡市委、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民族、档案、林长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于新凡率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宁乡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9月16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率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贺立权、李磊、曾含玲等一同检查。

★黄滔走访企业并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深入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先后走访中财化学建材、联塑管材、圣得西、族兴新材料、加加集团和杉杉新能源等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调度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组工作

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组工作调度会,就前期会议筹备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查漏补缺、细化提升、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副主任周泽祥、闵志平、刘骥扬、张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筹备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筹备组相关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自所负责工作的筹备情况,研究讨论了筹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了责任、明确了思路。

★“您来购·‘宁’”有奖购物消费节活动优惠力度再加大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您来购·‘宁’”有奖宁乡市购物消费节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大商超综合体、4S店及各协会的大力支持,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营造了政府补贴、群众消费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回馈更多消费者,活动组委会决定进一步加大活动惠民力度。(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本埠简讯】

★近日,国家自然资源部举办《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邀请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魏莉华进行宣讲。我市自然资源局设分会场,40余人参加收看。

★“双节”临近,为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市市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前市场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道林镇结合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聚焦辖区内食品生产流通重点行业,开展中秋、国庆及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开园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为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近日,资福镇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图说新闻】

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新华网)

【健康生活】

秋高气爽外出游玩,牢记这些防护原则

1、防呼吸道传染病。在人群聚集、不通风的地方,如地铁、公共交通、电梯等狭小空间,一定要正确地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以中短途游、室外活动为宜。公众可前往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

3、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饭前便后、触摸眼、口、鼻之前,接触垃圾、排泄物之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

4、注意饮食卫生。外出游玩时不要暴饮暴食,应规律用餐;就餐应选择有资质的餐饮店,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文苑天地】

[中国地理之最]

★中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阿尔金山保护区

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境内,与青海和西藏相毗邻,面积4500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度4600米以上。保护区内四周高山环绕,现代冰川、高原湖泊和高原沙漠与种类繁多的藏野驴、藏羚羊、野牦牛、野骆驼及黑颈鹤、藏雪鸡、白肩雕、玉带海雕等珍禽异兽,连同241种野生植物,蔚为奇观。

【历史上的今天】

★“九一八”事变发生

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日军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次日,日军侵占沈阳,又陆续侵占了东北三省。至1932年2月,东北全境沦陷。此后,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